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塔萨达尔攻略 天赋打法全面解析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时空枢纽毁灭者2015-04-28 14:58

塔萨达尔是一个辅助型英雄,但是相比于其他辅助型英雄他的治疗能力很低,却有着不俗的输出能力。在几个版本之前塔萨达尔有着最强辅助之名,但是经过了几个版本的削弱使塔萨达尔目前并没有精灵龙和乌瑟尔出场率高。

  一、塔萨达尔总体介绍

  塔萨达尔是一个辅助型英雄,但是相比于其他辅助型英雄他的治疗能力很低,却有着不俗的输出能力。在几个版本之前塔萨达尔有着最强辅助之名,但是经过了几个版本的削弱使塔萨达尔目前并没有精灵龙和乌瑟尔出场率高。塔萨达尔的强大之处在于他的全面,能当肉抗伤害,能当输出去切后排,也能当辅助支援队友,万金油可以说是给塔萨达尔的最好定义。但是塔萨达尔的弱点也在于他的全面,治疗能力并不突出,肉无法跟战斗型英雄比,输出也无法跟大部分刺杀比,唯一其他英雄不具有的能力就是D的视野掌控。而塔萨达尔的上手难度也非常高,盾套给谁,E的释放时机,开大之后切哪个英雄,这些都需要很多场练习才能掌握。因此我觉得暴雪给塔萨达尔贴上“极难”的标签是有一定道理的。

  二、塔萨达尔属性分析

  塔萨达尔的生命值是所有辅助里面最低的,但是由于次元相移的存在使得他反而是所有辅助里生存能力最强的。塔萨达尔的技能都比较耗魔,因此如果没有回魔天赋的支撑魔量显得很紧缺。塔萨达尔的攻击力在全英雄中排倒数第六,攻速也比较慢,因此他的输出非常依赖技能以及相应的输出天赋。

  三、塔萨达尔技能分析

  先知(特质D):先知是风暴英雄中非常少见的能够提供视野的技能,这个技能使得拥有塔萨达尔的队伍能在大部分时间都掌握着战场信息的主动权。先知的CD是30s,如果不用天赋强化的话最好要在关键时刻再用。使用的时机是在地图机制刷新时,或者打野抓野时,甚至是觉得对面来GANK时。同时这个技能对对方隐身英雄的克制是致命的。

  等离子护盾(Q):等离子护盾是塔萨达尔唯一能支援队友的技能,护盾的强度还不错,但是释放难度要大大高于其他辅助的奶。因为治疗只要给到残血队友身上总会是有用的,但是护盾给错人就会毫无作用。Q的使用时机大部分是打团前给己方肉套上让他能冲过去,打起来之后优先给残血被集火的队友。值得一提的是Q能对建筑释放,这使塔萨达尔的守塔能力极强。

  灵能风暴(W):灵能风暴是塔萨达尔唯一的输出技能,在以前的版本也被削弱过,不过现在依旧能打出很高的伤害。较远的释放距离是这个技能的卖点,最好配合己方控制释放或是放给对面输出逼迫其走位,当然打团时向人堆里放总归是没错的。

  次元相移(E):次元相移是塔萨达尔的生存技能,无敌使得塔萨达尔能通过E躲过许多对面的技能,隐身也能使塔萨达尔更好的调整自己的站位。随着W的削弱,强化E已经成了目前版本的主流天赋,带给塔萨达尔极强的生存能力。

  执政官(R1):R1是塔萨达尔大部分团战伤害的来源,攻击力和防御力的提升使得开大的塔萨达尔能造成成吨的输出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溅射伤害对聚集在一起的敌人是致命的。随着版本的削弱现在R1的持续时间很短,所以要求塔萨达尔的使用者必须在开大的时间内攻击正确的敌人。

