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莫无煜 来源:DotA中文wiki 时间:2019-01-14 13:54:36
forOMG非英雄篇 如何修改数据以便于测试
可以被修改的数据可以被分为两类:很容易修改的(英雄、非英雄、技能)和比较复杂的(物品)。

  1. General

  这些信息和英雄的类似,但是非英雄单位的general中虽然没有太多的值得修改的属性,但是却有不少有用的信息。除去前三个外,从上到下依次为:单位等级(Level)、是否为远古单位(IsAncient)、是否为中立生物(IsNeutralUnitType)、感觉没用(SelectionGroup)、出生后被选中(SelectOnSpawn)、可否被支配(CanBeDominated)、是否忽视自动选择召唤物(IgnoreAddSummonedToSelection)、默认自动攻击(AutoAttacksByDefault)

  单位等级(Level)就是个显示,因为等级不影响经济经验,所以几级都无所谓,只会导致个别技能对其可用/不可用。Roshan30级。

  其它的参数基本上都比较容易理解,想要修改只需要把0改成1,或1改成0即可。

  2. Abilities

  非英雄的技能比较简单,基本上就是看得到的那几个。和英雄的操作没什么不同。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不是所有非英雄单位都会自动学习技能,部分单位天生没有技能,也不学习技能,所以在给单位上技能后,很有可能因为不学技能,又没有技能点,而导致身上的技能没有意义。

  3. Armor

  和英雄的完全相同,而且因为默认是0护甲、0%魔抗,又没有属性问题,所以修改的时候注意点没有那么多。视情况修改或复制即可。

  4. Attack

  这些参数基本上在英雄里都有提及,所以重复的属性就不重复介绍了。从上到下依次为:近远程(AttackCapabilities)、攻击力下限(AttackDamageMin)、攻击力上限(AttackDamageMax)、不知道有什么用也没有找到这个属性值不同的单位(DAMAGE_TYPE_ArmorPhysical)、基础攻击间隔(AttackRate)、基础攻击前摇(AttackAnimationPoint)、警戒范围(AttackAcquisitionRange)、攻击范围(AttackRange)、前摇不中断攻击额外范围(AttackRangeBuffer)、弹道模型(ProjectileModel)、弹道速度(ProjectileSpeed)。

  其中前摇不中断攻击额外范围(AttackRangeBuffer)需要单独提一下。以base为例,意味着如果在攻击前摇时,目标走到了600码开外,还没有走出(600+250=)850码时,前摇不会中断,而是会继续以完成弹道释放/攻击产生。而下一次攻击还是需要走到其600码内进行攻击。这个数值就是为了保证攻击的连续性,不会因为双方距离过于极限而连续中断攻击。

  5. Attributes

  不知道非英雄单位有属性有什么用,反正也表现不出来。就当作没有这一块儿吧~

  6. Bounty

  表示非英雄单位提供的基础经济经验。从上到下依次是:经验获取(BountyXP)、金钱获取下限(BountyGoldMin)、金钱获取上限(BountyGoldMax)。

  这三个参数本质上是基础值,至于小兵的成长效果在这几个文件内是查询不到的,所以不可能直接通过修改这几个参数来完全修改游戏的经济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