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新战场地图天空神殿全面解读

当前位置:风暴英雄 > 新闻 >

作者:风暴大厅2015-01-19 17:28

风暴英雄的第六张地图天空神殿的初次亮相是在2014暴雪嘉年华上,现场暴雪演示了新英雄及地图的对战演示,而这次内测新地图正式登陆时空枢纽,不熟悉的玩家赶紧来看下吧。

  《风暴英雄》国服内测上线的新地图天空殿,拥有全新的古埃及风格地图外观,其地图机制“神殿”也跟之前的有所不同,是一种可以直接摧毁建筑的机制,因此神殿的争夺比其他地图的机制更为惨烈,经常是双方战剩最后一人才罢休。那么究竟神殿机制是如何运作的?神殿对建筑物的攻击有多高?热心的NGA社区玩家“湿屁股”为我们带来了天空殿地图机制的测试,风暴大厅总结该玩家的测试结果,得出的神殿的运作结论如下:

  ◇神殿被占领后,会攻击敌方建筑,神殿内会有守卫出来攻击玩家,共三轮5个守卫。

  ◇如果有两个队伍的玩家同时在一个神殿中,神殿会暂时停止攻击。

  ◇神殿共有45次攻击,每次攻击400点伤害,之后每分钟提高20点伤害。

  ◇地图整体如上图,共有3条路线,主要的地图特色机制为上中下各1座的神殿,当神殿被己方占领时,神殿将直接对敌方建筑发动远程攻击

      一、雇佣兵

  四骑士

  地图中共有2组四骑士,分别位于了望台的左右两侧,与其他地图一致,同为3只近战攻击怪物,1只远程攻击怪物。

  四骑士在游戏时间2:00时刻首次刷新,在被击杀并雇佣后,间隔4min再次刷新。

  攻城巨人

  地图中共有2组双巨人,分别位于首领的左右两侧,与其他地图一致,同为2只远程攻击怪物。

  双巨人在游戏时间2:00时刻首次刷新,在被击杀并雇佣后,间隔3min再次刷新。

  首领

  地图中共有1只首领,位于地图的中间偏下,具有锤击附近地面与召唤可移动沙暴的技能。

  首领在游戏时间3:00时刻首次刷新,在被击杀并雇佣后,间隔5min再次刷新。

      二、神殿简介

  神殿作为本地图的特色机制,共有3座,分别位于地图的上部、中部与下部,分别称为鳄鱼殿、毒蛇殿与豺狼殿(为便于分辨,下文简称为上中下神殿)。

  当神殿被己方占领时,神殿将利用自身的弹药对敌方建筑发动远程攻击。

      三、神殿的占领

  占领状态

  当一座神殿从未被占领时,神殿处于空置状态。

  当一座从未被占领的神殿的中央区域仅有红方或蓝方玩家时,短暂延迟后,神殿将进入该方占领状态。

  当一座从未被占领的神殿的中央区域同时具有两方玩家时,短暂延迟后,神殿将进入争夺状态。

  当一座已被占领的神殿的中央区域仅有另一方玩家时,短暂延迟后,神殿将先进入争夺状态,再进入该方占领状态。

  当一座已被占领的神殿的中央区域同时具有两方玩家时,短暂延迟后,神殿将进入争夺状态。

  当一座已被占领的神殿的中央区域仅有神殿守卫时,短暂延迟后,神殿将进入争夺状态。

  占领提示

  占领状态的神殿的地面颜色与界面右下方(小地图下方)图标颜色为该方的代表颜色,对战模式中己方为蓝色,敌方为红色,录像或观察模式中蓝方为蓝色,红方为红色。

  控制状态与争夺状态的神殿的地面颜色为黄色,图标颜色为灰色。

  占领机制

  与了望塔或巨龙郡的祭坛不同,神殿在已被一方占领时,另一方进入,神殿不会归属于原占领方,而是在短暂延迟后进入争夺状态。

  在神殿守卫存在期间,双方均退出神殿,已被占领的神殿也将在短暂延迟后进入争夺状态;在神殿守卫已阵亡或尚未活动期间退出神殿,已被占领的神殿将维持原占领状态。

