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菜刀刃┊时间:2015-04-03 11:05
《刀塔往事》DOTA史诗七十回:沙场秋点兵
11月11日光棍节,WDC在武汉华科的光谷体育馆盛大开幕,国内外诸强齐聚论剑,堪称武林盛世。各战队胜算几何,请看《刀塔往事》第七十回“沙场点兵”。

《刀塔往事》系列长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DOTA

  虽然WDC在赛事组织上纰漏不断,不过各战队对这项大赛仍抱持极大的重视,毕竟世界冠军的头衔是职业玩家梦寐以求的荣誉。

  距上届WDC只过了一年,多数队伍却已面目全非。

  卫冕冠军Nirvana队伍仍在,主力成员却几乎尽数离队,只剩下崩盘蕉坐镇,年初以来历经多次重组一直难有起色。去年在WDC小组赛折戟的EHOME这番甚至都没能通过预选,只能前往ACG和亚洲二流队伍一争长短。

  三大豪门仅剩的LGD其实更像去年的Dream,重组以来队伍一直拿不到令人信服的成绩。此前舆论对ZSMJ的质疑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愈加发酵,直指他是干爹成绩裹足的祸首,此次WDC的压力非同一般。

  不过要说到最让人失望的队伍非iG莫属,iG.Z全无CCM的风采,甚至还身陷输给泰国Trust的惨案。iG.Y则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输在最后一里路,连他们自己都觉得似乎没冠军缘了。

  现实成绩和早前王校长的霸气无双形成了鲜明反差,对行业发展的种种红利承诺非但没兑现,自家战队的成绩却都已一落千丈。毫无疑问iG在本年度WDC上必须有所行动。

  以上几队要么是传统豪门,要么曾受过上届比赛的历练,下面要说的就是首次参赛WDC的菜鸟战队。

《刀塔往事》系列长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DOTA

  作为夏季海啸后的最恶新人,Panda在预选赛中表现强劲,不但碾压爹妈还生擒DK,小组第二昂首杀进正赛。除去不俗的个人能力,Panda激进凶狠的战术风格执行的十分统一,游港杯的历练也为他们积累了宝贵的线下经验。此行WDC他们各个跃跃欲试,势必要和国内外大神一争长短。

  WE在战绩上更胜Panda,G联赛亚军,游港杯第三,俨然初露豪门风范。不过两次冲冠失利却让队员心态浮躁,引爆了潜在队中的成员矛盾。Fnty和Syalr已成水火之势,Fnty在赛前已有离队打算,甚至一度离队消失。人员不和为WE此行埋下了阴影,WDC注定将不是他们的舞台。

  除去以上国内队,WDC最大的特色是外国战队的到来。随着MYM的解体和Navi的上位,百花齐放前赴后继的欧美刀塔正式进入一超多弱的格局。一超是说海军Navi,多弱则指除Navi外欧美刀塔整体处于实力偏弱的震荡格局。

  Navi的前身DTS在上届WDC上大放光彩,席卷爹妈高地,终结了中国长城的不倒神话。不过Ti1前后Navi已经转型DOTA2,久疏DOTA1,此番来华更多是抱着重在参与的Party心态。

  东南亚刀塔在Scythe不活跃之下,处于群龙无首的混沌状态。橘子Orange正在默默酝酿,等待他们时代的到来。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