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运营商加大移动娱乐投入 SK出击手机游戏服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7 10:36 ChinaByte

  8月8日,韩国第一大移动通讯运营商SK电讯宣布,与在线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NEXON正式签订了在手机游戏业务领域合作的备忘录。目前,移动通讯正从语音时代转入数据时代,移动增值服务也因此备受关注。尤其是移动娱乐业务,近两年发展较为迅速,手机游戏更是业内普遍看好的增值服务新亮点之一。这一无线游戏市场的开辟,无疑给运营商、游戏开发商、手机厂商等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带来巨大的商机。

  今年4月,SK电讯曾经通过手机专用游戏门户网站GXG,推出过NEXON的“洛奇”游戏,不久,他们还将继续联手共同销售NEXON热门在线游戏的手机版本。SK电讯和NEXON暂定在NEXON的游戏门户网站(www.NEXON.com)上开通一个服务菜单,主要以WEB-TO-PHONE的形式下载SK电讯的手机游戏。而根据刚签订的备忘录,SK电讯和NEXON将对卡丁车迷喜爱的手机有线和无线互动服务“卡丁车手会员店”共同进行营销。SK电讯还计划在下半年针对“枫之谷”“洛奇”等推出类似游戏服务。以上这些服务的推出,对SK电讯增加手机游戏用户数量,提高企业的利润收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运营商而言,用户和年收入在不断递增,但ARPU值却一直在下降,如何开发新的移动增值业务、提高自身的利润空间,成为他们发展战略中的重中之重。为了提高市场占有量,增长自身利润,SK电讯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将目光聚焦在了手机游戏业务上。为了提高服务的质量,丰富游戏产品的内容,SK电讯还将加大与GXG以外的其他韩国游戏企业的合作,与日本等海外企业的合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在国际电信市场上,美国、欧洲和韩国等运营商也很注重手机游戏这一新领域,他们纷纷增加了这方面的资金和技术投入,据业内人士预测,预计到明年,全球的无线游戏市场总值将达到170亿美元,到2008年,手机游戏服务将为运营商带来400亿美元的利润。因此,他们也是手机游戏的最大推动者。由于掌握着开发平台,所以他们实际上是产业链的核心,

  中国的电信产业无论在产业策略,还是产品技术等方面常常借鉴国际经验。从目前国内电信增值服务看,彩铃、彩信迅速串红,手机游戏并未完全火爆起来,但是,无论从技术程度度,还是用户需求看,它都将成为移动增值服务的下一个新亮点。由于中国 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数据业务争相展开,国内手机游戏业务也被认为是2.5业务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的手机游戏还处于初级阶段,2005年是手机游戏市场的第一次产业盘整年,而国外运营商,尤其是韩国电信企业的发展战略尤其值得国内企业借鉴。SK电讯希望通过手机游戏服务,把提供提高自身竞争力和推动游戏市场繁荣结合起来,SK电讯中国总裁刘允博士表示,与韩国最高水平的在线游戏企业NEXON合作后,GXG游戏门户网站的竞争力有望增加一倍,SK电讯通过持续广泛地开展与游戏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推动了手机游戏市场的发展,这对中国 移动通讯市场拓展与游戏行业都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福建人到重庆炒网吧牌照 价格高达5万 (2005-08-16 11:24)
天空游戏村 开创全新互联网推广模式 (2005-08-16 10:57)
亚太区在线游戏去年收入超10亿美元 (2005-08-15 10:16)
游戏学院掌门人坦诚相见 畅谈本土游戏产业未来 (2005-08-12 18:05)
游戏学院掌门人与媒体坦诚相见,畅谈本土游戏产业未来 (2005-08-11 17:04)
休闲游戏将主导国内网游产业发展潮流 (2005-08-11 16:13)
GameSpot推游戏对战服务 用户可自行配置 (2005-08-11 10:3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