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9:49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无双4》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4)

  △父と子

  ·背景简要交代下。由于龙造寺倒台九州大势已经倾向岛津。于是岛津怒草大友但高桥绍运和立花家拼死抵抗。战线在岩屋城和立花山城。主要战线是岩屋城,然后岩屋城的守将是高桥绍运。此战岛津以50倍于高桥绍运的兵力攻打岩屋城。最后结果是绍运死战不降战死。岛津人多但也伤亡甚大,后续解说接CG

  义弘:别冲过头小鬼 你以为你跟谁扛。他们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放弃的 轻敌一定会被反扑的。

  ↑这句基本把立花后来的不放弃和岛津的不放弃统合到一起了对应后来的吴越同舟。

  △諦めない

  ·这个CG发生了什么事。其实就是绍运拼死拖住了岛津的战线而在他死战的时候宗茂向丰臣求援。虽然绍运兵少最后身死但他把岛津拖住了,最后丰臣军杀到来九州。岛津面对的就是大友&丰臣联军他消灭大友称霸九州也不可能了。所以义弘说绍运赢了。绍运用少量兵力耗费了他们不少时间对大友家尽忠最后保住了大友家并妨碍了岛津一统的步伐。另外就是这里义弘问丰久要不要放弃,丰久说不。实际情况等同于关原面对德川大军丰久依然不放弃这里面对丰臣大军只是个预热。

  枝干篇

  △吳越同舟
△子犬の記憶
△自慢のせがれ
△旅立つ息子

  立花与岛津 关原之战后续处理

  △吳越同舟

  ·本来关原之战宗茂的战线是在大津城(3代关卡)但把大津城打下了西军败北消息也来了。于是只能撤退撤退途中碰到关原突破回来的岛津与仇人共乘一船 。不过这里有个细节是 立花家家臣建议宗茂趁时岛津疲惫报了杀父之仇 但被宗茂斥责。宗茂主动对义弘说 你我现在都是丰臣军应该同舟共济 旧恨不予计较。而义弘则提议宗茂不回柳川封地与他共同到萨摩对抗东军。但宗茂以放弃自己的城池前往他人领地有违立花家家训拒绝了。义弘感服回到领地后派兵援助立花家。然后在此也有插曲就是锅岛直茂这个西军忽然背叛改投东军于是乎为了城池 立花与岛津联军就和锅岛直茂打起来了

  宗茂:已经不在了吗?那个跟小狗一样的人誾千代会觉得寂寞吧

  宗茂:他到最后都没放弃吧

  义弘:你不在这里解决我吗?

  宗茂:失去亲人的痛苦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虽然暗荣的改编下变成这样了不过不离主题啦

  △子犬の記憶

  ·和誾千代追忆丰久的事件

  △自慢のせがれ

  ·这对话说来比较复杂。其一是对岛津天下第一大赌的交代其二是对胜负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分晓的交代。总而言之就是对岛津这一块的总交代事件起到“合”的作用下面我一个个点说高虎先是报忧然后报喜简单来说就是先棒打后给糖,本来对于岛津这个西军派最怕的就是家康的发难。所以对于高虎这个使者见面也算是一种未知的赌博。而高虎最后的话是家康不处罚岛津。首先你要要知道这个不处罚是多难。立花被易改、西军各路参战大名或是处死或是战死或是减封。要是当初岛津直接在关原放弃突破的话根本换不到这个结局。所以关原突破战实乃岛津的最大的赌博。这一赌看不到胜机但对应上面的胜负不到最后一刻不能分晓最后也不能放弃。另外是一个题外话这里说的是福岛给岛津拼死求情。但实际上给岛津求情的是井伊直政。井伊直政和本多追击岛津被岛津所伤依旧拼命向岛津求情,本来家康是要弄死岛津的但最终还是没下手。要是岛津当时没干这一架也没有这样的果。不过因为这一切开始都不知道所以才能称之为赌博。也对应不放弃赌博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胜负这一主题。所以义弘那句岛津赢了是对应整个主题最不容易的一句话

