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1-13 19:02
《刀塔往事》DOTA史诗第一期序言:楔子
十年前,2005年11月17日,凌晨5点,一架来自北京的航班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刀塔往事》系列长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DOTA

  楔子

  十年前,2005年11月17日,凌晨5点,一架来自北京的航班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闷热的天气下,有几个20出头的年轻乘客穿着夹衣外套,和周围有点格格不入。

  一个短裙少女为他们接机,之后又送到酒店,刚进大堂他们就被围住索要签名。粉丝看样子是等候多时,听口音和这几名神秘年轻人一样,都来自中国大陆。

  “你好,SUHO,可以合个影么?”看到这个iD,资深的玩家应该能猜出一二了,这几名乘客都是中国顶尖的电子竞技高玩,苏昊SUHO是最资深的一个,水友称他是左手会跳舞的男人。

  淡马锡大道的新达城购物中心将举办第五届WCG(Word Cyber Game),他们几人将代表中国参赛。除了SUHO外,一行人还包括当时的WE经理裴乐King,后来成为D.ACE主席,以及FIFA选手李君Skyline,现在是L.ACE的主席。

  然而在多数人的记忆中,那场赛事的主角只属于SKY李晓峰,他用自己开创的一波流战术,在魔兽争霸3项目里斩获冠军。而他身披五星红旗的形象印刻在无数游戏玩家的心中,如同一颗种子,等待合适的土壤温度就能生根发芽。

  李晓峰夺冠几年后,War3褪去了火热,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它的自定义RPG地图DOTA(Defense of the Ancients)。和魔兽星际这类1对1即时战略游戏不同,DOTA是5v5的团队游戏,每人只操作一个英雄单位。没过多久,DOTA游戏获得了大量拥 趸,以至于开创了一种叫“类DOTA”的游戏类别。

  从北京到上海,从科隆到西雅图,DOTA的职业选手历经变迁沉浮,不过当追溯起职业生涯起点时都不忘提及那年WCG的SKY,和他身上的五星红旗。

  也许,这就是梦想的传承,这就是电子竞技。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