  力场屏障(R2):我觉得R2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技能,卡位,分割战场,阻止对方逃跑都是这个技能的正确用法。但是这个技能的缺点就是释放难度很大,因为有一定延迟所以对使用者的预判和局势的掌握能力要求非常高,使用好了能帮助团队走向胜利,使用不当则会带来一场团灭。立场的角度和塔萨达尔的自身位置有关,因此十分考验塔萨达尔的走位,同时立场产生时能强迫其中的英雄位移,可以在紧要关头用作打断。总之R2是很强的技能,限制这个技能出场率的原因就是相较之下对输出提升更高的R1和R2极高的释放难度了(立场是能够取消的,放错了位置就赶快取消吧)。

  四、塔萨达尔天赋推荐

  

tasadaer

  五、塔萨达尔天赋分析

  第一层(1级)

  咒术师的追求:前面的属性分析已经说过,塔萨达尔是比较缺魔的英雄,因为没魔放Q和E导致死亡的例子有很多,因此咒术师的追求值得点出。

  灵能过载:比较一般的天赋,灵能风暴的释放范围已经非常大了,尽管增加一下也很不错,但是跟塔萨达尔仅有的2个回魔天赋在同层,所以基本不点。当然如果你用塔萨达尔觉得一直不缺魔的话就点这个。

  灵能灌注:跟咒术师的追求各有千秋,这个天赋实际上是不回魔的,只是减少W的魔法消耗。但是理论上一波兵有7个,49点的回魔加上塔萨达尔自身的魔法恢复使得学了这个天赋W在推线时能无限的释放。同时这个天赋配合16级的风暴再起能达到非常好的回魔效果,如果16级打算学风暴再起就点这个天赋。

  爪牙壁垒:凑数的天赋,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点。

  第二层(4级)

  久远之视:很好用的天赋,减少了D一半的CD。如果对面有泽拉图或诺娃必点这个天赋,能基本废掉对面。高端局或者与队友配合良好也推荐点这个,掌控了视野才能掌握战局的主动。

  吸收性等离子:仅仅是看起来不错的天赋,不推荐。有人说这个是套盾被打才会回血,纯粹是误导,这个天赋的效果就是字面上的普攻吸血。说这个天赋鸡肋的原因就是除了伊利丹维拉等少数几个平A英雄,套盾吸血的效果微乎其微。另外因为护盾是会先于血量被消耗掉的,所以吸血效果基本无法持续几秒,如果你给没受到伤害的人套盾又会浪费,这就是这个天赋的鸡肋之处。不过这个天赋配合7级的卡拉之拥效果还可以,能在开团前给队友都套上盾来吸血,不过纯辅助型的塔萨达尔实战效果并不好,因此并不推荐大家点这个天赋。

  加固建筑:鬼灵矿神技,后期能使BOSS打堡垒都不掉血,其他图最好不要点。

  晋升:效果一般,并不适合塔萨达尔。

  治疗结界:强烈推荐,塔萨达尔缺少的就是治疗能力,而这个天赋是唯一能够弥补这一缺点的手段。因此我认为在所有拥有治疗结界的英雄中,塔萨达尔点出这个天赋的优先级是最高的。

  第三层(7级)

  卡拉之拥:效果还可以,可以在开团前给队友都套上盾,不过不如其他的同层天赋。

  静电冲击:尽管被削弱了,这个天赋仍旧是塔萨达尔主要的输出提升手段,输出流塔萨达尔点这个。

  深度相移:3E流塔萨达尔点这个,持续时间翻倍对E是质变。不过有的情况下你不希望E的持续时间太长,可能只需要躲过一轮关键技能就可以,学这个有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输出时间。

  轨道空投:矿骡。鬼灵矿必点,其余地图看队友的情况决定点不点。

  第四层(10级)

  执政官:适用于任何地图,任何阵容,没人会说你点执政官是个错误。

  力场屏障:相较于R1要弱一些,如果队伍不缺输出可以点这个,前提是你要对自己的释放能力有着足够的自信。

  第五层(13级)

