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SCE总裁久多良木健暗示被逼下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5 19:51 PCPOP-电脑时尚

  本月初,日本索尼总部宣布SCE总裁久多良木健从目前的副社长职位退任,同时被除去目前担任的索尼家电部和半导体部职位。最近久多良木健接受了《日经商业》周刊的采访,在采访中,久多良木健透露说,索尼方面对于他的降职决定完全没有事先与他商量,他本人是在正式新闻稿公布之前几天才知道自己已经被降职。

  不过久多良木健同时表示,这次人士变动对索尼是有好处的。“这是一次重大改组,
8名高层有7名进行了重新调配,包括我本人。这是一次激烈的变动。不过整个管理层的重组感觉不错,其它公司决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大胆举动。”久多良木健此语似乎有着反讽的味道。谈到索尼的新领导HowardStringer,久多良木健说:“自从我成立SCE以来就已经认识Howard了,我们每次在休息时见面都会一起进餐。我曾经对下一个CEO的人选感到迷茫,不过很高兴是他。他很敬业。这会让员工更加专注于他们的工作。”业界观察家对于久多良木健的退位都感到惊讶,因为他一直都是索尼下一任社长的候选人。如今社长的职位却是由中钵良治担任,他同时也取代了久多良木健的半导体部社长职务。索尼现任CEO出井伸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钵良治的评论是:“他是一个很听话的人,现在他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决定……他也很擅长激励员工。”

  对于出井伸之的评论,久多良木健表示:“一位职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到了出井的话后跟我说,这暗示着‘我很不听话’。不过我认为这是很可笑的。SCE有些人担心我会离开索尼和SCE。后来我还是留了下来,大家都说他们很高兴。对此我表示由衷感谢。”久多良木健进一步表示他目前不打算离开索尼,并且他要继续从事CELL芯片的研发项目,目前该项目完成在即。“我们终于要推出CELL了,到现在已经开发了4年时间。我有这个责任(跟进CELL项目),这也是我的梦想。首先,他会被用在游戏机上。然后,在不远的将来,我希望把它用在电视和家庭服务器上。我还想做很多事情。我一直率领着SCE,我也将继续成为其领导者。我会留在索尼,我还年轻。我的目标是不断前进。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CEO痛斥员工 承认消费品开发失败 (2005-03-25 16:28)
索尼首次放出PSP掌机系统更新文件 (2005-03-25 10:41)
索尼公司可能将扩大外包 中国公司机会很大 (2005-03-25 09:40)
索尼PSP游戏机强势登陆美国市场 叫板iPod (2005-03-25 09:30)
索尼换帅原因曝光:“出井做事太绝,丢官自作自受” (2005-03-24 13:20)
索尼PSP零点降临北美 引发抢购狂潮 (2005-03-24 10:49)
垄断事件了结 NBA版权分售五家厂商 (2005-03-23 14:46)
英国游戏开发商已得到PS3开发套件 (2005-03-23 12:09)
微软证实Xbox缺货 索尼PSP也将遭受缺货压力 (2005-03-22 17: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