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Seven 橙橙 设计:辽国匠人 制作:Seven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成吉思汗2 >> 正文
四大王国
新浪游戏  2010-08-30 14:19
新浪成吉思汗2专区_网络游戏_新浪游戏_新浪网
基础资料
高手进阶
技能套装
装备玩法
地图大全
任务活动

 

 

  天山

  天山王国位于西域北部,是大元帝国藩属的位于西部的一个强大汗国,因境

  内许多地区常年被积雪覆盖,被称为雪域之国。

  成吉思汗西征,攻灭仇敌花剌子模国,但以扎兰丁王子为首的残余势力还非

  常活跃,时常作乱,威胁着蒙古西部的稳定。为了集中全力攻打蒙古的世仇——金国,成吉思汗命手下的大将、“四犬”之一的哲别在高耸入云的天山脚下修建王城,建立天山王国,负责剿灭花剌子模的残余势力,维护蒙古疆域的稳定。

  国师丘处机率弟子在大雪山会见成吉思汗后东返,曾受邀到此讲法,弘扬道教,从此天山王国道教大盛,全真教被定为国教。

  天山王国境内大部分地区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放眼望去,一片白雪皑皑,

  非常壮观。

  相传在天山山脉之中,生长着传说中的雪莲花等奇花异草,谁要是服用了它们,不但能祛除百病,还可以长生不老甚至羽化成仙。因此天下渴望长生不老的人纷纷涌向这里。哲别在令卫队驱逐采药人的同时,也派御医进山采药,以满足自己长生不老的梦想。

  天山的山顶,有一个融雪汇集而成的大湖泊,方圆百里,清澈见底,被人们称为“天池”。它也是天山王国主要河流的源头。王国的边缘是大片的戈壁滩和为数众多的小绿洲。

  楼兰

  楼兰王国位于西域南部,是大元帝国下属的位于西部的一个强大汗国,因境

  内大部分为一望无际的大沙漠,所以被称为大漠之国。

  成吉思汗西征,攻灭西辽。西辽灭亡后,成吉思汗将西辽旧地分封给擒杀西辽皇帝的勇将、“四犬”之一的速不台,称楼兰王国,定都于名城楼兰。西辽大祭司、拜火教教主耶律燃灯,妄图恢复昔日的特权和地位,自称“光明皇帝”, 咒骂蒙古人为拜火教教义中的黑暗魔王,号召拜火教徒们发动针对蒙古军队的“圣战”。

  楼兰原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也是中原进入西域后的第一站和丝绸之路的中

  转站、东西方商品的集散地,丝绸之路的南北两道就在楼兰分开,所以它的经济非常繁荣,是西域数一数二的辉煌大都市。

  王国的大部分领土都是沙漠,沙漠中散布着无数的大小绿洲。楼兰王国的居民就在这些大小绿洲中,建造城郭,放牧牛羊,种植粮食。而楼兰王城就建在沙漠之中的最大绿洲里。

  昆仑

  昆仑王国位于青藏高原上昆仑山脉中的盆地中,是大元帝国下属的位于西部的一个强大汗国,因被群山拱卫,被称为万山之国。

  成吉思汗西征,势如破竹,西辽、花剌子模等国顷刻间土崩瓦解,举世震惊。消息传到大食国,大食国君臣听闻了蒙古军队强悍的战斗力,忧心忡忡,于是派来大量间谍,以商旅的身份为掩护,潜入西域刺探蒙古军情,甚至刺杀蒙古将领。成吉思汗大为震怒,派者勒蔑率精兵强将增援建立昆仑王国,专门负责对大食国的征伐攻略。

  昆仑王国地势高耸,王国边境山峦起伏,巍峨陡峭的高山环绕拱卫,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王国境内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湖四周是一望无际的大草滩。窝阔台下令在此饲养骏马,为蒙古帝国的远征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马匹。

  敦煌

  敦煌王国位于河西走廊一带,是大元帝国下属的位于西部的一个强大汗国,因境内有玉门关、阳关等天下雄关,所以被称为雄关之国。

  成吉思汗为了与世仇金国决战,首先决定斩除金国的羽翼西夏,于是率大军

  攻克西夏的钱粮基地敦煌,令西夏元气大伤。随后,又从这里出发,灭亡西夏。因这里离蒙古草原很近,成吉思汗将这里封给亲信、“四犬”之一的忽必来,建立敦煌王国,以拱卫蒙古本部。

  西夏灭亡后,西夏末代皇帝李德旺成了亡国之君。他身怀家仇国恨,在前往拜见成吉思汗的途中,不甘受辱,趁夜逃走后,纠集旧部,四处起兵,与蒙古人展开了激烈的复国之战。

  敦煌乃是汉朝时期的河西四郡之一,历史悠久,文化鼎盛。它位于河西走廊

  的中枢位置,是中原通往西域的咽喉,也是丝绸之路的一部分,地处交通要道,因此商旅不绝,非常繁华。每年初春,祁连山上的积雪融化,汇成河流,灌溉河西走廊的千里沃野,所以这里的物产非常丰富。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