  扭曲光线:不推荐,因为塔萨达尔的低攻速使得普攻减速很难发挥作用,减速效果完全可以用缩小射线来代替。不过这个天赋在防守对面恐魔的时候非常好用,能黏的对面恐魔走不动。

  洞察先机:3E流必点,保命作用非常强。点了这个天赋要时刻注意洞察先机是否在CD里,同时尽管点了这个天赋也是有触发不了直接被秒的风险的。

  占星:比较一般,需要配合4级的久远之视才能有明显的作用,保命效果远不如洞察先机。如果是为了克制对面的隐身英雄4级的久远之视已经足够了。

  法术护盾:塔萨达尔并不需要法术护盾来提高生存能力。

  缩小射线:强烈推荐,如果不是主E流一定要点这个,无论是辅助队友还是配合R1打爆发都很好用。

  第六层(16级)

  灵动护盾:加速效果还可以,即使盾没了加速效果也会存在。

  共鸣:不推荐,虽然能够让敌人在灵能风暴中停留更久的时间,但是效果完全可以用风暴再起来代替。

  风暴再起:曾经的必点天赋,尽管经过了削弱现在依旧强势。有两种用法一个是相当于延长灵能风暴的持续时间2s,另一个是相当于扩大了一倍的范围。第二个W最好等读条时间快结束时再释放使效果最大化。

  次元扭曲:3E流核心天赋,极大的增强的塔萨达尔的生存和回复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天赋的回血是和7级的深度相移挂钩的,点了深度相移回血量会增加50%。

  第七层(20级)

  暮光执政官:极大的增强了R1的各项能力,推荐点出。

  力场壁垒:对释放范围和持续时间的提升非常大,学R2推荐点这个。

  风暴护盾:如果有一颗辅助的心可以点这个。

  时光回溯:跟暮光执政官各有千秋,如果是3E流比较浪的可以点这个,其他情况还是暮光执政官对输出提升更高。

  六、塔萨达尔打法介绍

  对线期

  塔萨达尔的对线能力在风暴英雄中是数一数二的,W可以迅速的清兵线,Q可以保证和对面对拼不虚,E和D能有效防止自己被抓。所以塔萨达尔最好自己一路,即使以一敌三也能不落下风,让更多队友能去GANK或者支援。值得注意的是W尽量不要对人放,因为对人放最多只能打出单体的2秒伤害,对小兵放能打出7倍的3秒完整伤害,所以除非有击杀的可能否则还是以推兵线为重。

  团战期

  根据是否主E团战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打法。主E的话团战时先上去抗一波伤害,然后半血以下时开E切入对方后排的位置,然后开大配合W输出对方后排脆皮,被攻击则依靠被动E逃生。不是主E的话团战就要猥琐在后排放技能,尽量不要让对方接近,只有一个没有强化的E的塔萨达尔是很容易被击杀的。

  七、塔萨达尔地图策略

  鬼灵矿

  这是塔萨达尔的主场地图,前期配合胖子能独自防守50以下的BOSS,让队友4个人去跟BOSS推。后期随着护盾的增强甚至能使BOSS打堡垒都不掉血。即使劣势也能依靠强大的防守能力跟对方拖后期,让己方魔像一点一点磨掉对方堡垒和基地的血量。

  黑心湾

  注意在对方交币时去船长处开视野,也要小心对面偷BOSS。

  巨龙镇

  塔萨达尔能通过D和W很好的骚扰对面变龙的英雄,靠E保证自己不死,队友可以趁机抢回祭坛。

  诅咒谷

  在出贡品和刷BOSS时注意开视野,W和R1的溅射在地形狭窄的路口非常好用。

  恐魔园

  塔萨达尔非常适合变花,E能保证自己在花爆掉之后顺利逃生。

  天空殿

  注意掌控祭坛和BOSS处的视野。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