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4:13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图文攻略第九部分

screen2011_7_12_12_34_15.jpg
大家来到蜀山禁洞,小蛮施展回魂仙梦法术。而且将龙溟的结局告诉凌波的鬼魂,凌波作为鬼魂最终消失了,但是她守住了自己对龙溟的承诺。小蛮和龙幽一个痛哭一个痛苦,难道真爱的结局就应当如此残酷么?
screen2011_7_12_12_41_16.jpg
小蛮施法、龙幽留下护法,姜云凡和唐雨柔回到了过去。在二十年前的覆天顶,蜀山还有四大世家的人在围攻净天教总坛,姜云凡和唐雨柔决定尽量避免战斗。在绝行天途的敌人很多,无论是蜀山还是净天教都会对主角开战 ,尽量避开吧。
screen2011_7_12_12_44_35.jpg
到覆天顶遇到姜世离、血手和毒影等人,还未表明来意,就被欧阳世家的众人围攻,小兵4个,还有一个欧阳斌,攻击不高,但是普通攻击附带沉默效果。欧阳之后是上官,也是一个boss带四个小弟。上官家的小弟会乾坤一掷。上官信的普通攻击附带麻痹效果。上官家之后是皇甫卓。打败三个世家之后,是三个世家的掌门人一起上阵。因为他们是名门正派,所以多用阴属性法术。

screen2011_7_12_12_54_21.jpg
打退三大世家之后,姜云凡给姜世离看他娘在山洞里留下的那个护身符。姜世离看到护身符后,姜世离对姜云凡产生好感。这个时候探子来报,说蜀山七圣开始攻打总坛,这个时候姜世离安排血手和毒影以及姜云凡等人保护姜云凡的母亲欧阳倩从净天教密道逃走,自己留下来对付蜀山七圣,掩护受伤教众离开。血手在暗道门口告诉毒影要留下来,让毒影和姜云凡保护欧阳倩从暗道逃走。姜云凡爹娘这一别似是永别。
screen2011_7_12_12_57_53.jpg
净天教暗道是两张地图,第一张地图非常容易迷路,尽快找到地图并且往高处走。
screen2011_7_12_13_0_56.jpg
出了暗道,众人正准备要休息,夏侯世家的夏侯琳潜伏在净天教多年突然出手重伤欧阳倩,随后毒影和夏侯琳大战,让众人带欧阳倩先走。在路上,欧阳倩伤势加重,姜云凡和唐雨柔都没有办法医治好欧阳倩的伤势。姜云凡这才想起他娘的病是这次受伤落下的,这个时候突然来了个黑衣神秘人,欧阳倩听声音知道是自己人,让姜云凡和唐雨柔别动手,黑衣人一出手就缓解了欧阳倩的伤势。黑衣人把欧阳倩带到狂风寨后的那个山洞,让姜云凡和唐雨柔护法给欧阳倩疗伤,疗伤中发现欧阳倩已有身孕,黑衣人大发雷霆,骂姜世离混蛋,骂欧阳倩不孝。这个时候姜云凡和唐雨柔才知道黑衣人原来是四大世家盟主、姜云凡的外公欧阳英,此番是来救欧阳倩的,当欧阳英知道欧阳倩是真心和姜世离在一起,而且两人两情相悦,并且已有一子时感叹“养女不教,家门不幸”让欧阳倩好自为之,独自离去了。
screen2011_7_12_13_5_57.jpg

此时的覆天顶,四大世家和蜀山七圣已经包围了总坛,玉书建议先拿血手,因为血手是姜世离的左膀右臂,而一贫也准备好神农鼎、女娲玉和伏義剑结成法阵来封印魔君姜世离。四大家族负责护法。而此时大家才发现不见了欧阳英,但是已经无所谓了。

未命名.JPG
姜云凡这边问欧阳倩准备给儿子起什么名字,欧阳倩说姜世离早就起好了,无论男女,都叫姜云凡,希望孩子能够平凡长大,不要背负太多。姜云凡决定去覆天顶救出姜世离,唐雨柔则提醒姜云凡,这会改变历史的。姜云凡说不管怎么样他都要试一试,否则会后悔一辈子。赶到覆天顶,四大世家和蜀山已经攻入总坛,并且使用神农鼎、女娲玉和伏義剑结成法阵来封印魔君姜世离,姜云凡攻击法阵失败,看到法阵中的伏義剑,姜云凡跳入法阵抢夺伏義剑,用伏義剑攻击女娲血玉,但是这个时候法阵已经启动,姜世离被封印进入女娲血玉中,伏義剑砍在女娲血玉上,女娲血玉被砍掉一小块,面对蜀山七圣的追问,姜云凡选择逃跑。
screen2011_7_13_6_4_32.jpg
可是刚跑出覆天顶总坛,就被一贫拦住,开战后打到他剩下一半血就可以了。(喜欢仙剑一的玩家是不是有种在和自己的过去战斗的感觉呢?)一贫道长发现俩人有蜀山的功夫,问两人是否蜀山中人,为何助纣为虐,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喊救命,唐雨柔听出是她父亲唐海的声音,赶快跑过去,这个时候草谷道长找到一贫,和一贫赶到唐海那里。
screen2011_7_13_6_8_56.jpg
唐海在净天教地牢里,怀里有个孩子,因为被困几天,唐海和孩子都很虚弱,姜云凡和唐雨柔都知道这个孩子其实就是唐雨柔,草谷道长经过治疗发现,唐海只是虚弱,而婴儿因此受困多日,内脏已经衰竭,很难救活。姜云凡说这个孩子一定有救,众人感到奇怪,姜云凡和唐海都求一贫和草谷道长救人。草谷道长拿出刚被姜云凡砍下的女娲血玉,说此血玉可保婴儿二十年,二十年后,血玉消化了姜世离的元神,便可再救此婴儿。这个时候唐雨柔刚要说话,回魂仙梦突然失效,两人回到蜀山禁洞。
screen2011_7_13_6_12_3.jpg
回到现实后 ,龙幽和小蛮发现姜云凡和唐雨柔一言不发,问两人缘由。唐雨柔只得告诉三人,她已经无多少时日,并将回到过去看到的事情告诉小蛮和龙幽两人。姜云凡下定决心告诉众人,唐雨柔不会有事,二十年前他能砍下血玉,机缘巧合救下唐雨柔,现在也行。小蛮也说女娲血玉就在蜀山,众人决定一起去救雨柔。
screen2011_7_13_6_14_37.jpg
众人刚出蜀山禁洞,就听到净天教余党围攻蜀山,众人赶快回到蜀山,在蜀山山门碰到血手等人,血手劝姜云凡莫要阻拦,姜云凡说自己这次不会阻拦他们,反而要去救姜世离。血手立即率众人跪拜姜云凡,奉姜云凡为少主。姜云凡赶快说自己不管净天教的事情,但是姜世离是他爹,他一定要救。血手告诉姜云凡,要救姜世离需要血玉、伏義剑和神农鼎三神器才可以,姜云凡告诉净天教众人,当少主可以,救出姜世离之后,净天教不可再为恶,净天教众人议论纷纷,说无法忍受人族的欺侮。龙幽却说,净天教人本魔族,他可以带大家去魔界。大家商量后表示同意,希望姜云凡不要让大家失望,告诉姜云凡必须在七天之内救出姜世离,不然会被女娲血玉炼化。血手带兵撤离蜀山。在血手走之前,姜云凡将毒影的遗物给了血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