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团战攻略全面解析:战士使用指南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无敌小正2015-06-21 15:26

这篇攻略依旧以之前的团战理论为基础,更加细致的讨论一下战士这类职业在团战时候的技巧,并且对每个战士的技能和天赋做一定的分析。本贴使用到之前攻略讲述的理论和概念,没有看过之前攻略的可以先看一下。

  

一、战士的诞生

  我们知道理想模式是效率最高的战斗模式,在实战中我们肯定都是能不打战士就不打战士。如果大家都把战士放到最后一个去打,那么战士这个职业完全没有存在的价值了,不如换个输出或者辅助来的实在。但联赛时我们必须选一个战士,也正是由于战士的存在,才有了理想模式与阵地模式两种打法,才有了集火目标选择的意义。如果没有战士,所有战斗都是理想模式,游戏就变的无聊了。所以,战士的核心作用就是干扰对方集火目标的选择,如果对方打战士,那么对方输出效率就会下降。很多时候为啥要打战士,因为只有战士才打的到。

二、战士各项指标详解

  1. 生存能力和输出能力

  战士生存能力通常较强,输出能力通常较弱。这两个指标我们要理解他们在团战中的意义。输出能力强意味着更强的集火能力,这类战士在理想模式中表现比较好。生存能力意味着更多的消耗能力,这类战士在阵地模式中会表现比较好。

  2. 开团能力

  战士由于在阵型最前方,他通常是第一个与对方交战的英雄。所以,战士往往就成为团战的指挥棒,战士攻击的目标就是集火目标!由于战士本身输出不高,战士的开团能力并不表现在输出上。开团能力主要表现在能否为团队提供好的输出环境。而这个输出环境就是看战士的控制能力。考察战士开团能力主要看这样几个指标:

  a. 控制能力的强弱:是眩晕?是减速?是定身?控制时间是多少。

  b. 控制的距离:这项指标决定能在多远距离上发动团战,能够切入后排的深度。这项指标应该将突进技能的距离和控制技能的射程放在一起考量。例如,穆拉丁的跳跃+锤子使得该英雄可以在很远的地方发动团战。

  c. 控制的稳定性:通俗来说就是控制类技能的命中率。技能越是容易命中,对开团机会的把握就越好。

  开团的核心就是选择好集火目标,用控制技能控制住他,然后争取一轮灭了他。这意味着,只要有控制技能都可以进行开团。那么为何战士是最好的开团发起者呢?因为,非战士类职业要开团势必跑到队伍靠前位置,这样反而给对手制造了集火的机会。所以,由战士开团是最安全的方案。

  3. 降低对方输出能力,再谈保后排问题

  我们一直在说战士保后排,之前的帖子也一直提这个问题。究竟什么是保后排?防止对方突入是保后排么?可我们仔细想想,泰瑞尔要大后排,能防的住吗?小强要钻地突后排能防的住吗?伊利丹、女王要强插后排,能防住吗?事实上只要对方有位移能力,想强插后排,根本是防不住的。战士能防的实际上那些没有位移技能,要靠脚走才能切后排的英雄。小正认为,保后排能力并不是指防止对方近刺、战士突入后排,这是防不住的,重点是当对方前排切入后该怎么做。保后排主要是3点:

  a 对方前排切入后,防止后排继续跟进。

  b 用降低输出类技能降低对方集火效率。

  c 用生存类技能迅速恢复被集火对象的状态。(这是辅助的职责)

  因此,所谓保后排并不是战士的专职,只要有合适的技能都可以保后排,作为刺客的泽拉图保后排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有一种说法,比如经常听解说评论到,某个战士不太肉,保后排能力不强。实际上保后排能力强不强与肉不肉没有关系,只与战士限制对方输出的能力有关。肉不肉只关系到阵地战时战士的消耗能力。保后排正确姿势是,当我方输出被集火,战士立即把限制技能丢给对方输出,并且防止对方输出靠近。降低输出的能力不光发挥在保后排上,在混战中也是很好的团战搅屎棍。

三、战士的技能使用

  战士的技能主要是实现战术目标的,打伤害是其次的。有些技能的伤害甚至都不如普攻高。因此,技能不要cd一好就放。风暴英雄的技能有点像打牌,对手出一张牌,我拿一张牌去克制他。如果随意出牌,等真需要时就没牌可出了。在战士突脸时,小正建议首先尝试用骑马。骑马冲不上去再考虑用位移技能。因为,突脸有风险,如果后排跟进慢,冲进去的战士可能被反杀,最好留着位移技能保命。但是也不要太执着于骑马,有机会就要勇敢上,只要我方后排跟进迅速。哪怕战士被集火也没啥关系。我方集火对方输出,对方集火我方战士,一定对方先减员,我方依旧优势!

四、再谈开团

  之前说过了团战前要想几个注意点。这些注意点归纳起来就是,判断我方是否具有先天优势。主要5点:

  1. 我方队形紧凑,对方阵型松散,我方集火效率上存在优势。

  2. 我方能够集火到对方脆皮,对方只能集火到我方战士,我方集火目标上存在优势。

  3. 我方在开阔地带,对方在狭小地带,我方在战场空间上存在优势。

  4. 我方蹲草丛,对方在草丛外,我方在视野上存在优势。

  5. 等级优势

  6. 状态优势

  如果没有优势,暂时不要开团。如果一定要开的话,以阵地战模式开团。一旦开始阵地战,双方必然会出现失误,那么这就是比拼双方抓机会的能力了。在没有开团优势时,理想模式的风险是非常大的。阵地模式打不过跑起来快,不至于团灭。

  有时候在团战前,双方可能会相互对峙。此时可以试探性的丢一些技能,对方为了躲避技能会移动位置,这样就可能出现走位失误,产生开团的机会。在对峙过程中,不要用定身、眩晕这类控制技能去试探对方。控制技能有他特殊的意义,这类技能是团战信号弹,只要命中目标,兄弟们就要一起上了。丢在哪个敌人身上,哪个敌人就是集火目标。随意使用控制技能会发出错误的开团信号,导致在不该团的时候团,或者集火了不该集火的目标。也有可能当遇到合适的开团时机,控制技能却在CD中。即使已经进入团战了,控制技能也不要随便丢。控制技能丢出去,就要求要么杀一个人,要么救一个人。不要随意使用控制技能打伤害,要确保需要的时候有技能可用。

五、什么是好战士

  如果大家仔细看过之前攻略,就会发现战士实际上对团战的影响很大。战士是团战发起者。战士冲了后排才能冲的上,战士退了后排也必须退。战士玩家必须意识到,战士是团战的指挥棒,所有成员唯战士马首是瞻!因此,风暴英雄中所有战士都是极难。战士用的好坏,技能操作是一小部分,重点在于团战的时机把握和团战战术决策上。

  对于技能操作,战士玩家重点要努力提高控制技能的命中率,这样才能有效利用开团时机。对于整个团战基本面的决策是需要长期练习与不断总结的。好的战士带领全队走向胜利,糟糕的战士带领全队走向团灭。因此,小正不推荐新手玩家使用战士。而战士玩家应该把练习重点放在团战基本面的决策上。所以,小正写的团战攻略要仔细看、认真看。

  以下会对每一个英雄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之前的理论把团战分解成了一个个情境,而对具体英雄的分析方法便是将这些英雄代入到这些情境中。讨论每一个英雄在这些具体情境中如何使用技能,应该升级什么样的天赋,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穆拉丁

  生存能力:强

  输出能力:中

  开团能力:中

  保后排能力:弱 至 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