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筱玉 | 2015-01-12 10:2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国服迎PVP新体验 FF14法外战场详情分析
原本的pvp升级方式只有劳什子竞技场。像作者这样打了5000多场的深井冰玩家肯定是不愁经验升级的。但是对于大众来说是不合适的。出了战场之后只需要200-300场就可以完成1-40级的飞越。相比原来的升级速度。不要太快。

  1、我们为什么要打战场

  作为一个鼓励和谐友爱互相帮助,共创美好环境的游戏,战场实在是太违和了。

  那劳什子竞技场做得那么烂,战场能好到哪去?喜欢欺负拉拉?或者喜欢杀猫?这些太虚了,总得有点实际的东西。

  首先是表面可见的奖励:

  ——快速提升对战等级

  原本的pvp升级方式只有劳什子竞技场。像作者这样打了5000多场的深井冰玩家肯定是不愁经验升级的。但是对于大众来说是不合适的。出了战场之后只需要200-300场就可以完成1-40级的飞越。相比原来的升级速度。不要太快。

  到了38级就可以穿上一套动物园装,除个别职业实在不敢恭维外,整体上不逊色于各种副本套。主推黑白魔跟圣骑士。战士玩家请务必忽略头盔不要购买。

  ——战绩跟神话奖励

  战场的战绩神话奖励不算多。但是很稳定。它不会受你输赢的影响。让厌倦了动物园的玩家们在体验新模式的时候可以免去日常困扰。

  ——坐骑

  每个国家100胜可以获得一匹军马

  ——间接带来的分解的便利

  看过分解资料的人都应该想过,当分解需求的装备达到70以后。70装该如何入手。副本?吉田设计的副本掉落材料可能让你一趟下来4个箱子全是素材。就算出了装备不一定你能拆。能拆还要roll。

  战场更新后70pvp装全面下调价格还可以拆解。如果你的胜率可观。几乎每场打完都可以换一件70装来拆。 拆出来的材料或者3级半魔石便可以卖钱或者他用。可以算作是一种无实际成本的分解升级赚钱方式。

  2、我们如何去打战场

  战场的规则这里不再多做叙述,官网的更新里面有。主要说说具体的打法。

  大体的战略:

  2.3跟2.4的战场有了根本上的变化。所以在查资料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这里只根据2.3的机制说起。

  每次的开局基本是AC队去左右的据点去跟另外2国对抗。B队派一个人占据正前方的点,其他人支援A或者C。不管是否拿下28分的时候开始动身去中央高地抢小怪。打完后迅速去支援。小怪的刷新间隔为最后一只死亡后3分钟刷新。第一批固定27:00分刷新

  从某一据点回到中央的时间基本在40-60秒。所以要预留好返回时间。

  中央系统的刷新因为在2.3之间就有过调整。这里先默认是第三波小怪后3分钟内刷新。 因为直接给200点所以很重要。在第三波小怪后不要急着离开。

  ——队伍行动准则

  AC队只是方向不一样行动方式是一样的所以放在一起说。

  大部分情况下。据点的争夺是很僵持的局面。除非职业搭配不合理(这个在后面说)。所以导致AC点位争夺的决定性因素其实是B队的支援。如果对面出现支援也要适当的撤退。避免送分据点是多半会掉的。

  在没有增援的情况下。基本原则是控治疗跟集火。黑魔的单体在2.3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如果放任其读条会出现高伤害直接击杀奶不及时的情况,所以一般是集火黑魔或者近战去干扰。有人会觉得召唤的单点爆发也很高,但是那个职业控与不控的区别是不大的所以第一目标还是黑。

  据点的抢夺分歼灭和驱逐两种。驱逐一般依靠学者跟 诗人的击退来达成短时间把敌人清出场来占领。在双方实力均等的情况下歼灭多数依靠极限技。极限技1是不做考虑的。要有足够的黑魔AOE接上才能有好的效 果。一般是拖到LB2出来。召唤或者黑魔,甚至白魔HOLY来拖延短暂的时间,当法系的极限技读完条后判定已经完成。几乎是必死的局面了。治疗开无敌技坦 克开血上限加减伤有几率苟活。

  B队的行动原则就是及时的支援。记好小怪的刷新时间,选择支援某一方保证自己的据点数量不会小于2。有时候B队下来的时候发现己方已经是3据点 了,就盲目的去对方的出生点前方据点。这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对方也会支援。当这种局面下,更可靠的选择是支援在点数上领先或者接近自己的那一侧。保证他们 不会因为

