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公司可能将扩大外包 中国公司机会很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5 09: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闵成

  【eNews消息】当索尼公司新的首席执行官发布命令要振兴这家处于困境的公司时,分析家们预计该公司将扩大外包业务,一些大的合同生产商将从中受益。

  事实上索尼公司已经将部分电子产品如手机和PS2游戏机的生产业务外包给了其他公
司,不过分析家们称索尼现在主要还是依靠垂直整合。IDC的分析家Flint Pulskamp认为,索尼公司最有可能是扩大与已有业务关系的大公司的外包业务。他说,符合条件的是新加坡的伟创力国际公司--世界上最大的合同电子生产商同时也是索尼-爱立信手机的制造商,和PS2游戏机合同生产商--台湾的鸿海精密工业公司。

  近几年来索尼公司举步维艰,在平板电视市场上遇到了竞争对手夏普公司和松下电子公司的阻击,而在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市场上又败给了苹果公司。为此索尼制定了一个为期三年的重组计划,瞄准通过整顿业务并裁减工人以削减31.5亿美元的固定成本,这个计划目前已进行了一半但利润水平依然保持在低位。Piper Jaffray公司的分析家Jesse Pichel称,在最近一个季度里索尼的生产成本达到了145亿美元,这意味着公司对外包市场有巨大的潜在需求。他认为由于日本实行的是终身雇佣制,所以通常日本人不愿意采用外包手段。不过分析家们称索尼新的出生在威尔士的CEO Stringer在采取行动上比日本本土CEO要容易得多。Pulskamp认为,Stringer比起他的前任来没有过多的思想包袱和文化习惯的约束。经济学家们可能将迫使索尼扩大与伟创力、鸿海和华硕电脑公司的合作。

  Pichel认为,在一些方面特别是扩大中国市场将对索尼的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索尼公司可能将大量的生产业务外包给中国公司。索尼是否和在什么时候提高外包比例,将对在中国展开业务有重要意义,中国的电子工人的年收入只有1500美元左右,大大低于日本工人。分析家们认为,当伟创力、华硕和鸿海等公司从索尼外包合同中获益最大时,他们也会更加担心中国公司的挑战。Gartner公司分析家Martin Reynolds称,他们正在关注中国这些大的垂直整合公司的兴起,他们可能对上诉三家公司形成挤压之势。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换帅原因曝光:“出井做事太绝,丢官自作自受” (2005-03-24 13:20)
索尼PSP零点降临北美 引发抢购狂潮 (2005-03-24 10:49)
垄断事件了结 NBA版权分售五家厂商 (2005-03-23 14:46)
英国游戏开发商已得到PS3开发套件 (2005-03-23 12:09)
微软证实Xbox缺货 索尼PSP也将遭受缺货压力 (2005-03-22 17:11)
3月24日上市 美版PSP送的更多(图) (2005-03-22 10:51)
销售下降品牌堕落 索尼在风雨中西化 (2005-03-22 10:17)
索尼为PSP在美上市热身 功能先声夺人(图) (2005-03-18 17: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