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剑网》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20日上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3 16:14 新浪游戏

  2005年8月23日,北京,新闻出版总署举办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创建绿色网游环境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正式举行。金山、盛大、网易、九城光通、新浪、搜狐七家知名网络游戏公司发表了《北京宣言》,向社会郑重承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创建绿色网游环境”,并签署开发、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责任书

  10月20日,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以下简称《剑网》)率先开放了“防沉迷系统”
游戏测试专区,第一组测试服务器26区1服正式上线。
这是继8月23日七大厂商在京签署《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协议后,“防沉迷系统”在国产游戏中最早投入试运行。《剑网》作为国内具影响力优秀游戏作品之一,是首批试点11款网游中率先推出“防沉迷系统”的知名游戏作品。与此同时,金山表示,另一款进入首批试点的作品《封神榜》也将随后推出。

  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峰透露:“金山‘防沉迷系统’严格参照《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标准研发而成,希望能对业界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同时强调:“金山一直以来坚持健康绿色网游的理念。金山自主研发的两款作品《剑网》和《封神榜》均被列入11款试点网游,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亲自签署了相关协议。”据了解,此次金山开设26区1服作为《剑网1》05年度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其他区服将不作此项更新。

  在推出新资料片《情义江湖》同时,《剑网》在国际网游市场上也表现抢眼。继2004年跻身台湾网络游戏市场前五名,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取得成功之后,2005年,《剑网》进入越南市场,收费后占据60%的市场份额,目前为越南最大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的网络游戏之一。而不久前,金山在日本的分公司正式成立,也为《剑网》进军日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剑侠情缘》武侠三部曲之二,《剑侠情缘网络版2》从28日公测开始表现极为抢眼,市场反映异常火爆:公测首日突破5万人同时在线,5日突破10万,11日突破15万同时在线。而随着在线人数的飙升,公司也迅速高调调整了整体的市场目标,明确提出保30万人力争40万在线的运营目标。《剑网2》由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代言,延续了《剑侠情缘》系列的武侠风格,以动作见长,由武当三丰派传人钟道长出任武术指导。但据介绍,《剑网2》并未列入“防沉迷系统”首批试点范围。

相关连接:网易10月试点防沉迷系统 超过5小时强制断线

          奇迹三周年庆 新版本加入防沉迷系统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剑网》超多游戏周边曝光 精彩组图抢先看(图) (2005-10-11 14:47)
《剑网》首创录像回放、装备链接功能 (2005-10-09 15:08)
24日《剑网》新区“华南电信”开通 (2005-09-24 10:12)
20日《剑网》两周年庆典 线上嘉年华高潮上演 (2005-09-21 09:09)
《剑网》两年庆 22日全区全服经验双倍 (2005-09-20 10:08)
16日《剑网》猜花灯烤月饼 中秋喜送黄金装备 (2005-09-14 10:44)
《剑网》第三资料片体验服10日开放 同伴系统同期出炉 (2005-09-10 11:04)
《剑网》惊现穿帮镜头(图) (2005-09-07 16:3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