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战队巡礼之AGL:打造世界一流强队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一枚凡人2015-05-03 13:24

AGL(Ago Leoss)全称成都AGL电子竞技俱乐部,于2014年7月25日在成都成立。AGL俱乐部就坐落在成都的市中心,AGL的赞助商也单独买了一套房用来给予来给整个战队的选手进行训练,以及作为生活的场地。

战队简介

  AGL(Ago Leoss)全称成都AGL电子竞技俱乐部,于2014年7月25日在成都成立。AGL俱乐部就坐落在成都的市中心,AGL的赞助商也单独买了一套房用来给予来给整个战队的选手进行训练,以及作为生活的场地。

风暴英雄战队巡礼之AGL:打造世界一流强队风暴英雄战队巡礼之AGL:打造世界一流强队

战队历史

  在国服风暴刚刚内测之时,就有很多战队和个人开始关注风暴英雄这个全新的游戏。毕竟这是一块新生的土壤,提前入场能更早的把握接踵而来的各种机遇。也能加深对于团队对于整个游戏的理解,也可以更好的去磨练各个选手的实力,调整战队的选手组成。而作为刚刚就新成立的不久的电竞新俱乐部AGL自然也是注意到了这款崭新的游戏。

  在风暴英雄B测开始之后,AGL内部经过了一些协调和商谈果断全队整体队员从英雄联盟转型到了风暴英雄这个新项目中。而作为队长的野生字母君其实身份也是更偏向于领队和教练的职位,而并不是选手,但由于没有其他的人员补充,所以只能自己也先上场在比赛中当一个主T位置。而现在在eStarID叫做星辰的选手,当时在AGL的战网ID也是招收职业玩家,这也是很多人疑惑,一个职业战队的成员却为什么使用这个ID的原因所在。

  雷锋杯是风暴英雄早期唯一的线上比赛,AGL战队凭借着新颖的战术,敢打敢拼的气势一路杀到决赛,而且在第一次周赛中,8强中战胜了eStar,而在决赛上遇到的对手是美服早期就参与测试的X-team。最终队伍还是输在了太年轻,经验不足这个问题上。对于游戏的理解也是不如对方,所以只能最后遗憾的止步决赛。而AGL的另外一个名号也正是从这里正式开始。在比赛结束后字母君和笔者谈起比赛,字母君并没有单纯的表示出了对输掉比赛的遗憾,反而是和笔者谈起了国外战队,问起了包括SMG以及C9类似的战队的打法和风格。从中也可以看出字母君的视野也并不仅仅在国内,更是放眼全球。

  在之后几周的比赛中,AGL使用了阿巴瑟双雷神战术以及利用专业英雄比扎加拉和TANK在中前期建立优势,在后期打出换家局势,再利用专精英雄来获得胜利的体系。在雷锋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但是 AGL每每关键时刻不能很好地把握机会,连续两周在雷锋杯中打入决赛,然后在决赛上都是以先取得优势比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一时间也被称为笑谈。队伍也不得不的更换了几名新面孔和新选手。

  在战术开发上AGL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版本早期他们对于专精英雄的开发是国内领先的,他们也正是国内第一个在大赛中使用TANK的职业队伍。(星辰的tank多次带领他们走向胜利,在风暴英雄黄金邀请赛中。也正是因为星辰的TANK帮助了eStar取得了最后的冠军)

  而且在团队成立初期,他们队伍中的六一也多次使用阿巴瑟秀出了非同一般的水准,可以说他的阿巴瑟比同时期其他所有队伍的阿巴瑟更为风骚。而这是受到大众肯定的一点。

  而且在整个团队的BANPICK上他们更刚猛,在比赛中多次使用5前排,甚至3坦克型英雄到4坦克型英雄,队伍中更是常常不要治疗型英雄。这也导致AGL的团战打的更为干脆,没有过多的团战前的试探。也许这也是这一时期为什么AGL虐菜无比凶猛,而到关键时刻便每每颓废的一个可能吧。

  在六一转会到newbee之后,AGL也陆陆续续换了几个人,比如力量和农药或者温柔的岚哥哥。但是都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在NEOTV邀请赛上,更是止步于第一轮,输给了EDG。而在雷锋杯上成绩依旧差强人意,冠军始终和他们无缘。一股幽灵仿佛盘旋在AGL上空,使得万年老二的命运在他们身边徘徊。

  在官方的黄金邀请赛上,也因为资历和各种原因并没有被邀请参加。当时是在AGL的荼蘼和星辰去租借到eStar,去参加黄金邀请赛这一官方比赛。反而拿到冠军可能只能算一点小小的安慰,

  而在过年转会期间,可以说实力受损最大的也就是AGL了,一来是损失了荼蘼和星辰2员大将,而且整个队伍基本上被打散。团队凝聚力不复存在,整个团队急需重新组建。此时虽然有大量的选手报名来AGL进行职业选手的试训,但是风暴英雄这个游戏选手的水平很难一朝一夕就能直接看出来,只能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得出。而AGL选手大量离队,野生字母君又要直播还要进行新的线下场馆的选址,一时间整个团队近乎于停摆。

  而在这一时段的比赛中,在风暴英雄黄金联赛季前赛输给了业余队伍,SL联赛也被逼到了降级悬崖边上。粉丝们更是把AGL风暴英雄队伍称为“电竞黄埔军校”。这里既有粉丝们对俱乐部之前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也有着对俱乐部当时现状的种种无奈,更寄托了这些热心粉丝对于队伍无限希望。

  在刚刚结束的SL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AGL战队终于不再是临时拼凑的队伍,队伍经过前面一段时间以赛代练的磨合,拿出了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有惊无险的战胜了TNM战队,保留了下一季SL联赛的名额。

  回顾AGL风暴分部建队半年多的种种磨砺和坎坷,AGL有过自己的辉煌历史,也有过自己的低谷,AGL战队犹如冉冉升起的太阳,在风暴英雄这款新游戏中建立自己的一方领土,也因为年轻,让队伍一度面临很大的困难,无论前路如何迷雾重重,相信AGL都会一路披荆斩棘去完成他们内心的追求。

采访笔录

  笔者:AGL战队其实年后的人员变动比较大,我们在SL联赛和黄金联赛中虽然也看到了你们的亮点,但是队伍整体成绩跟年前还是下滑很多。能谈谈你们战队现在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么?

  字母: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你也看到了,只能说对年后职业圈的变动,我们并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队伍几名主力被挖角,导致了我们近一段时间战绩的下滑。当时经常是头一天来试训了两个小时的新人,第二天就要硬着头皮带他们参加比赛,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笔者:谈谈你对于和韩国队伍打比赛的一些看法吧。

  字母:韩国队伍节奏更快和eStar的风格更像,更需要平时的一些训练去积累你的经验才能更上他们的节奏来最终击败他们。

  笔者:黄金联赛目前AGL战队已经被淘汰,那么接下来的一系列大型赛事,AGL战队在面对国内的诸多强手时,有没有足够的信心打败他们?

  字母:用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用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是我们现在的心情。

  笔者:目前AGL战队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字母:通过线下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和有针对性的战术打造,在四个月的时间内把AGL战队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风暴英雄战队。我们对队伍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战队巡礼

风暴英雄战队巡礼之AGL:打造世界一流强队

(AGL小兔牙 AGL怪蜀黍 AGLsuriel AGL板砖 AGL裤衩)

  当然据目测AGL绯夜也是整个风暴圈前二高度的人,另外一个是NOVA这2位身高都在1米9往上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