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9:49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无双4》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10)

  吉继:殿下比我们想象中更聪明

  高虎:走吧吉继,功劳要逃走了

  ↑此战背景为足利义昭上洛。当时的情况,足利义昭委托过六角和朝仓上洛均不成功最后委托信长,此战胜利后足利义昭就上洛成功了 

  △走狗の未來

  ·要点有二,首先是长政的演说。要联合到织田之章的樱の宴这个事件里长政说的话。其实这里长政已经动了要超越信长的决心了。具体见下面重点句

  长政:在下要追上义兄义兄的这份觉悟,不,我有超越他的觉悟所想要构建的世界。阿市,让大家都能幸福之世很快就要降临了。

  阿市:长政大人

  长政:大家都做的很好,接下来也请你们继续支持在下。

  高虎:长政大人,以后都要作为信长的走狗而活吗?

  吉继:没办法,不能反抗时势

  ↑信长是当时时势标准,吉继的评定。这游戏里,还没出现过偏差。作为一个读时势在时势中随波逐浪的人,长政反抗当时时势的身影其实对他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

  △怪物

  ·织田篇松永离间长政的具体化版。其实长政自己内心是有所计量的才决定背叛信长的。并不完全因为松永这番话。阿市:你要讨伐兄长吗?

  长政:世人会说在下是背叛者吧。但是义兄的方法 无法使天下安定。阿市,回织田吧。这对你来说是荆棘之路。阿市:阿市是长政大人的妻子,请让我追随您到天涯海角。

  ↑阿市这次表现与前几代比也有了质的飞跃,成熟了很多。比起口头上的爱,更多的是实际行动伴随在长政和胜家的身边给予他们支持。

  △浅井家躍進

  ·这个时间段来说,高虎还是杂兵阶级。能够不分贵贱论功行赏,正是要说明长政的贤明。但这里涉及到一个对高虎未来很重要的讨论。就是活着,活着尽忠才是忠义具体先见对话

  长政:藤堂高虎,大谷吉继。这是按照你们的战功分发的赏赐

  高虎:您连我这种下级武士的功勋,都看在眼里了吗?

  长政:战功无分贵贱,论功行赏是君主必须做的。

  高虎:千恩万谢,这恩义,我一定拼死报答

  长政:高虎,不能死。在乱世生存,与我一起开创新的时代吧。对在下来说,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需要像你这样年轻又富有才华的人支持。

  高虎:长政大人!承您贵言!

  长政:大谷吉继,你的策略非常出色,现在在下的势力还是这么少。总有一天,我要交付你附合你能力的大军予你统帅。那时候你愿意接受吗?

  吉继:是!我会以你期待的方向努力的。

  ↑这一个对话下来,体现的是长政人品优秀诚以待人对待手下不以贵贱而分还能论功行赏。从游戏整体来看一整个万世贤君之表率。嘛~大概就是这么优秀的人,才能给予部下这么深的影响吧。影响主要反应在后续事件上。再说回对说的高虎那句活着俨然从此变成了高虎狂信的信条。(说好不提历史的)关于高虎活着和忠义的话题,除了长政之外也有人对高虎提起过。这个关键词,其实从设定上而言,他是以活来反衬死的角色。假如说,吉继的代表词是“一瞬”,那么高虎则是他的反义词“悠久”这个需要结合后面的事情分解,这里先不说了。

  △姉川の決戰

  ·主要作用是以讨论形式告诉你此战的形势。长政成为织田包围网的中心?说好不提历史的。这个对话是长政的死亡F L A G。不过从另一面反映了本作用于对比的两人高虎吉继性格上的不同。决定了日后各种各样的展开。再啰嗦一句,本作会提到同样关键字的人一般有所对比,这个对比直指的都是一点—乱世这个季节的残酷。高虎的战略评点忽略~

  吉继:这是一切都顺利进行的前提,时势是没那么容易改变的

  高虎:我并不是这么想,只要那位大人健在,就能改变时势。

  ↑就长政问题上,感觉吉继已经看到最后的结局了。态度淡薄随然,高虎则是态度强硬挺长政。高虎对长政的仰慕写在表面,但吉继的是放在内心的。同时长政对吉继的影响不光是旧主。后面有好几个事件都在暗示,长政给吉继展现的是一种敢于反抗时势的壮勇。这种壮勇撼动了吉继,也令他留下了遗憾。简单来说,长政大人太闪了,跟流星一样。吉继还没来得及许愿流星就消失了。至于高虎,游戏里塑造是护主。所以无论他跟谁都会力挺自家主人。

  △天下の夢

  ·这个事件主要想说明,长政的梦具有感染力。部下、妻子都跟他看到同样的梦想。关于同样的梦想,这个其实也有后续。不过这个事件理解为,长政和妻子和部下有着良好的羁绊。这个羁绊让他们可以看到同样的理想,追逐同样的梦。

  长政:你们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夺取天下吧,然后创造另大家都幸福的世界。

  △終わりの始まり

  ·姊川之战后长政的演说,明处是说明长政与信长争斗的理念。其实暗中也有对在场2人的启示作用。织田包围网被瓦解,浅井的形式急转直下。但战报部分不是重点啦

  长政:义兄会韬光养晦卷土重来吧。天时地利人和具备,义兄简直是就像与生俱来的天下人。在下只要顺从这样的兄长就可以了,这样在下就会变成义兄的一部分吧。但在下不想顺应这个时势,在下想要构建属于自己理想的天下。即使成为世人唾骂的背叛者和另妻子和家臣不幸的人。

  高虎:我不会让任何人辱骂长政大人。您对我说了要我活下去,还说了往后需要我的力量,

  长政:嗯~梦还没有结束

  ↑长政对反抗信长的理由和选择的陈述。这个往后也有后续的。不过不在近畿之章

  △小谷の月

  ·阿市和吉继的对话。这段,说的就是梦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还陶醉在梦中的人根本不想醒来。因为醒来后的世界,是多么的残酷。这段阿市的自述说的正是这点,另外再说说这段很多“……”的吉继。前面就说过吉继对时势的解读在本作没出现过偏差。正是因为他了解时势,所以也知道以一人之力对抗时代洪流是不可能的。但他偏偏欣赏这种人,这个在后面有说。又前面说过的,浅井君臣梦想互通。阿市不想醒来,他又何曾想呢?

  △天下に逆らう

  ·高虎具有逆天而行也要达成目标的决心。而吉继相对被动又随波逐流,这里也不顺时势离开浅井。正是因为前面说的,而他欣赏长政原因前面也说了。

  高虎:我一定会让长政大人活下去。你不逃吗?这走势已经赢不了了。

  吉继:信长这个人被“魔”所爱,对只身挑战这样的人的长政大人,我想要支持他。

  高虎:你少有的很热心啊

  吉继:走吧

  △夢を、もう一度

  ·兵临城下,长政和阿市还在讨论追梦的事。这并不是他们醉生梦死。而是一种即使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追逐梦想的态度。

  长政:怎么了?阿市?

  阿市:高虎和吉继,我想起他们刚收到长政大人赏赐时候的情形。那时候大家的笑容,我不会忘记。

  长政:没事的,阿市。我们会再度欢笑,我们会再一起追逐梦想。希望你借力量给我。

  阿市:乐意至极,长政大人。请让我追随你到最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