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9:49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无双4》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5)

  风魔:今川终于要完了

  氏康:好像是啊

  风魔:那么就放着不管,给老虎喂食就不用被老虎咬到。

  氏康:义员那小子是我的亲戚,在他被老虎咬死之前我去把他捡回来。

  风魔:你不是要成为鬼么

  氏康:哼 胡说什么呢

  △鬼にならぬための戦い

  ·最后今川家还是灭亡了,不过今川氏真被氏康保护起来了。今川的领地被武田和德川瓜分。直虎成为德川的家臣

  甲斐姬:主公明明肯定了乱世生存必须成为鬼,但是到最后也没舍弃今川呢。

  早川殿:父亲有成为鬼的觉悟,但是父亲并不是鬼。他为了不成为恶鬼在乱世中拼命战斗。

  ↑没法舍弃什么而战最后什么也守不住的FL A G

  △虎の尾を踏む子犬たち

  ·这事件的前提是信玄率兵攻打北条,不过氏康死守信玄多日攻不下。于是回老家,然后氏康的儿子们就开始追击信玄。不过信玄什么级别的猎物。这个感觉3代三增卡做的比较好。为了避免追击老虎的儿子们被老虎咬死,氏康当然是去援护。

  风魔:小狗们很精神的追着老虎

  氏康:一群笨蛋,闭嘴撤退就行了。小子们和信玄的级别差异太大了。

  风魔:这次看来只能放弃了

  甲斐姬:怎么可以舍弃家族氏康:毫无胜算的情况下派出增员只会增加无谓的损伤

  甲斐姬:我不会输!我再也不要输!我不要主公再次变成鬼!

  早川殿:有成为鬼的觉悟和成为恶鬼本身并不一样。我想回应有这样觉悟的父亲。

  ↑氏康有成为鬼的觉悟最后却没成为鬼。而风魔反复质疑氏康要不要舍弃亲人成为恶鬼是和他和氏康的契约内容有关。简单来说就是风魔在试探氏康。因为没有舍弃什么 最终什么也得不到。这个关于鬼的讨论实际上是后面用来反衬那些舍弃了很多东西最后得以幸存的人的,最好的比喻就是家康。

  △運命の予兆

  ·为什么氏康说完那句成为恶鬼 才怪 就来一个吹风的镜头。就是为了后面打脸啊

  △負けない△

  守りきって

  ·两个并起来说是因为前一个没有什么可书性第二个有两句话有比较深的FL A G

  甲斐姬:主公和公主大人都是我重要的家人,所以我要保护你们

  氏康:你非要跟来的话也可以,但答应我不要死。活着见证这个乱世的结束。=

  ↑第一句是对应天下统一篇CG天下统一甲斐姬对战后处决对早川殿的庇护。说的是,我去丰臣,你留在关东。虽然历史上这个时候这里根本没有早川殿,早川殿应该一早就去投奔家康了。不过那段CG用了半架空半史实归属融合。甲斐姬是猴子的侧室。那么甲斐为了保护早川殿说的就是我去丰臣你去德川,其意思不用我明示了吧。然后氏康那句 活着见证乱世的结束甲斐确实也做到了。

  主干篇·天下统一之章

游民星空

  支线X主线内容叠加信息量庞大的一章 需要分步骤和组合说明。

  ·1 天下统一之章的某些组合是有特殊含义的

  ·2 天下统一之章作为本作“合”的存在

  ·3 对话内容较杂 部分是阐述理念 部分是关乎剧情 部分是人物支线 需要混搭阅读

  之二 丰臣的未来与力量战法

  关键词:时事评点

  F L A G环节,给不懂历史的心理玩家来点心理准备。事实上是告诉你,秀吉天下不稳。信长对手下的控制手段极强,用力过度糟了反扑。秀吉和家康时期也不是一步稳妥的。秀吉比家康更不稳的原因之一游戏里想要表达的就是秀吉用大军压境围城这种威胁的手段难以使人心服口服。在这个信服方面并没有和家康相提并论。不过关于秀吉急进统一天下,小牧长久手结束后的CG有提过。秀吉的意思是我的命不长了,要加快脚步所以和家康议和。但这段还是和下面的事件一样,未来日记型。试想你当时是秀吉,你会用你命不长的软肋跟你对头讲和么。本身意识到自己命不长来说就非常的未卜先知。另外这里说的丰臣军的物量作业。根据就是秀吉打四国、九州、小田原用的兵力都是十几万或以上。虽然,四国、九州、关东全部服软跪了。不过实际上也有不受影响的用户,最直接的就是家康(因为小牧打到最后 家康蒙受的损失也不大 实力没有受损)。秀吉为了和家康议和把他娘送给家康做人质,家康答应了。后来家康在秀吉手下,虽然迁封了不过受领关东,领地变得更大了。然后又由于秀吉急着当天下人,很多事情处置比较粗糙。没有斩草除根,另外他本身是企图用亲信来维持统治的。不过由于他出身低,亲信不多,忠诚度也不高。所以他一死就全数崩盘。

  相关事件

  △1 いつか見た夢
△2 天下三策
△3豊臣の天下

  注:皆是指向家康不稳和丰臣军的力量辗压持久性问题的预告式对话

  △1 いつか見た夢

  ·前面属于人物分支 就说重点句部分

  三成:你觉得拥有和秀吉大人对等力量的家康会一直受制于秀吉大人么?我想一直保护秀吉大人所创之世

  ↑第一句根本不是疑问句  顺带给观众铺垫以后家康会反

  △2 天下三策

  ·官兵卫的天下统一三策。以数量为基础 先以力量辗压示威其他大名 以撼动他们顽抗的心促使他们降服,此为上策。 中策 围而不攻 以数量和围城挫败对方战意使对方降服。 下策 力量彻底蹂躏对方消灭火种。以上三策均以压倒性的兵力为前提

  △3豊臣の天下

  ·还是 丰臣天下难以长久的铺垫性对话 依旧只说关键点

  高虎:看到没 吉继 那就武力威胁 秀吉以数量压制的天下的方法 难以聚拢人心

  吉继:秀吉大人在那个时候已经做好觉悟了 哪怕是采取威胁的手段

  高虎:但是 秀吉死后 丰臣的崩溃已经可以预料了

  ↑其实一整段都不对题,丰臣崩盘的原因最上面也说了。但总不能直说吧,于是只能把责任推到物量作业上了。简单理解就是,秀吉一个人支撑整个丰臣震慑整个丰臣。他死了根本没人可以代替他进行这个物量威吓。其直接原因都是指向丰臣根基不稳,本身和物量作业关系不大。至于无法聚拢人心一点实则是和秀吉那个亲信统治的体系有关。然后亲信统治的核心又和五大老和三马鹿有关。受过物量攻击洗礼的岛津和长宗我部都没什么反叛动作不是么?所以问题不在这里,但为了易懂只能往这里推。

  另外 不在对话环节的F L A G也是有的 东北之章第三关

  ↓

  政宗:这大军就是秀吉本身。除了他以外无人能以统帅,只要他一死世间又会再度变得混乱。无论谁是上位者,只要人民能活得好就好。我想构建这样的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