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无冬OL专区 >> 正文

聆听圣音的信徒 《无冬online》神谕者介绍

新浪游戏  2015-08-28 14:51

  前言:攻略不是权威,而是意在交流与分享。本贴内容是我的个人经验与想法,所以仅起参考作用,喜欢喷的就别在这浪费宝贵时间了。

  在下文中,如果对种族、职业、装备属性等名词不了解的话,请进入我的综合性攻略贴《授业与解惑:如何从懵懂新兵成长为史诗英雄

  本文为“授业与解惑”系列第三弹。

  目录

  一、种族选择

  二、人物属性

  三、威能

  四、特性

  五、持续治疗型build的构建

  六、直接治疗型build的构建

  七、两者比较

   虔诚牧师,简称DC,其定位是奶妈,全能辅助——对友方加防加攻、对敌方减防减攻,群刷、单刷样样精通,直接加血、持续加血信手拈来,一句话“信春哥得 永生”。未来的趋势可能是主辅助、副输出(你可以看下牧师的T2/2.5套,追加了护甲穿透和偏斜属性)。你也可以玩输出型牧师(“正义卫士”专长分 支),但请先和你的队友商量好。个人建议,开荒期还是专注于治疗专长分支(“卫道士”、“虔诚者”专长分支)。

  无冬ol是无锁定游戏,牧师加血不能自动锁定目标(其实有追踪式锁定,按CTRL键),所以在PVE里的操作量较高,玩好需要技术和大局意识。不过,鉴于当前PVE形势,T和奶是队伍核心,所以牧师基本不愁下副本没需求。

  但是得注意,不要认为能过本的就是好牧师了。真正的优秀牧师是在保证队友血量、提高容错率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地叠高增伤buff(对己方)与减防debuff(对敌方),增加队伍输出,让大家轻松写意的过副本。

  治疗职业是伟大、充满爱心的,应受人尊敬,但同样责任重大。队友把生命托付给你,你就要担负起保护他们的职责。

  牧师的典范有两种,神谕者与圣化战士。从字面意思和典范威能、专长来看,神谕者像低防型中远程治疗者,圣化战士更像高防型治疗骑士(比较像魔兽里牧师与奶骑的区别)。然而,两者差别并不大,主要威能都是共有的,差别在于典范威能、专长的特效。

  因为我比较喜欢被动威能“先见之明”和随意威能“炎阳烙印”,所以选择成为一名“神谕者”。

  一、种族选择

  适合牧师的种族有:人类,半精灵,精灵三族,矮人,半兽人。各种族各有千秋,看你自己选择了。我从颜值出发,选择了半精灵妹子,金发碧眼,巧笑盼兮。奶妈就要美美哒!让荷尔蒙提升队友们的战斗力(笑)

  PVP向可以选择半身人。模型小,且种族自带10%控制技能抗性,PVP效果良好。

  对种族概况不了解的同学请看下面的贴子,我就不阐述了。

  http://tieba.baidu.com/p/3773341431?fr=frs

  二、人物属性

  虔诚牧师的主属性是感知,它直接影响到你的治疗量,主加。初始人物roll属性点时,至少保持18以上。

   副属性力量(+暴击率+体力再生+周期性伤害抗性),魅力(+加速威能回复+行动点数增加+伙伴属性加值+战斗优势伤害)。这两个属性对应到你装备的两 个数值,前者主要对应暴击值,后者主要对应回复。如果你全加力量了,暴击率够,就在装备上堆点回复。如果你全加魅力了,暴击率不够,就在装备上堆点暴击。 不用那么纠结。

  人物属性点影响示意图

  三、威能

  玩家们不必过于纠结哪个威能该不该点,只要把常用的、性价比高的点到3级就可以了。再说,满级经验溢出,每溢出一级的经验,系统会给奖励,有时会奖励威能点,所以威能点无上限,不着急。

   牧师10级会开启职业特质——“引导神力”。按TAB键,牧师进入神力灌体状态,所有威能变成神圣威能。只要你的神力槽(3格)有1格以上神力能量,就 能施放神圣威能,无冷却CD。也就是说最高你可以连放三次神圣威能,而不用等威能冷却(这机制真牛)。需要积蓄神力能量是,按TAB键退出神力灌体状态。 马上用随意威能平砍怪物,根据攻击次数与伤害,神力能量迅速恢复。运用好该神力机制,牧师可进行爆发性治疗和输出。

  注意!牧师一定要尽可能地保持身上有充足的神力能量。

  下面简单介绍下常用的遭遇威能,注意使用环境。

  治疗祷言:发射线型治疗威能,路径上所有单位享受持续性加血,可蓄能,最多放3次。

  生命堡垒:奶量第一的AOE型治疗威能,快速群刷用这个准没错。缺点是冷却时间长,而且施放非神圣的生命堡垒需要吟唱时间,因此要做好预判。

  瓦解士气:治疗威能,有控制效果。有无神力,起到不同的增益或减益效果。

  神圣闪光:类似“瓦解士气”,战斗时可二者选其一装备。

  星辰之盾:在地上划个持续数秒的圈,在圈内减伤10%。牧师神技。

  炎阳爆发:推怪神技,而且是群体推飞。请在特定时候使用。法师聚怪时就不要用了,不然把怪打散别人要骂娘的。

  耀光之链:锁住怪物不让其移动。预判是个学位。可以当陷阱埋在刷怪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无冬OL》官方网站>>

  《无冬OL》账号注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