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航天模拟游戏轨迹 伴神舟齐飞 圆摘星梦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0 14:52 家用电脑与游戏

  冲出摇篮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会永远躺在摇篮里,而会不断探索新的天体和空间。人类首先将小心翼翼的穿过大气层,然后再去征服太阳系。

  ——航天之父 齐奥尔科夫斯基

  当航海家和探险者还在寻找世界的尽头时,有人已不满足于“坐地日行八万里”,还要“巡天遥看一千河”。中国明朝的万户第一个试图利用火箭冲上九霄,但直到1926年才由美国科学家戈达德试射成功第一枚液体燃料火箭。二战后期纳粹德国的V-2火箭曾令盟军色变,但以冯·布劳恩为首的研制人员连同相关技术很快成为美苏两国展开太空争霸的基础。1957年10月4日苏联将第一颗人造卫星送入地球轨道,此后向其它天体发射探测器证明完全摆脱地心引力不是幻想。而高昂的火箭发射费用促使美国人研制出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系统——航天飞机,并于1981年4月完成首次飞行。尽管发生过“挑战者”号升空后爆炸和“哥伦比亚”号返回时解体的悲剧,但人类勇于离开地球母亲怀抱的决心和步伐并未平息。航天飞机仍然是太空征程上的耀眼明星,也是备受青睐的游戏主角。


轨道会合

  轨道会合

  Rendezvous

  出品:EduWare Services

  时间:1982

  操纵航天飞机将货物送上空间站分为4个阶段:从地面发射升空后控制俯仰角度进入预定轨道;确定推进角度与空间站并轨;逐步接近让空间站进入可见范围;调整位置进行准确对接。虽然由字符和线条构成的画面还相当粗糙,但这可是出自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资深专家之手,其编写的指导手册甚至可以当作教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家游》全年征订笔记本电脑等你拿 (2005-10-17 15:35)
《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社招聘人才 (2005-10-17 10:19)
《家用电脑与游戏》引爆iQue micro预购狂潮 (2005-09-30 09:36)
家用电脑与游戏:智冠副总谈《RO》代理权转移 (2005-07-13 11:11)
往事并不如烟——讲述街机的故事 (2005-07-12 11:46)
“米格VS《家用电脑与游戏》”篮球赛精彩回放(图) (2005-04-11 21:45)
手机游戏玩家对抗网游玩家篮球赛 (2005-04-07 11:23)
电子艺界购物史(《家用电脑与游戏》) (2005-01-20 10:22)
《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9月外刊概览 (2004-10-27 15:53)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