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9:49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无双4》剧情解读&国传剧情梳理(8)

  ↑

  历史上三成和大谷如何如何不说剧情里表现如何如何不说就这个对话是清正给自己和三成三成和大谷的F L A G 先是反目。后是吉继跟着三成的交代事件之一(之二之三的是枝干人物塑造和去向交代这里不提)

  △6九州国分

  ·三成主动疏远清正的事件到这里基本是分道扬镳了

  三成:九州分成这样这样佐佐成政虽然受封肥后不过他坐不稳的 他失败后你就是肥后的国主了

  清正:你这么想跟我分开

  三成:我没有这么想

  清正:你记着这点我为了保护丰臣什么事都会做即使远在肥后 你要做错什么事我马上就会赶过来←F L A G

  ※天下人死す

  ↑这个单独提出来说是因为不关联三马鹿决裂但有说到家康的。

  三成:家康是发自内心的悲痛但是 他明天就会变。为了目的,眼泪和情感会毫不犹豫的舍弃。

  △7同志

  ·三成保姆一二号机的对话从对话得知剧情的事件与△2呼应

  开始的陈述为三成救出战(2、3代均有的关卡建议回顾)后左近来访吉继

  左近:殿下与清正、正则的关系修复已经不可能了暗地里从中作梗的恐怕是

  吉继:藤堂高虎那个人为了自己主子会不择手段即使这会让旧友陷入困境子嗣分裂导致时代流向大幅倾向德川

  左近:我向殿下进言了只要暗中杀了德川一切就可以解决。但殿下根本不听要正面决战。决战所需的人望、战力他完全不具备。简单来说就是意气用事的大蠢货虽然现在说有点迟了,你对把我和殿凑到一起人怀恨在心。是吧,吉继

  吉继:放心吧我最后 至少要抵抗一次流向、

  左近:太好了就算意气用事 三个人一起 至少能干点什么吧

  ↑

  高虎的想法早就跟吉继说过了所以前面一段是呼应。后面一段则是死亡F L A G

  △8友たちの覚悟

  ·和吉继的友情和清正决裂后的友情顺带呼应吉继之前说过的你不会说出本心的即使到最后 承上启下的还有清正的 丰臣要活 必须依赖德川 以及你做错事我会赶过来和为了保护丰臣 我什么都会做。标题说的覚悟不光指吉继 还有清正一个是士为知己者死的觉悟 一个是即使杀死朋友也要捍卫家的觉悟,比较长 就说几个关键点

  吉继:你赢不了家康  你无大将之风 但我想支持这样的你 这样一心一意保护丰臣的你 这性命 托付于你←2记死亡F L A G 另外 此对话其实与之前+近畿之章渲染有关 属于人物塑造支线

  清正:最后的忠告你真的要跟家康斗么

  三成:我在秀吉死后确信了家康无论做什么都一定会摧毁丰臣所有基业

  清正:你疏远我在九州的时候这个命运就决定了吧(与△6呼应)

  三成:不是清正 我是想你成为壁 代替家康 成为保护丰臣的壁(与△4呼应)

  △9天下人の覚悟

  秀吉渡河那段严格来说和三马鹿无关第二段高虎禀报三成被福岛、清正袭击子嗣决裂。算是官方给的正式版交代

  主干篇·东北之章

游民星空

  野心/脱变/龙翔在天

  ·从三代开始对政宗的描写就倾向于脱变。尤其是野心的脱变,从称霸天下的雄心壮志到壮志未酬不得不屈服于时势。在独霸天下和支撑天下中挣扎,虽然最后屈服依旧有所升华龙翔在。片仓小十郎在本来就相当于伊达的谋士,不光负责战场帮助政宗出谋划策杀敌退兵,还要负责给政宗指明前路。这里都有相对的表现。政宗的脱变上他担当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奥州线的关于政宗的野心动力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因为他父亲。顺带八卦一下好了,政宗的父亲(辉宗)有两个儿子。他老婆义姬是个牛气的女人,本来他们都喜欢政宗。但是政宗得了病,一只眼睛瞎了。之后义姬就变得不喜欢政宗了(其实还有其他因素),改为喜欢二儿子。并且希望二儿子可以继承家督。于是兄弟党争。辉宗喜欢政宗,而且在那个年代因为子嗣党政而招麻烦的例子比比皆是。于是辉宗急流引退,盛年之时就禅位给年轻的政宗以示他对大儿子的支持。多少要结合到家庭因素,往游戏里看政宗对父亲的死的表现。另外就是,奥州篇的两大临时工孙市和庆次属于分支和主线结合。尤其是孙市。

