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入门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文章: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04-04-05 11:33
采集类:
生产类:

锻造

第二技能


 
想成为一名渔夫吗?
钓鱼是一个让你抓鱼的迷你游戏,抓到的鱼可以用来烹饪。你也可以为了其它一些专业技能而抓些不能吃的鱼。你甚至有可能钓到各种装备、有趣的东西,以及诸如珍珠一类的珠宝。钓鱼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差事,你必须有过人的耐心和充足的时间来让钓鱼的技能慢慢提升到顶级水平。钓鱼时是没有经验值可拿的,因此你可以完全将升级置之脑后——这一点可不像其它的专业技能。钓鱼对于那些只是想放松和聊天的玩家来说
真是不错的选择,它真是太棒了!

这里有一些钓鱼的小窍门:

将钓鱼和烹饪以及开锁技能联合起来使用是相当不错的。你可以烹饪你钓到的鱼,然后卖给其它玩家。开锁让你能够撬开你钓到的宝箱,当然你也可以收费帮助其他玩家撬开宝箱(或者为了换取一点情报)。

   
入门
 
首先,你需要保留一些技能点数。在你有了足够的点数之后,去找
钓鱼训练师。钓鱼训练经常在湖边或者河流旁边。如果你看见在水
边有一个NPC,他一般来说会是钓鱼训练师或者商人,你也可以向
别人询问钓鱼训练师的位置。一旦你学会了钓鱼,就得去弄一根钓
鱼竿了。

   
钓鱼竿
 
在你学会了钓鱼后,得先去买一根钓鱼竿才能开工。
钓鱼竿可以在那些专门出售专业技能物品的商人手里
卖掉。如果你找不到商人,可以询问别人。

   
鱼饵
 
找到卖鱼饵的商人。一般来说,他应该是一个交易商人。接着你便可以用鱼饵来更简单地钓到鱼,这样也就提高了你的钓鱼技能。钓一段时间后鱼饵会脱落,所以你必须重新给鱼钩上挂鱼饵才行。你可以买好一点的鱼饵来钓鱼,这样可以得到更高的回报。

   
使用钓鱼竿
 

你必须装备钓鱼竿才能钓鱼,把钓鱼竿放到你拿武器的手上便可。如果你一手拿武器一手拿盾牌,你得先把它们都取下来才能装备钓鱼竿。

装备钓鱼竿之后打开你的技能书,你将发现一个钓鱼的图标(或者与之相关联的热键),把它拖动到你的动作条里。


   
鱼漂游戏
 

当你将鱼线放入水中后,会有一个鱼漂显示出来。将鼠标移动到鱼漂上,会显示出一个标准的掠夺/交互的图标。

现在你得等鱼漂移动并溅起一个水花,这要求你有足够的耐心。在你开始垂钓后会有一个计时器显示时间。一旦鱼漂开始晃动,马上尽可能地快速用右键点击鱼漂。这个游戏的关键在于当鱼上钩的时候把握准时间,不要让钓到的鱼再逃掉。

如果你成功了,就会看到一个战利品框,你可以从框中把鱼取出来。如果你没有成功,你将会得到一个信息说鱼跑掉了。

鱼上钩的时间是不固定的。有时候在时间槽刚要耗尽的时候才上钩,这就要求你在提起鱼竿之前迅速点击。一般来说,你钓得越多,就会越好地掌握点击的时间。

有时候鱼漂在整个钓鱼过程中根本不动,那你只能再甩一次鱼线了。


   
钓鱼地点
 
你所在的钓鱼地点(区域)会被列在你屏幕的右上角,这决定了在这里你可以钓到什么鱼,你钓鱼的第一个地方应该在你种族起始地点的附近。如果你准备启程去一个难度更高的钓鱼地点,就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钓鱼和提高钓鱼技能。你只有通过钓到的鱼的种类、你的钓鱼经验以及你钓鱼失败的次数才能了解到在这个钓鱼地点钓鱼的困难程度。如果你总是失败,那么你可能总是在一个错误的地点钓鱼。你应该找一个更简单的地点钓鱼,多在不同的钓鱼地点试验一下吧,你总会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地方。你钓到的物品的等级也能让你知道在这个地点钓鱼的困难程度。

   
鱼和钓到的物品
 


生鱼(可生食的鱼)
- 捉到的大多数鱼,能够作为食物。鼠标右键点击鱼来进食。


熟鱼 (煮熟的鱼)- 把生鱼交给厨师进行烹饪。熟鱼比生鱼能治疗更多生命值。


特殊的鱼 - 某时可能钓到某些特殊的鱼,如22磅重的鲶鱼。把战利品放到包里向其他人炫耀吧。你可能发现其他不能食用的鱼会对交易技能有用。最好在卖给商人之前发现有何用处。

生蛤 - 鼠标右键点击生蛤来打开它。你会发现蛤肉(能用在烹饪配方)或者珍珠!闪闪发光的珍珠非常贵重,能用在锻造、裁缝和工程配方中。

宝石 - 机会很少的情况下你可能发现宝石,例如小月长石。能用在其它交易技能。


武器和盔甲 - 你有时可能钓起武器和盔甲。通常这些物品(灰色物品)仅仅适于卖掉换钱。当然如果幸运的话,你可能发现一些非常稀少和贵重的装备!

趣味道具 - 你可能钓上一个头骨或者其他的东西,你可以把他们卖掉或者向你的朋友吹嘘。

上锁的箱子 - 你可能钓起上锁的箱子。里面可能有金钱或者贵重物品。你需要让具有开锁能力的人打开箱子。通常开锁和钓鱼是较好的组合,这样就能自己开箱子了。

遗失的交易货物 - 你可能钓起装着机械零件的特殊盒,可以积攒起来卖给工程师。

还有很多很多


   
新鱼竿
 
更好的鱼杆可以给钓鱼技能提供更高的附加值,可以向其他玩家购买。

   
其它信息
 
- 可以向其他玩家出售你自己烹饪的鱼,这比商店里买的食物要好。
- 可以从某些商人那里购买烹饪配方。
- 瓶中信现在有一定几率是物品制作配方。
- 有些钓鱼地区非常难钓,需要鱼饵和一柄好的钓鱼杆。
- 有些鱼只有每天的特定时间才能够钓到。
- 现在学习高等级需要达到一定的角色等级,这和别的专业要求一样。你需要达到40级和225的钓鱼技能值才能够学习高级钓鱼任务。

   
钓鱼常见问题
 
钓鱼技能起什么作用?
钓鱼技能决定了成功捉住鱼的机会,但并不决定可以发现的鱼的种类,除了让你在更困难的地方钓鱼之外,不会让你发现特殊的物品。如果你大多数时间或者基本上每次都能抓住鱼,那么你的钓鱼技能就是足够高了。
钓鱼的位置有关系吗?我应该到处尝试吗
地点(区域)决定了你能够获得什么鱼和战利品。除此之外,在什么位置钓鱼没有关系。如果在某一区域的海边钓鱼,然后走到同一区域的海滩上钓鱼,其结果都是一样的。移动位置不影响钓鱼的机会。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