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投诉综述

天龙八部是搜狐畅游旗下于2007年开始运营的一款道具收费游戏,在315TS网站统计到的玩家投诉数据显示该游戏月平均投诉量在160左右,主要集中在官方账号安全设定问题导致账号容易被盗、误封账号及客户服务敷衍等三方面的问题。

从315TS网站提供的投诉曲线分布图可以看出该游戏每个月投诉量都在120以上,可见游戏运营商在接到玩家投诉后并未采取有效彻底解决措施,下面几个典型案例也印证了这一点,这样的服务态度实在令玩家心寒。

玩家普遍账号离奇被盗

大部分玩家投诉的主要问题都是账号离奇被盗,虽然运营商设定了密码、超级密码、密码保护卡、电话绑定账号等多项账号保护措施,玩家账号被盗事件仍然层出不穷(而其他网游虽然问题众多但账号丢失并不是主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玩家在能有效证明玩家身份的信息(如身份证复印件等)保密时,超级密码、密保卡等资料均被恶意修改。

2.运营商设定玩家只能半年修改一次资料,当玩家修改过资料后未超过半年,仍被盗号者修改玩家资料。

3.玩家资料被盗号者恶意修改后,玩家要找回账号需提供该盗号者的一些验证信息。

误封账号典型案例

关于封停游戏账号,很多玩家是由于使用非法程序或触犯官方条例而导致被封,这属于运营商为了维护服务器秩序而做出的正常处罚,但是也有部分玩家被误封,有玩家就投诉说自己只是将大号上的部分珍品转移到小号上,就被运营商认定为盗号而被封。

更倒霉的右面图示的这位玩家因为借用私自朋友装备,朋友误以为被盗号申诉导致该玩家被封号,令人费解的是为何当这位玩家的朋友在与游戏客服沟通说明这场误会后,运营商仍然认定这位玩家涉嫌盗号不予解封。

客服服务问题

客户服务问题是各大游戏基本都存在的问题之一,但是天龙八部OL的客服电话似乎只是一个门面设置,玩家们纷纷反映该游戏的客服电话接通后只有一系列的语音操作提示,当按人工提示转到人工客服后就是一段时间的等待和断线。

前两日在新浪游戏做网游客服质量调查时,拨通天龙八部OL的客服电话,结果比玩家反应的更差,听完一系列的语音提示操作后,连人工客服都无法接通,实在是令人心寒。

虽然游戏可玩性对于玩家选择网游的一个重要标准,但是随着网游市场的扩大,玩家对于客服质量要求也会逐步提高,特别是在刚刚举办的09年全国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工作会议上,文化部已经明确表示会严抓厂商的客服质量。在不久的将来,客服质量也将成为玩家选择网游的一个首要标准,因此,希望运营厂商不仅能做出合玩家口味的游戏,更要在玩家服务上下足功夫,对得起玩家的点卡钱。

玩家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