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美服大神经验分享 信老外上分轻松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only_ash2015-06-14 17:01

美服论坛一篇置顶文章。虽然他的标题写的这么拽,但是这并不是一篇专门写给打联赛的人看的文章。任何人看了之后都会有一定收获。

  MOBA具有竞争性,排位赛尤为激烈。如果不是渴望进步和升级,你也不会想去打排位。人们总是说这个游戏不能carry,某种程度上的确是那样,但也不尽然。

  我想阐述一下在游戏时我脑中时刻谨记的一些信条和真言,来帮助那些仍在登顶之路苦苦挣扎的人。他们的确有效,会对你有帮助。

风暴英雄联赛风暴英雄联赛

  下面开始:

1 知道何时撤退

  在我知道DOTA是什么之前,一个朋友给我介绍WAR3里的一个很酷的新型地图(也就是DOTA)。他给我的建议是这样的:“要想玩好这个游戏,唯一的途径就是知道何时该撤退。这是这个游戏的全部内涵。”当然,DOTA肯定不仅仅如此,但是他的建议一直留存在我脑海里。如果你大脑里任何一部分告诉你,“也许我们该撤退了”,那就照做。十有八九,那是正确的确定。

2 你的小地图是你的朋友。

  不仅仅只是一个好朋友,或者好同学,我说的是你最好的,最重要的,也许是爱你到发狂而你没发觉的朋友。如果你没有每隔两秒看一次地图(也许还不够)它就会很失望——你伤害了它。不要这么做。如果你被人阴了然后琢磨,“我靠,他们从哪儿冒出来的?”,大概你的小地图已经十分恼火你为什么那么久都不打电话找它了。

3 停步走(多动症)#1

  走A,或者有人叫它Orb Walking#2。你永远不要,重复一遍,永远不要站着不动。不管是你在清小兵,还是在团战,单挑,做任何事,你一定要保持移动。每一次你发出一个攻击指令,你需要接上一个移动指令来辅助它。这不仅仅只是对远程英雄来说的。我说不出有多少次看到伊利丹在Q或者W之后站在原地攻击敌人,然后像个小鸭子找妈妈一样跟着敌人直到他的下一个Q好,因为他的W还有7秒CD,因为他不能普攻。你需要攻击,和目标一起移动,攻击,继续跟着你的目标,如此轮回。对远程来说也是一样。站着不动,你就是坐以待毙(sitting duck——作者:我跟鸭子有什么仇,我也不知道)。

4 交流

  这很重要。点地图远远不够。我甚至都无法理解“屏蔽所有”按键是干嘛的 ,所幸游戏里没有这个 。我重复一遍,点地图远远不够!不管你觉得你足够优秀足以胜任指挥,还是决定老老实实专注游戏,你都需要全程告诉队伍你在干嘛。别人会说,“唉你真烦人!”我不在乎。我就是靠烦人才赢的比赛。如果你的队伍确切的知道你在想什么,他们就可以更好的对你和你的动作做出回应。你点神殿点了三次,是什么意思?是我要去那里?还是别的谁应该去那里?还是说有敌人要去那里?我们都知道“泽拉图很危险!”,全拜于此(当你的队友瞎得看不见虚影的时候发危险信号也许有用)。

5 宽容

  人们一般都知道他们搞砸了。你冒着会孤立他们的风险直接指出来。一次已经足够保证所有人都了解事态。说两次,或者粗鲁的说一次,你可能已经葬送了你的这场比赛。你的队友也许决定他现在就是要单机,他觉得所有人都在盯着他,他也不想好好玩了。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是件好事。

6 如果你连续输了两场,休息一会。

  没有比连败更打击士气的事了。你玩得越来越差,你开始怀疑这失败是不是你的过失,你开始质疑你的信仰,如此往复。20分钟已经足够让你的精神恢复以便进行下一场游戏。(注:后面他提到了外国人常用的自我催眠方式,听录音带,我觉得很傻,他觉得很赞,略过)

7 重视好手

  不要尝试超过他们(耍花招,秀操作)。理论上,你会匹配到略微比你强的对手。也许是你的队友,也许是你的对手。如果你发觉对手技巧惊人,请重视他。要假定如果他们可以一个技能让你生活不能自理,他们的那个技能真的就会打到你。要假定他们洞悉你的思维,知道你会往哪里走,会做哪些假动作。假定他们在关键时刻会晕住你让你不能变身。如果你能,就要跟上他们的节奏;如果你不能,那他们理应击败你。下一场比赛你也许会变成别的队里其他什么人的噩梦。(注:就是说要在战术上重视敌人)

8 学习进步

  看直播,学天赋,理解他们是如何发挥作用。看看那些职业选手在选什么,就算你不认可,思考为什么这个选择更强。为什么他们不选老练的泽拉图?是什么理论?如果你想不出,就去网上或者游戏里问别人。如果你自己不做好功课,你的敌人就会把你当功课做了。

9 与怒汉(喷子)相处。

  英雄联赛里肯定会有怒汉。如果你无视他们,你会输掉比赛。与他们合作。为什么他们那么生气?什么能安抚他们?也许你需要贬低自己来让他们合作。谁管他,照做就是。放下你的自负,这样会让你的排名上升(还是下降,因为目标是1)。自问哪种结果更好,和喷子们战斗来维护你的自尊,还是下线时从7级变成6级?

10 玩得开心

  我需要强调这一点。我女友有天晚上看我玩游戏,我恰好十分不顺。一场接一场,队友根本想不到一块,最后总是输。我一直在低声咒骂,女友最后对我说,“你玩的一点也不开心”。我上床睡觉,身心疲惫。第二天我换了个思路,不再纠结一些小失误而是享受游戏的乐趣,猜猜怎么着?胜利,很多很多的胜利。

  这就是我的成为一个更好玩家的十条建议。尽管写这些的时候我心情愉悦,先不论轻率的语气,我坚持认同我所写的一切。我希望其中也许有能帮助你们达到R1的地方。这是一个努力的过程,但当你回望过去,”瞧瞧我一路走到现在“,还是很有收获的。

  伸手党红字:做到更好!

  #1 stutter-stepping,停步,顿步:一个运动术语,发源于网球,持续的移动来更好的预判球的落点,后来引申到MOBA游戏里,LOL,DOTA2玩家应该很熟悉。

  #2 orb walking:早期DOTA里有一些道具和技能虽然是技能但是系统判定为普通攻击,所以不会吸引小兵仇恨。需要持续移动,不让他自动攻击。举例黑暗游侠和月之女祭司都是不开自动手按技能点敌人。敌人如果拿其他法术反击小兵就会打他,如今已经没有这个设定了。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