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阿黄 来源:MAX 时间:2021-08-10 22:40:06
引路人 Geek Fam战队创办者Keat的故事
四年来,马来西亚战队Geek Fam一直是东南亚赛区最成功也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

  四年来,马来西亚战队Geek Fam一直是东南亚赛区最成功也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自2016年11月组建以来,这支战队拥有过许多如今名满天下的选手,包括Raven、NothingToSay、JT-、Xehpher、Oli~等等。

  但在去年9月20日,Geek Fam宣布解散了DOTA2阵容名单。他们解释道,新冠疫情的流行对俱乐部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TI和DPC赛事的无限延期让他们无力延续目前的阵容。

  但与大多数退出DOTA2领域的战队不同,去看看Geek Fam的Facebook主页吧,你会发现他们仍然在定期更新:

Geek Fam祝贺Fnatic TI10预选出线Geek Fam祝贺Fnatic TI10预选出线

  Geek Fam仍然与前选手们保持着亲近的关系,为他们呐喊助威。其中原因之一是,战队的创建者Keat Lim有着把俱乐部看做家庭的建队哲学。

  “我们队有一句口号,‘一日Geek Fam,终生Geek Fam’。”Keat告诉ONE Esports的记者,“我们的建队哲学是通过比赛把选手们连接在一起。选手们说着不同语言,出身于不同背景,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信仰如何,我们都可以通过比赛热情让大家心连心。这就是Geek Fam的信仰,只要你在Geek Fam效力过,就会永远被铭记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事实上,Keat本人与选手的关系早就超越了平常的战队老板-选手,他现在仍然经常和爱将们聊天,并且给他们提供建议。

  “我们有一个WhatsApp小组,在里面聊了不少,“谈到这里,凯特露出了笑容。“尤其是在比赛日,我们互相鼓励,帮助对方放松心情。我们互相发了很多消息,有时他们会来找我倾诉遇到的问题,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有时我们也谈论选人,也许他们对BP手有所质疑,但不太好直接说,然后他们就会找我聊聊。“

  过去两个月的时间内,12名前Geek Fam成员都打进了TI10。Keat为所有人感到骄傲,但他着重提到了三位选手:JT-、Oli~和ChYuan。

  “并不是说他们是我最喜欢的选手。”凯特解释道,“主要是因为,他们在这里进步最大。对这三个人来说,我知道,我在他们的成长轨迹中扮演了很有分量的角色。我和其他一些选手可能关系更好,但对他们的影响远没有对JT-、Oli~和ChYuan多。“

  “我心里清楚,如果我们没有相遇,如果没有Geek Fam这支队伍,他们今年去打TI的可能性会相当低,”他继续聊到,“在新加坡Major取得好成绩后,我们在马来西亚重聚一起吃了顿饭。他们刚刚入队的时候,被认为是藉藉无名的新人。所以在得知我对他们有积极的影响,引导他们的职业生涯走上了积极的轨道时,我感到无比开心。

  Keat追溯到JT-,Oli~和ChYuan的青葱岁月时,他谈到了预算紧张对他们带来的影响。

  “在过去,我们没有多少钱,但有限的预算实际上是一个优势。它迫使我们开动脑筋,全力争胜,赢下能赢到的所有。我观察了许多队伍,通常考察队员时会关注他的经验和已经有的成就,并且以此出发判断他们究竟能力几何。这在我看来并不是最重要的。”

Geek Fam时期的NTSGeek Fam时期的NTS

  为了让战队在较低的预算下健康的运作,Keat得有一双识人的慧眼

  “当我在寻找新队员时,我首先,并且最关注的是‘饥渴感’。这一点很重要,很难教会一个没这种想法的人对胜利保持饥渴。这种饥渴感可以帮助队员克服一段时期的问题,这才是我考虑的重中之重。”

  TI10在10月7日开展后,可以确定的是,Keat将密切关注他的队员。我们问到Keat,想对选手们说些什么

  “对于你们中的很多人来说,这是第一次TI。你可能真的非常紧张,但请记住,放松心态,打出自我就行。经历了这么多天的磨炼,我觉得你们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了,谁会关心的名誉或者声望呢?你有能力成为最佳,祝你们所有人好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