  敌方支援崩盘。如果能提早达到中央,可以守在楼梯口狙击敌人。诗人在楼梯的对抗中跟有绝对的优势,白学也可以。推下楼梯直接摔死。

  ——个人行动准则

  这里分2种,先说跟大队的。

  随队的其实没多少好说的。黑白魔是优先击杀目标。队伍里有控制记得看好对方的标记宏。在队友控制了某一目标时跟好集火另外的目标。各职业的细节真的要一一去说的话篇幅会太长。这里挑个别的说。

  控制技能不能乱交。持续的输出等于没输出是基本原则。召唤的扩散DOT大部分时候是浪费输出。除非队伍里召唤数量达到一定程度累计的DOT超过 了对面的恢复能力。对于治疗的击杀打过竞技场的应该都有数。在治疗没交净化之前控制是很难达成击杀的。而且会让控制进入免疫递减。在血量的1/3左右对方 交了净化

  才能造成有效的控制效果。

  还有一种是独行的。

  独行就要把握对面的行动。比如说你开场B队单独拿出一个人去对方出生点前方的据点。多半是必定会拿下的。只是也不长久。对面在28:00的时候一定会回来。但是之后的偷点思路是一样的。在B队几乎全员上去中间后。那段打小怪的时间据点是没有人的。

  当然为了应对这个有时候B队会有固定的留守人员。一般是治疗。只有治疗才在1v1中有不败的优势。

  如果不是治疗?

  那就看你个人的技术了。我个人是觉得召唤>治疗外一切。但是会玩的斧头跟骑士也很走钢丝。没有太绝对的东西。所以也不要去争哪个职业强哪个弱。GCD的间隔太长。判断错误一下很容易就崩盘了 。争太多其实没什么意思。单挑的情况也少数。

《最终幻想14》2.3版本更新笔记 第2部分

  3、职业与装备的选择

  先说职业

  战场的出生点是可以随意换职业的。装备的要求也很低。限定了80装等。所以最好是主动配合队伍的职业需求。

  DPS的优先性黑魔>召唤>龙>诗>武僧

  黑魔的单点威胁太大。控制效果也很多。最优选择是无疑的。国际服的一个固定队伍觉得4个召唤在一起是最强的,或多或少可以认同一下,但是这是语音队不能作为一般标准所以仍然最优先黑。武僧实在是太弱,请等待buff。

  治疗原本是白魔比较好用。但是白魔会受到多次削弱直到完全不如学者。依版本而定。如果直接采用群疗hot不叠加的版本。请优先学者然后最好有一个白魔。

  坦克职业基本就是斧术士>其他

  骑士在2.4获得了小BUFF用处大了点。但是仍然不够斧术士出色。据说将来会改变基础职业优于进阶职业的情况(没准是取消基础职业系统)。

  队伍的配置基本是AC各3治疗。这是最好的情况。具体的理论要叙述的话太过麻烦。所以希望能相信我。不信也没办法就是了。

  B队主要是支援但是也要治疗。2个就可以了。主要是无法在中央生存下去。尤其是争夺BOSS级的怪物时无法占场。

  再说装备

  近战职业一律不带耐力首饰(包括诗人)。其他人都装上耐力首饰。如果你舍得。还可以洗点30到耐力上。血太少作为集火目标会被秒。仅此而已。所以召唤其实可以适当不选择耐力。如果队伍里没有黑魔还是乖乖带上。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装备的属性选择上一般是暴击>急速=信念,命中肯定是不要的。PvP属性无效。魔石无效。

  4、一些小tips

  战场我是不鼓励吵架谩骂的。有些人可能觉得输了很亏。我虽然也不赞成故意去输。但是输了确实不一定亏。没必要为此生气。

  战场是有奖励机制的。赢一次400。输一次200exp。但是你连输2次就是220exp。依次累加。如果获得第二名不会导致这个叠加。但是继 承这个奖励效果。当你一直输下去。你的第三名奖励已经达到了第一名的级别。第二会完爆第一。如果获得了第一也能继承一次奖励。只是会重置。

  所以输也是有奖励的,不要为此而吵架

  72人大战场个人的影响是很有限的。我知道很多竞技场单排胜率高达80%的老手在战场里免不了变成50%的命运。除非你能组固定队。8人固定队的优势是很明显的。SE对这方面没做出调整。所以你真的特别在乎的话。还是组8人固定队吧。

  虽然极限技2对于据点的争夺是决定性的。但是据点的争夺给的分数有限。如果整个队伍不介意的话。最好是让队伍里的近战在20分钟前后去中央潜伏。在BOSS刷新时打出一发极限技2奠定优势甚至胜势。

  B队也要注意在支援中不要空跑。保持战斗攒极限技是胜利的保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