  同时,处于争夺状态的神殿将暂停其攻击。

  转换过程

  前述的所有“短暂延迟”实际上是指神殿由一种状态向另一种状态的转换过程,在游戏中体现为神殿的中央区域地面一圈的符文逐个改变颜色,直至全部改变。

  四、神殿的守卫

  神殿守卫会主动攻击神殿中距离自己最近的玩家,甚至包括已隐身的玩家。

  神殿守卫的出现时间仅与该神殿当前的攻击进度有关。

  击杀神殿守卫可获得一定的经验值。

  中央守卫

  中央守卫会在神殿发动第3次攻击时开始走下神像,在神殿发动第6次攻击时进入攻击且可被攻击的状态。

  中央守卫为近战攻击怪物,并会使用正面扇形的AOE,并伴随击退效果。

  上方两侧守卫

  上方两侧守卫会在神殿发动第13次攻击时开始走下神像,在神殿发动第16次攻击时进入攻击且可被攻击的状态。

  上方两侧守卫为远程攻击怪物。

  中央两侧守卫

  中央两侧守卫会在神殿发动第28次攻击时开始走下神像,在神殿发动第30次攻击时进入攻击且可被攻击的状态。

  中央两侧守卫为远程攻击怪物。

      五、神殿的攻击

  神殿仅会攻击[防御塔]、[门]、[月井]与[堡垒],不会攻击[墙]。

  第一,神殿的普通攻击总计40次,攻击间隔为1s。

  在1:00-2:00之间,攻击伤害为400,之后每隔1min,攻击伤害提高20。

  普通攻击将首先锁定要攻击的建筑群,在所有建筑群中优先锁定外区建筑群,其次锁定直线距离最近的建筑群。

  普通攻击在锁定建筑群之后,将优先攻击该建筑群的外侧[防御塔]与[门]之中直线距离最近的建筑,其次攻击内侧[防御塔]、[月井]与[堡垒]之中直线距离最近的建筑。

  由于各建筑群中内侧的[防御塔]、[月井]与[堡垒]三者位置关系不尽相同,故在没有外侧[防御塔]与[门]的情况下,神殿普通攻击的可能会先攻击内侧[防御塔],也可能会先攻击[月井],也可能会先攻击[堡垒],具体请参考前述规则。

  第二,神殿的高级攻击总计5次,在普通攻击耗尽后的短暂延迟后集中发射。

  在1:00-2:00之间,攻击伤害为400,之后每隔1min,攻击伤害提高20。

  高级攻击将直接锁定要攻击的建筑群,锁定的优先级与普通攻击相同。

  高级攻击在锁定建筑群之后,将随机对该建筑群中的若干建筑进行总计5次攻击。

  第三,神殿的攻击进度会在界面右下方(小地图下方)的神殿图标上有所提示。

      六、神殿的刷新时间

  第一,神殿在1:15时刻首次提示倒计时15s,并在1:30时刻首次刷新。

  第二,在游戏时间10:00之前,该轮的所有神殿的所有攻击结束时刻起,间隔105s后,出现提示下一轮神殿即将刷新。

  在游戏时间10:00之后,该轮的所有神殿的所有攻击结束时刻起,间隔90s后,出现提示下一轮神殿即将刷新。

  第三,在游戏时间10:00之前出现的下一轮神殿刷新的提示为15s。

  在游戏时间10:00之后出现的下一轮神殿刷新的提示为30s。

  第四,由于上述机制,从一轮神殿结束到下一轮神殿正式开启(非提示)的间隔可能是120s或135s。

  当且仅当该轮神殿结束时刻处于游戏时间[8:15,10:00)的区间时,才会出现上述135s的间隔。

      七、神殿的刷新位置

  第一,第一轮刷新的神殿固定为中部与上部神殿。

  第二,第二轮刷新的神殿固定位下部神殿。

  第三,从第三轮起的神殿刷新位置为随机,且可能是所有神殿中的若干个 。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