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坊间一直有谣言FF14的PVP做的很烂,事实上,PVP做的比PVE有意思多了,因为PVE的套路太固定了,而JJC PVP每一局都是新的,各种战术,各种配合,每一个技能都有他的作用,用的细节好不好极不极限决定了成败。但是刚开始入门的时候难度确实很大,挫折感满满 (特别是奶),玩到100盘左右的时候,应该开始能体会不少乐趣了。 目前版本的FF14中PvP大致分为两部分:竞技场:狼狱水上斗技场;3方多人混战的战场:法外战区。 [竞技场和战场的好玩之处]

狼狱水上斗技场

狼狱水上斗技场只需任意战斗职业达到30级,完成支线任务“狱中斗狼”后即可解锁,可通过寻找器进入。“狱中斗狼”任务起始地点位于三大主城国防联军总部,任务会要求我们前往水上斗技场报道,如果你开了“莫拉比造船厂”的传送点,可直接传送到该处后,在码头乘船前往“狼狱水上斗技场”,按照任务指引进入船舱与接待处的NPC对话,即可成功解锁PvP竞技场。

在JJC中,个人能力,小队的配合能力至关重要。每个人在JJC中会而且随机JJC按PVP等级自动调配,组队经验衰减非常多,所以更公平,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乐趣。但由于涉及到平衡问题,FF14中PvP属性、装备、技能都与PvE分隔,有自己的一套,光穿一身PvE装备去打只会给队友拖后腿。

对战技能表

以任意形式参与一次PvP对战后,即可开启角色的“对战资料”菜单,可在此查看角色参与PvP对战的战绩,并在【对战技能】标签页进行加点,学习或强化[全职业对战专用技能表]

FF14竞技场对战专用技能

JJC攻略心得

>>我该如何选择PVP装备?[查看详细]
DPS 110装等的PVE可以穿,以下的还是90PVP好一些。奶妈请全部PVP增加肉度包括武器,甚至可以选耐力首饰(学者推荐,白魔不推荐)。武器115的最好,没有的110也行,太差打不动人。但是同样的,穿110PVE的DPS虽然有输出,但是非常脆,集火躺起来飞快,奶妈压力非常大。

>>各职业战术技能搭配要点[查看详细]
斧子可以下水晶,打爆发输出,骑士会控制,治疗必须第一技能点净化,龙骑爆发第一,武僧持续输出压治疗血线,远程有三个各有各自的作用。

职业PVP攻略

72人法外战区

任意战斗职业达到50级、完成对应势力的“狱中斗狼”与“激战法外战区”任务。解锁后可使用寻找器进入。

在前线PvP战斗中,玩家将被依照自身所属势力分为3支队伍,每支队伍最多可以有24名玩家,总共可以有72名玩家在场上战斗。每场战斗持续30分钟。要想赢得胜利,除了需要个人能力以外,还需要队伍成员间良好的配合。

对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