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3:52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仙剑奇侠传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仙剑奇侠传5》图文攻略第五部分

screen2011_7_8_5_39_33.jpg
回到皇甫家,发现长离剑被林未央偷走,皇甫卓拜托大家去寻找,直接出城来到藏幽窟。记得临走前要在开封城内四处购物,有很多武器和装备会随着玩家等级的提高而刷新。开封城有两个铁匠,有一个支线剧情,其实就是鉴定一把有妖性的宝剑。藏幽窟分为左右两条路,左边怪物多,右边则直达林未央。
screen2011_7_8_5_42_28.jpg
遇到小boss:沼狞。它的血量为40000,弱点属性为阴。龙幽的阴属性会派上用场,多用龙幽为主攻吧。
找到林未央之,得知林未央是为了长离剑而来,而那个蒙面道人则是皇甫家世代相传宝剑的剑灵,其实也就是长离剑的化身,为了爱情,剑灵为了林未央,牺牲了自己千年的修为,跟林未央而去。

screen2011_7_8_8_32_27.jpg
回到皇甫家,看到龙幽在和一只叫旺财的乌龟讲话 ,原来是他在魔界买的宠物。而雨柔也独自一人在花园长廊回忆凌音道长对她讲的话,看来她只有二十多年的阳寿,而没使用一次血玉救人就会扣除10天寿命。
这时候折剑山庄来人传皇甫家押送姜云凡去山庄。
screen2011_7_8_8_34_36.jpg
在这里龙幽可学自动学会一个新技能,而姜云凡也会学会合击。
screen2011_7_8_8_52_53.jpg
去折剑山庄只要途径霹雳荒原,地形奇特的荒原上的鬼怪很烦人,尤其是光球法抗较高。按照地图可走出去,很多岔路上有宝物。

screen2011_7_8_8_53_47.jpg
来到折剑山庄,不过因为净天魔教重现的原因,武林大会被取消,武林盟主也没有扣押主角,允许大家在折剑山庄内自由活动,任务指示是去休息,但是建议大家先去杂货铺和武器店等逛一逛。在门口会听到丫鬟们的对话:姜云凡的父亲年少时候原来是欧阳家一名家丁,叫做姜世离,后来和欧阳家的二小姐私奔了。
screen2011_7_8_9_7_29.jpg
入夜被龙幽叫起来,原来上官夫人和上官雅又来了。开打吧。上官夫人血量:25000,弱属性为雷,而上官雅血量6500,弱项属性为风。这是一场硬仗,主要全力对付上官雅。小心上官夫人的范围攻击。上官夫人普通防御很高 ,所以尽量用法术。
screen2011_7_8_9_9_47.jpg
龙幽本想用法术传送走,结果一声巨响后法术被小蛮打断,大家落入地下。外面家丁正要闯进来,一个老妇人突然出现,要带大家从后面离开。大家来到后厅,遇到了姜云凡的外公欧阳英和欧阳老夫人,他们要求大家离开折剑山庄。

screen2011_7_8_12_45_8.jpg
离开折剑山庄,大家决定听从小蛮去蜀山避难,因为小蛮的外公在蜀山。出来的雪石路并不难走。到达蜀山之后,发现小蛮的外公其实就是一贫道长,姜云凡被收为徒弟。
screen2011_7_8_12_58_12.jpg
收徒之后,小蛮和龙幽也分别拜了铁笔和玉书为师,三人接受了试炼要下山去解决霹雳荒原的雷击问题。
在这时,姜云凡会学会万剑诀,也就是李逍遥的成名绝技。走之前要在蜀山逛逛商店。
screen2011_7_8_13_54_14.jpg
要到几位师傅那里拜访一下,可以收到很多神器做礼物。
screen2011_7_8_15_14_49.jpg
到玉衡宫拜别唐雨柔,其实她在闭关中。一行人下山经过仙竹林。
screen2011_7_8_15_16_51.jpg

在仙竹林的最后,遇到了神鹰岗翼,她本来已经放过姜云凡一行人 ,但是因为感觉到魔界煞气而一怒出手。她的血量为50000,弱属性为雷。多用小蛮的法术攻击即可。打败她她会将风灵珠交给女娲的后人小蛮,而听从了赶来的黑王的话放过了主角一行人。她开启法阵,将主角传送到了霹雳荒原。到了霹雳荒原后发现进不去,皆是因为雷电之力太强,大家想起折剑山庄欧阳慧手里有把紫荧剑可以吸收雷电之力,决定再去折剑山庄。到了折剑山庄发现魔教血手等人正在围攻山庄,姜云凡言语化解之后,再次碰到上官夫人前来捣乱。姜云凡此时可以选择单挑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