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福建人到重庆炒网吧牌照 价格高达5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6 11:2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虽然网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利润不断下滑,但我市知名IT企业“网上解放碑”、重庆电信人士昨日透露,最近,一群“福建帮”携大量资金杀入重庆,通过购买网吧牌照的方式在网吧行业“借壳上市”。

  牌照2万炒至5万

  “网上解放碑”李经理称,上月起,不断有福建人请他牵线搭桥,收购网吧牌照,“目前经我们牵线出售的牌照已有十几家网吧,以主城区的网吧为主。”

  重庆电信网吧管理部门———“重庆热线网友俱乐部”人士透露,目前我市很多地区已暂停个人申办网吧业务,申请网吧牌照难度非常大,网吧的经营牌照价格已从2万炒到了最高5万元。

  一群人集中开网吧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福建帮在重庆已通过购买牌照的方式,开出了30多家网吧,而且还有不断扩张的趋势,这些人大多有在福建当地经营大型网城的经验。

  记者电话采访到一位已在江北观音桥开网吧的福建老板,该老板称,他们并不是一个人来重庆开设网吧,而是来了一群人,所以购买的网吧牌照大多集中在一个地区。

  据悉,福建帮一般是只买牌照,再另觅合适地点开网吧,除非原来的网吧地段和电脑配置都很不错,才会考虑整体收购。

  李经理介绍,福建帮开网吧,上网费是主要收入来源,其次还有大量收入来自于网络游戏厂商、芯片厂商、电脑厂商的广告返点。而我市本地网吧大多是单打独斗,拿到的优惠要少得多。

  相关新闻

  网吧生意今年好过去年

  去年,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整顿和监督网吧行业,如限定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网吧不能通宵经营等,一些小网吧被淘汰出局。今年,网吧行业的竞争者要比去年少些。

  更重要的是,由于今年上市的网络游戏比去年多,作为网络游戏最重要的终端之一———网吧的地位也日显突出,因此今年网吧的生意普遍好过去年。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新上市的网络游戏不下20款,而去年全年才不过10来款。

  位于沙坪坝的妮轩网吧人士证实,今年网吧生意还不错,像魔兽世界天堂2这些世界级游戏产品的上市拉动了网吧人气,而且网络游戏厂商今年利用网吧进行游戏推广的次数也多了。

  另外,由于重庆本地宽带营运商互相竞争杀价,宽带租赁费也比去年降低不少,网吧因此又减少了一笔不菲的费用。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但丁采写

  网吧牌照炒到5万元

  福建帮买下的网吧经营牌照一般包括文化许可证、工商税务相关证件等。其中文化许可证是关键,因为它是开网吧的前置审批证件,有了该证才可开网吧。

  据悉,随着国家加大力度对网吧进行监管,我市很多区文化局都已暂停新网吧申办,这样,网吧经营牌照就成了稀有资源,此前申办一整套牌照要花1-2万元,现在最高可炒到5万元,但它的价格跟网吧所在地段有很大关系:沙坪坝、渝中、江北的牌照价格最贵,最高可炒到5万元左右,其它像南岸、巴南最多也就3万元左右。

  据悉,现在福建帮买下网吧牌照主要用于自己经营,转手再卖的情况暂时还没发现。但不排除今后会出现专职靠炒网吧牌照为生的群体。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亚太区在线游戏去年收入超10亿美元 (2005-08-15 10:16)
游戏学院掌门人坦诚相见 畅谈本土游戏产业未来 (2005-08-12 18:05)
游戏学院掌门人与媒体坦诚相见,畅谈本土游戏产业未来 (2005-08-11 17:04)
休闲游戏将主导国内网游产业发展潮流 (2005-08-11 16:13)
GameSpot推游戏对战服务 用户可自行配置 (2005-08-11 10:32)
悄无声息中夭折的网游让我们看到什么 (2005-08-09 17:18)
国家鼓励非公资本进入网络游戏等领域 (2005-08-09 10:0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