  相关事件

  △父を擊つ
△竜の後悔
△竜の焦躁
△奧州に咲く華
△智の小十郎
△伊達と上杉
△天下の波、奧州へ
△駆け引き
△父の見たもの
△長谷堂開戦
△傾奇者、舞い戻る
△独眼竜、飛翔
△仕事完遂

  △父を擊つ

  ·人取桥之战的起因就是。政宗和田村氏联手打大内家,不过殃及池鱼。这个池鱼的名字叫二松本义继。这人本来找了伊达实元求和,不过政宗条件屌了一点。于是这人改找了辉宗。议和成功的同时变故,挟持辉宗到人取桥。之后就是CG回想发生的内容了。顺带一提,辉宗手段比政宗温和得多,政宗一上台就是打这个打那个,雷厉风行席卷奥州。人取桥之战是政宗因为父亲的死一怒之下发兵攻打二松本城。但南陆奥佐竹义重为了抑制日益强大的伊达势于是结集了芦名等大名与政宗在二松本城开战。此战伊达陷入苦战但最后胜利。不过胜利的原因还是运气好,联军首脑佐竹义重的后院起火赶回去救火了。这个CG开始小十郎对伊达的劝谏实则意思是让他别被愤怒冲昏头脑。而本场战斗主要作用是反应政宗当时的不成熟(潜龙勿用阶段)、那么这场仗死去的鬼庭左月和政宗死去的父亲其实是催化他野望的动机之一。因为游戏里的政宗觉得不统一天下,这些为他而死的人都无以为报了。还有,这里小十郎说让他肩膀太僵持了,后面也有对应。

  △竜の後悔

  ·反应此时政宗心态焦虑和不成熟和下面那个是一系列的。具体原因1是父爱如山,父亲的扶持他还没得以回报父亲就因为自己的不成熟间接被害。也因为自己不成熟,人取桥之战借由老将的牺牲最后还是运气好才险胜了佐竹。

  △竜の焦躁

  ·比起郡山合战背景本身更注重说明政宗统一天下的野心的原由。这段出现了一个很亮的人物~孙市。关于他为什么要来奥州要见天下统一篇的事件—世界を共に是秀吉派他来监视政宗的。所以他一开始就提醒了政宗,现在天下已经在秀吉手里了。言下之意是不要试图与他对抗。至于本作的临时工之王庆次,来这里打工也是因为他独特的美学驱使,后面会有说。

  △奧州に咲く華

  ·庆次的算是个比较复杂难理解的角色,首先他喜欢以战为生,其次他这里也坦白了来伊达和上杉的原因是他们在泥潭挣扎,杀死了最亲的人。恕我理解力不足,只能理解成他对这种在乱世挣扎的人有着特殊的审美,然后虽然他经常说自己是花,但最后却既没有凋零也没有再生。所以最后他在上杉之章说自己是萝卜。萝卜是个没什么特性的植物,粗生粗养。应该是形容他一直在战斗这泥潭上打滚?不过 ,本作庆次的一个作用就是开导者,是一个负责说话的人。说话方式是直奔主题。包括对利家继承家督和直江战败长谷堂后还有这个对话里对孙市。重点都是毫不掩饰,这里庆次提到了。孙市是猴子派来的卧底,也正确无误。

  △智の小十郎

  孙市:这年纪(22)就几乎把奥羽全平定了。简直就是翔天之龙。但是他多少有点狂气了,就这么放着不管让他撞上某个人,那可是要死的。

  小十郎:没问题,因为有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