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下载
资料库活动
最新攻略
新手上路
地图大全
任务攻略
技能介绍
防具资料
其他资料
游戏系统
壁纸下载         更多>>
指环王OL
 
 

魔戒历史丛书《精灵宝钻》之前言(5)

新浪游戏  2007-08-03 15:12  【评论

关於敌人

  最後要说的是米尔寇,他起初是一切大能者之首。但他已经丧失了这样的称谓;精灵当中的诺多族在他恶毒的怨恨中受尽了苦楚,但他们不愿意称呼他的名字,而将他取名为魔苟斯,“宇宙的黑暗大敌”。

  伊露维塔赐给了他极大的能力,他和曼威是手足兄弟。所有其他维拉所拥有的力量与知识,他都拥有一些,但他把它们转成邪恶的目的,把力量浪费在残暴不仁的行为里。他垂涎阿尔达及其中的一切,渴望得到曼威的王权,主宰所有其他维拉所管辖的领域。

  他骄傲自大,藐视自己以外的一切,因此自荣耀中坠落,成了大肆破坏、毫无怜悯心肠的恶神。他将理解万物的智慧转变成诡诈,扭曲万物为他所利用,到最後他终於变成一个没有羞耻的骗子。起初他想得到光,但当他发现他无法独自占有光的时候,他退而利用火,在黑暗中燃起一团大火球。在阿尔达上他最常利用黑暗来进行邪恶的工作,於是黑暗中充满了恐惧,令阿尔达上的一切生灵害怕不已。

  他叛变的力量极其强大,在湮没於远古的时光中,他对抗曼威和其他维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控制了阿尔达上绝大部分的陆地。当然他并非孤立无援。在他还身披灿烂荣光的伟大年岁里,他吸引了许多的迈雅跟随,他们继续效忠,跟著他一同堕入黑暗之中;後来他又用谎言和奸诈,腐化了其他的生灵,使他们成为他的仆从与奴隶。在这些堕落的迈雅中,最可怕的是维拉欧卡,“火焰的灾难”,在中土大陆他们被称为巴龙格(炎魔),意思是“恐怖的恶魔”。

  在他众多的仆人当中,力量最大,名号也最响亮的,就是被艾尔达精灵称为索伦的迈雅,辛达精灵称他为残酷的戈索尔。他起初是奥力手下的迈雅,也始终是迈雅中的饱学之士。所有米尔寇在阿尔达上所干的坏事,不论是破坏行动或诡计欺骗,索伦全都有份,有很长的一段年岁,他邪恶的程度仅次於他的主人,因为他是为主人而不是为自己办事。但在後来的岁月中,他崛起犹如魔苟斯的魅影,如他恶毒的鬼魂继续纠缠著世界,到最後也步上魔苟斯的後尘,堕入空虚之中。有关维拉的记载於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博客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