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天才少女&林林┊时间:2015-04-28 12:28
iG不敌VG败北 是BP的锅还是个人实力不敌
SL12决赛上,iG不敌VG遭碾压两局,很多人说是BP的锅,那么到底是BP还是实力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DOTA2 6.84更新日志 中文版改动日志导航
游戏机制改动 89个英雄技能改动 强势英雄惨遭削弱 DOTA2化身A杖2
物品改动 八件全新道具 60件物品改动 新道具综合介绍
1

  在4月27日凌晨结束的SL12总决赛中,VG对阵iG,最终以3:1的比分战胜iG夺得冠军。实际上只打了三场比赛,由于VG有胜者优势,所以自带一场胜利。而这三场比赛,有的人会说打的非常精彩,而有的人会说太过无聊。无聊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比赛几乎都是碾压局,两场VG碾压,一场iG碾压,似乎并没有一场是有来有回的决斗,往往是一方在开始崩盘就一崩到底。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三场比赛的阵容:

  第一场比赛:

2

  VG:蓝猫 莱恩 斧王 小精灵 PA iG:巨魔 火女 沙王 祈求者 猛犸

  第二场比赛:

3

  VG:幻影长矛手 撼地神牛 宙斯 冰女 发条 iG:斧王 火女 小精灵 斯温 帕克

  第三场比赛:

4

  VG:幻影长矛手 巫医 潮汐 圣堂 谜团 iG:斧王 小精灵 帕克 小小 小Y

  纵观三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有两个英雄在三场比赛中都出现了——斧王和小精灵。在第一场比赛中,VG拿到了斧王和小精灵,三冰操刀斧王,带着小精灵在劣势路对阵巨魔、火女和沙王,轻松拿下了一血。出到跳刀之后,又带了两波完美的节奏。至此iG毫无还手之力,被无解肥斧王打崩。在持续了25分钟之后iG打出GG结束了第一局比赛。

  第二场比赛iG如法炮制,率先抢到了斧王和小精灵,也是以一模一样的战术,斧王小精灵劣势路打VG优势路,配合中路430帕克带的一波节奏,以帕克三杀打开了优势局面。Burning的斯温在优势路对发条,也是无解肥的状态。第二场比赛B神轻松超神,VG毫无还手之力。斧王小精灵的配合再次拿到胜利。

  在尝到这一配合的甜头后,iG第三场比赛BP前两手选择中再次拿到同样的阵容,当我们以为又是小精灵加斧王劣势路的套路时,第四手iG选出了小小。VG的阵容则是非常针对,前一局iG选SVEN打猴子是BP的一个亮点,这一盘选小小想效仿一下,但是如果小小被迫出BKB战斗力会下降很多,VG却选出潮汐逼小小一定要出BKB,但是最后一手谜团却告诉你,出了BKB也不好使。而后在分路上,帕克劣单,小小和小精灵中路对TA,而斧王则去优势路发育,顺便吃野区资源。这样的分路是为了避免VG的分路针对,但也导致了猴子和谜团的无解肥。谜团在野区发育非常顺畅,在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就做出了梅肯,之后BKB跳刀,配上大团控潮汐。iG即使在帕克和斧王都出跳的情况下,仍旧毫无正面作战的能力。于是最后一场比赛,iG也只能遗憾GG。

5

  这三场比赛中我们可以发现,第一场iG线上强势却没有打出自己的优势,反而在优势路被精灵斧王拿下火女人头,酱油一直在帮忙囤积野怪,却没有打出线上强势的压制效果,反而被VG先声夺人,拿下人头,打崩优势路,形成装备碾压。最后囤积的野怪也被VG收走,形成滚雪球的经济压制。至此iG已无再战之力。

  第二场,从阵容上可以看出依旧是iG阵容线上强势,不同的是这场比赛整场压制VG,虽然VG选出冰女企图通过多施放技能让自己线上不处于劣势,但是在三路都被压制的情况下,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在6神装的斯温带领下,遗憾败北。

  第三局中看到VG一手猴子,iG依旧想如法炮制,选出跟第二局很相似的阵容。但是反观VG方面,选出了双团控,长手的巫医保护猴子,圣堂、潮汐线上都可以说是很强,而iG在帕克对圣堂吃亏的情况下决定用小小和精灵来压制圣堂,让斧王优势路,帕克去抗压。帕克劣势路被猴子和巫医压制,几乎难以补刀,甚至还一度差点被猴子越塔单杀。反观VG的劣势路潮汐则是混的风生水起,野区的谜团也是无人骚扰的状态打野。猴子却成了一个无解肥的状态。iG方在帕克无装备基础上,根本只有小小一个战斗力,纵使小小神杖加身经济farm到全场第一,面对2大团控也无力发挥,在一波肉山处团战被VG0换5的代价划下了这场比赛的句号。

  在这一场比赛中,小小和小精灵的作用几乎没有实现,中路虽然压制了TA,但是并没有巨大的优势。整个团队仅仅只有小小有爆发伤害,只要控制住小小,团战就打不出伤害。对线期无优势,团战被打崩,最终导致了iG的失败。

  B神在赛后采访谈到失利的原因,认为是BP有很大的问题。看来,BP固然是一点,但是对线期的强弱更是决定了整个比赛的走向。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