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5-04-28 10:22
即将推出四大锦标赛将会为DOTA2带来改变
4月25日,V社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由官方赞助的全年赛事即将登场。以下为玩家对此的看法。
DOTA2 6.84官方更新日志 史上最大变动版本
游戏机制改动 89个英雄技能改动 强势英雄惨遭削弱 DOTA2化身A杖2
物品改动 八件全新道具 60件物品改动 新道具综合介绍
1

  4月25日,V社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由官方赞助的全年赛事即将登场。以下为玩家对此的看法。

  1、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夏季赛自然是TI,而年初反响巨大的DAC很有可能占据其中冬季赛的名额,这里大胆猜测下,春秋两季的比赛,按照目前DOTA2四大赛区的划分,很有可能从欧洲区的某项比赛和大洋区的某项赛事中产生。毕竟DOTA2平稳推动了几年,是时候在电子竞技的各大核心受众区域来次大力推广了。

  2、有人类比网球四大满贯,其实我觉得这更类似于三大满贯加年度大师赛的性质,一主三副,DOTA2职业赛事得以告别以往过去TI独大的局面,也让中型比赛有了升值空间,最重要的是,也让V社的年会会员价格从60块直接涨价到了240。

  3、对职业战队来说,他们将不再把一年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夏季的TI上,从目前来看,赛事间很有可能存在着传承关系,阵容的稳定性也决定着你参赛的资格,那么草率的VOTE踢人,或者多名优秀选手另起炉灶退役复出新组战队挖角原有强队的现象可以得到一定遏制,对于职业战队的长久运营自然是好事。同时四大赛事也让众多二线队多出许多锻炼机会,不至于出现好不容易从预选赛杀到了TI正赛却沦为ATM的命运。

  4、对游戏本身而言,现在TI前的那个春季更新的版本几乎决定了赛事的走势,抓住那个版本节奏的队才能一举夺魁的现象令许多在上一版本横行的战队在TI上突然一蹶不振(参考TI3的干爹,TI4的DK和A队)。就像chuan胖曾经吐槽过的那样,保持一年的好状态也抵不上TI上雄起一个月。而新赛制的推动,让每个版本都变得重要,各项大型赛事职业战队都需要认真研究每一个版本,不再因为比赛而看着打,并拿出看家本领去争斗,才有可能让冰蛙更好的去挖掘版本的平衡关系,让这款已经无比伟大的游戏变得更加伟大。故在这里再次大胆猜测下,以后的dota2的修改基本都会在四大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完成。

  5、广告效应,一年一次推广和一年四次推广,而且足迹也许将遍布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几个地区。

  6、对中国DOTA来说,作为一款主打竞技性的游戏,去深挖掘仍然坚持DO1的老玩家,带动一批热爱真正的电子竞技的新玩家,影响一批拿梦想做赌注的少年,成为职业选手,征战TI,拿下总冠军,赢取白富美,再回头带领在印度开火车基友走上人生的巅峰,你有没有感受到一丝小激动呢?

  综上,DOTA2四大锦标赛的建立也许将是继TI后再度改变电子竞技世界观的一次尝试,作为全世界少数比较有良心且有能力去推动大型电子竞技赛事的游戏大鳄,这个尝试我们完全可以抱有足够的信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