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亚太区在线游戏去年收入超10亿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5 10:1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亚太区在线游戏去年收入超10亿美元

  四年间有望增长一倍

  本报讯 (记者 林憬文) 据IDC最新报告显示,2004年亚太区(不含日本)在线游戏市场用户订购收入达10.9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约30%。其中韩国占49.1%位居第一,中国大陆
名列第二,占27.4%,台湾地区跻身三甲,占17.6%。

  IDC预计在整个预测期间内该地区用户订购收入将持续增长,在线游戏市场2005年到200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7%。到2009年,该市场的规模将超过现有规模的两倍。其中,收入来源的总比例将更多地取决于购买虚拟游戏物品和可下载游戏方面的收入。此外,IDC预测,月服务费低于传统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MMORPG)的在线休闲游戏的增长,以及高收费的MMORPG增长放缓,将导致用户订购收入的增长势头略有下降。

  亚太区在线游戏市场在过去几年成为极具吸引力和多样化的市场。对于现有玩家来说,该市场仍将是颇具魅力的游戏胜地。同时,该市场也将吸引一个新的消费群体:他们热衷于休闲游戏。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游戏学院掌门人坦诚相见 畅谈本土游戏产业未来 (2005-08-12 18:05)
游戏学院掌门人与媒体坦诚相见,畅谈本土游戏产业未来 (2005-08-11 17:04)
休闲游戏将主导国内网游产业发展潮流 (2005-08-11 16:13)
GameSpot推游戏对战服务 用户可自行配置 (2005-08-11 10:32)
悄无声息中夭折的网游让我们看到什么 (2005-08-09 17:18)
国家鼓励非公资本进入网络游戏等领域 (2005-08-09 10:08)
中国网游苦度幼稚期 分级制度并非一片坦途 (2005-08-08 10:25)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