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雅特迷尔 | 2015-01-22 14:57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PVP很好玩 最终幻想14战场竞技场全分析(4)
下面慢慢更新分析,将从大趋势(战场,JJC),各职业(技能,装备,优劣势),策略等方面说说我对新版本的看法。
竞技场和战场好玩之处 PVP职业技能 PVP职业装备
战场策略 治疗70、90套

  策略:

  战场什么最重要:

  分数》》 执行力>团战>小队>游击战>个人能力

  所有行动都应该围绕着如何拿分,或者延缓对面拿分速度、牵制对面人员走向进行着。

  1】】】战略执行力不多吸说了,指挥下达指令以后,24个人的执行速度是真个战斗成败走向的关键,小怪谁去谁去偷家谁去拦截谁去勾引对面大部队会不会汇 报各地方的敌人数量等等。哪怕指挥的有些问题,执行的好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不会太亏。磨磨蹭蹭的,路上逗留,还要再去追两个人,还要再多甩两个技能,不行 上头了一定要追死对面那个风骚的学者,跑个市场据点还地图不熟多跑1分钟的,这种事情多了就很难打。小怪刷新间隔很短,执行力慢一点,就没有,节奏就很差。

  2】】】团战是什么?2波人在外面碰上就打2分钟,那是浪费时间不是团战,没有占据点、打小怪的战斗都是浪费时间,杀一个人才5分,为了杀一个人要花掉 多少时间(还要算上路途时间)。如果一个白魔和5 6个人,周旋1分钟,那就是大赚的。更别说5 6个人野外还真难追死一个有技能的治疗。

  所以占据据点的团战,才叫团战,才能获取胜利需要的点数。所有人要抢占在圈子里面,战斗过程中旗子就变成自己的,这样才叫团战有优势(旗子变不变和人数有关,2V2在圈子里面,旗子是不会变的,先手占据有优势)。

  常常可以看到,开局两方抢据点,多2个人的虽然也杀不死对面抢据点的人,但是耗着自己也加点数,这就是小优势,可以积累起来;没点数的一方更杀不死人,退呢还是耗着呢?要不要去中间打小怪呢?退很可能撤退的时候被追死。

  所以团战据点的争夺非常重要,基本都要求进圈打。

  因为上面有人强行要给诗人洗地,我这边再特别强调一下,诗人战场弱。第一,因为诗人不能占圈,站进去就没输出,站外面的输出也不够看。黑魔可以不站圈里 面,别人外面读条有强AOE输出有爆发啊,配合睡的能力,是可以带走人的,再不济,群睡+LB都懂的。第二,诗人没有LB,双蛇常常一个小队全是诗人,我 就问LB谁放,团战怎么打,系统怎么抢。第三,站外面目标明显,集火秒很简单,站中间反倒安全。

  3】】】(第一波)小怪,除去留守据点 的少数人(一般是奶和T),DPS去中间抢小怪,提前去在上面蹲楼梯,或者就老老实实的的占据自己方的位置抢几个,都考验小队的能力。开怪之前是不是可以 秒敌对或者睡敌对,如何抢对面的保自己的,如何集火一两个对面开爆发的DPS(比如舍身龙骑嘎嘣脆)。

  这里强调一下,小怪和系统的判定,是势力的总伤害量,而不是最后一下。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势力把一个怪打到半血以下,就可以转火不管了,最大程度的多抢。这点不是YY黑店,非常难做到。

  基于此,抢小怪的小队战中爆发输出很重要。当然也要看各势力派多少人上去了。

  在外面瞎晃两小队碰上打了2分钟只有2个人头的的小队战、中间小怪刷完了一堆人还在那瞎耗着不在这个范围里面,那是浪费时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