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部分网络游戏开始限时 进行防沉迷系统测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8 09:41 竞报

  本报记者刘晨报道 昨日,金山公司宣布10月20日《封神榜》、《剑侠情缘网络版》将分别开辟一组服务器同时进行“防沉迷系统”测试,这是“防沉迷系统”在国产原创游戏中首次投入试运行。紧接着,网易迅速跟进,也宣布22日《大话西游》、《梦幻西游》两款游戏中将进行“防沉迷系统”测试。此后,玩家在这些游戏中必须跟通宵达旦说拜拜,否则游戏经验值以及收益均将降为零。

  已有4款游戏要限时

  为了限制网游成瘾,部分国内网游厂商与新闻出版总署共同制订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标准》(试行)。同签“君子协议”的共有盛大、网易、九城、金山、新浪、搜狐、光通等7家网游厂商,涉及的试点游戏共有11款,时下风行的《剑网》、《大话西游》等均在其列。

  协议规定,从10月20日开始,要在试点游戏中公开试行“防沉迷系统”。公测一段时间后,新闻出版总署将收集各家的信息,如果该系统在11款游戏上试运行正常,明年将在包括代理国外游戏服务的全国各个网游企业做强制性推广。

  三种状态保证游戏健康

  金山在首推的“防沉迷系统”试点服务器上,将《剑网》的游戏时间分为三种状态:3小时内为绿色时间,玩家在此时段内,游戏经验值和升级速度一切正常;3到5小时为疲劳时间,玩家升级速度、经验值减半;超过5小时,系统将强制断线。休息5小时后,玩家才能重新上网游戏。

  《封神榜》则与此类似,上线累计时间达到3小时后,玩家每消灭一只怪物,都会得到一次系统提示,提示玩家在线累计时间已经达到3小时。

  “沉迷”玩家继续“沉迷”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玩家想好了对付这一“防沉迷系统”的对策。

  玩家周小姐表示,“我可以多申请几个通行证,这个账号玩3小时后,再用另一个账号。”

  还有玩家告诉记者,“这个系统怎么能抵挡我对游戏的热情?同一个账号我也能玩不同的游戏。”如果玩家能把原来玩一个游戏的10个小时,化成玩3个游戏,每个游戏3个小时。那些“沉迷”的玩家只是变了个方式继续“沉迷”。

  但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铁杆玩家表示,不断变换游戏会减少升级的刺激。

  防沉迷不是根治之法

  “防沉迷系统”对防治

网瘾究竟有多大作用?对此,金山公司副总裁王峰表示,致使青少年网游成瘾有多方面的原因,家长监管、网吧治理不善等都是重要因素,而“防沉迷系统”只是防治网瘾的办法之一,但并不是根治之法。

  “防沉迷系统”最大的反对者———玩家也有不同意见。一位网名为“武媚”的玩家表示,不应该把“沉迷”的罪责都归结于网游,因为一个人不沉迷于网游也可能沉迷于其他东西,沉迷赌博、吸毒等都比网游更可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网游防沉迷系统遭遇大考 政策未动对策先行 (2005-10-17 10:07)
国产网游首次试运行防沉迷 超5小时强制断线 (2005-10-15 13:11)
国内首次试行防沉迷系统超时强制断线 (2005-10-14 17:51)
《剑网》防沉迷系统测试专区20日上线 (2005-10-13 16:14)
铁腕扼制沉迷网游 资深玩家意欲收心 (2005-10-10 14:04)
成年网络游戏玩家无奈 网瘾少年规避 (2005-10-09 17:44)
网络游戏即将限时 玩家假期疯狂练级 (2005-10-09 10:17)
网游防沉迷未获玩家认可 大量用户可能流失 (2005-10-08 16:33)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