  △旅立つ息子

  ·交代完岛津也要交代一下立花家的结局。结局就是宗茂在柳川之战后被加藤清正劝降交出了城池 然后被德川易改成浪人。失去了大名之位(另外 立花之前是家臣后面变成大名是秀吉封的)而宗茂对自己的际遇并无不满他说他不会放弃 总有一天让立花家复活。而这点他后来确实也做到了。家康惋惜其才往后恢复了他大名的身份。↑于是九州全章都贯彻的词就是不放弃 哪怕是置诸死地

  主干篇·关东之章

游民星空

  固守领地/为保卫人民而战/家人&不能割舍的东西

  ·关东之章主要用处是探讨一个问题,能在乱世立足是否要成为恶鬼舍弃一切情念?不过实则是恶意满满的一章。要知道北条后来被灭得如此凄惨,就足以证明不能舍弃情念是不能在乱世立足的。且因为章节限制,北条风云录之一的河越夜战不能上场。于是就浓缩成对谦信和对信玄的主要战争。关于关东三国鼎立这个3代做的比较好。4代因为加入了别的因素都比较粗略。另外北条守城厉害外与氏康在与妻子的相处以及对亲子的教育良好所以主题才会选成守这样吧。另外氏康的老婆是今川义元的妹妹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吧。氏康跟今川义元有摩擦的时候跟他老婆关系也很好,所以他经常会在游戏里提到我老婆的家。再加上早川殿和今川氏真的关系,所以本次的重点基本是议员死后和武田的斗争。另外关东之章的对话主要都是讨论式的

  相关事件

  △休戦の季節
△鬼になる
△鬼になる覚悟
△遠江の混乱
△信玄動く
△鬼にならぬための戦い
△虎の尾を踏む子犬たち
△運命の予兆
△負けない
△守りきって

  △休戦の季節

  ·小田原城成为天下第一坚城的重要一步。谦信围攻小田原城 氏康采取守城方式最终结果是谦信吃不下小田原,退兵与氏康议和。另外就是,谦信本来不是要求三郎过去的。谦信要求的是氏政的儿子,但氏康把三郎送过去了。另外三郎在跟谦信之前已经被送过去武田那边一次了。

  △鬼になる

  ·为了人民,能否成为恶鬼。这个是往后北条一直在探讨的问题。这里是第一次提出

  △鬼になる覚悟

  ·讨论的重点是家康在义元身亡后和武田瓜分今川的领地的事。氏康说 当初松平元康(家康)也受过今川的恩惠,但他现在毫不犹豫的要瓜分掉今川。而信玄也是如此,为了上洛而逼死自己的儿子。顺带一提好了 武田信义和他爹闹不和是因为他爹在今川死后对今川的处置问题。最后的结果是信义死了变相被信玄逼死。氏康:乱世在逼不得已的时候不得不成为恶鬼,但是相对的没有一定的觉悟是无法成为鬼的。

  甲斐姬:我最讨厌鬼了!

  氏康:当然也有她这种人嘛。

  △遠江の混乱

  甲斐姬:居然要击溃以前侍奉君主的家,家康果然是恶鬼!你说是不是!!!

  早川殿:甲斐、别这样。乱世善恶难断,直虎的家里也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吧。

  直虎:义元大人过世后的今川家连防卫远州的力量都……虽然这样,不过井伊家太弱小。难以对抗武田和德川家。

  早川殿: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敌人。虽然很悲伤,但时代就是这样

  甲斐姬:喝破!!!这种消极的态度我绝对不要!

  直虎:甲斐她好激烈,不过看起来好帅。

  早川殿:是的 她很男孩子气

  ↑重点句就是早川殿那句今天的朋友 明天的敌人 乱世就是这样。以及乱世善恶难断。

  △信玄動く

  ·今川义元死后领土被信玄和家康瓜分,上面也说了吧。受到攻击的今川氏真像氏康求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