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剑落风犹舞    |    2015-03-31 12:01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QQ群:67136532

关于天涯明月刀坐姿的提议 怎么样才是淑女?

这个是在看了一张女汉子押镖时候的坐姿突然想起来的,说实在的笔者觉得天刀在这上面的设计应该是百密一疏了。

   这个是在看了一张女汉子押镖时候的坐姿突然想起来的,说实在的笔者觉得天刀在这上面的设计应该是百密一疏了。我也不知道官方是靠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在不删档的时候会修改游戏中女性的坐姿。不过,从中国古代历史来看,天刀中现在的女性坐姿确实太不雅了。

天涯明月刀天涯明月刀

   宋朝时候女性角色最合适的坐姿应该是传统的跪姿,这也是古风中女性最优雅最端庄的坐姿。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参考日本这个国家的跪姿,可以说保持的比较传统;而游戏中就要参考魔兽世界人类女的跪姿了,话说总觉得怪怪的。为什么要强调女性角色的跪姿呢?下面来说说我的理由。

   在胡椅传入中国之前,古人传统的坐姿有两种:跪坐以及盘足坐。对于男性来说,两种都能用,但正式场合或者有身份的人只能选择跪坐。盘足坐只针对非正式场合或者山野村夫使用,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是道家的盘足练气。正式场合的跪坐参考这个片段: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曰:“先生坐!何至于此!

   女性有且只能使用跪坐,原因无他——不雅,女性盘足坐的不雅程度和三测初期天香在镖车上叉开腿的姿势处于同一级别。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是没有内裤这种东西的,即使到了宋朝,内裤仍然没有大量普及。这也就是跪姿成为传统坐姿的一个主要原因。

   有人会问,弹琴时盘足可以放琴,跪坐的话岂不是要勾着腰弹。对于这个疑问,我想说:文士都能从裤裆里掏出一张书桌,乐伶从裤裆里掏出一把琴架很难?

   当胡椅大量普及之后,中国传统的跪坐逐渐被”垂足而坐“取代,但是在没有椅子的荒郊野外,跪坐仍然是最正确的坐姿。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