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下载
资料库活动
最新攻略
新手上路
地图大全
任务攻略
技能介绍
防具资料
其他资料
游戏系统
壁纸下载         更多>>
指环王OL
 
 

魔戒历史丛书《精灵宝钻》之前言(4)

新浪游戏  2007-08-03 15:12  【评论

关於迈雅

  随著维拉一同进入宇宙的还有其他的神灵,他们也是从起初就存在,与维拉同属一类,但力量与等级次於维拉。他们被称为迈雅,意思是“维拉的下属”,是他们的仆从和助手。他们的数量究竟有多少,精灵并不清楚,伊露维塔的儿女只知道少数几位的名字。因为不论是在阿门洲,还是在中土大陆,迈雅很少以可见的肉身形体出现在精灵和人类的面前。

  在远古的历史里,居住在维林诺的迈雅当中,为首几位的名字尚被人记得的有:瓦尔妲的婢女伊尔玛瑞,曼威的传令官和掌旗官伊昂威,他的臂力凌驾阿尔达上一切的生灵。不过所有的迈雅当中,最为伊露维塔的儿女所熟悉的是欧希和乌妮。

  欧希是乌欧牟的仆人,他是中土大陆四方海洋的主宰。他喜爱海岸和岛屿,却不爱下潜到深海中,曼威的风总让他感到欢欣鼓舞;大海上的风暴令他开心,他常在汹涌的波涛中开怀大笑。他的妻子乌妮是众海洋之后,她的长发披散飘荡在世间所有的水域。她喜爱海洋中的一切生物,以及其中所生长的海草。水手在大海上呼喊她的名字,因为她能平静风浪,约束狂野的欧希。努曼诺尔人长期以来都在她的保护下生活,他们尊敬她如同尊敬维拉一般。

  米尔寇痛恨海洋,因为那是他无法征服的地方。据说,在创造阿尔达时,他曾极力拉拢欧希到他麾下,他承诺:只要欧希肯听从他的指挥,就会得到像乌欧牟一样的力量,统管全地上的海洋与河川。因此,在远古有一段时间里,大海疯狂暴动,摧毁了许多陆地。不过,乌妮在奥力的恳请之下规劝约束了欧希,将他带到乌欧牟面前,请求他的原谅并回到他这一边,从此欧希一直对乌欧牟保持忠诚。不过,他始终未放弃那股对狂暴激烈行为的喜爱,因此,他偶尔会在没有主人乌欧牟的命令之下,放任自己的怒气在海中掀起滔天巨浪。所以,那些依海为生,住在岸边的人或航海的水手,虽然喜欢他,却从来不信任他。

  美丽安是另外一位迈雅的名字,她服侍威娜和伊丝缇。在她前往中土大陆之前,她长年住在罗瑞安,照顾伊尔牟花园中繁花盛开的树木。不论她去哪里,夜莺都围绕著她歌唱。

  迈雅当中最有智慧的是欧络因。他也住在罗瑞安,但他所思考的事经常使他前往妮娜的住所,他向她学会了怜悯和耐心。

  有关美丽安的故事,记载在<精灵宝钻争战史>当中。但是欧络因的故事则未提及;虽然他很喜爱精灵,却经常隐形往来其中,要不就以跟他们相同的模样出现,他们不知道自己内心突然看见的美景或智慧原来是来自於他的激励。在往後的岁月里,他成了所有伊露维塔儿女的朋友,对他们所受的苦深表怜悯;那些听从他的人会从绝望中觉醒,抛开一切有关黑暗的想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博客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