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druiber┊时间:2015-04-27 11:29
资深水友DOTA2汉化纠错:我比V社聪明系列
我比V社聪明系列:资深水友DOTA2汉化纠错。论坛英语达人在对DOTA2的官方翻译的一些细节之处稍作调整,指出他认为应该改正的地方。欢迎阅读。
1

  大家知道《上古卷轴》里的黑暗兄弟会吗?DOTA2里幻影刺客的组织和黑暗兄弟会很像。这些刺客不接受刺杀契约,而是听从冥冥之中某种神的旨意决定刺杀的目标。

  官方翻译:她们不被任何条款所束缚,也从不因为政治斗争或者金钱利益刺杀。 英文原文:They accept nocontracts, and never seem to pursue targets for political or mercenary reasons。

  修改意见:她们不接受任何契约,刺杀的目标似乎也不关乎政治或金钱利益。

  事实上,她们是受到许多条款束缚的,比如必须无条件服从上级命令。原文的contracts显然指的是对外承担的刺杀服务。因为大多数刺客组织都是收钱干脏活的,所以前文刚介绍完这是一个刺客组织,这句就马上说出它最大的特点:她们不接受契约。

  官方翻译:不管你是手握大权,还是平凡农夫,对她们来说,你的死法都是一样的。 英文原文:Afigure of great power is no more likely to be eliminated than a peasant or a well digger.

  修改意见:不管你是手握大权,还是平凡农夫,被她们刺杀的概率都是一样的。

  原文直译:一个大权在握的人并不比一个农夫更容易被暗杀。

  这里强调的不是“死法”,而是“机会、概率”。因为大多数时候,暗杀行动都涉及到巨大利益,暗杀目标都是重要人物。而幻影刺客们的目标却毫无规律,似乎并不是为了利益而暗杀。

  其中more/less likely 表倾向性和概率。

  Archers are more likely to surviveabattle。

  弓箭手在战斗中存活的概率更大。

  官方翻译:她们把目标看做必要的牺牲品,而死亡则是荣耀加身。 英文原文:They treat their victims as sacrifices, anddeath at their handis considered an honor.

  修改意见:她们把目标看做牺牲品,而死于她们手下,则是一种荣耀。

  注意consider后面可以不加介词直接加宾补:

  see it as an honor

  consider it an honor

  并不是任何死亡都是荣誉。只有死在她们手下才是荣誉。因为她们是在执行某种神谕,被她们杀死就相当于被神亲自邀请,所以死者不该感到惋惜恐惧,而是应该感到受到眷顾。

  官方翻译:作为幻影刺客,她们的身份从小就只有组织内的人才知道,而任何一个幻影刺客都能填补另一个的空缺;她们甚至连代号都不为人知。也许成员有很多,也许只有几个。 英文原文:Raised withno identity except that of their order,any Phantom Assassin can take the place of any other; theirnumberis not known. Perhaps ther eare many, perhaps there are few.

  修改意见:幻影刺客从小就没有自己的身份,而是被作为她们教团的共同体被养大。任何一个幻影刺客都能填补另一个的空缺;她们的数量不为人知。或许很多,或许很少。

  no identity except that of their order

  没有身份,除了教团的身份

  that指代identity

  原文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她们没有自己的身份,只有作为教团的整体身份。这是什么概念呢?这些暗影刺客们,没有自己身份的独立意识,她们不知道“我”是谁,只知道“我们”是谁。所以她们也没有私欲和自由意志,成为了教团组织的完美杀人工具。

  后面的number究竟是编号还是数量?从语法上是模棱两可的,但是从上下文剧情上,她们是不应该有编号的。因为编号也是一种身份。比如“1号比2号高一点”这种差异,就会让各个刺客产生自我身份的意识。而且还能互相辨认。

  P.S.:人物小传的最后一句,我们看到,有那么一个幻影刺客,她居然记得自己的名字。她是否有着自己的想法和记忆?她是否会调查组织背后的真相?她是否会叛逃组织?对此我们可以展开无尽的脑补。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