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版本:3.10.0953-ZH
客户端大小:1.12GB
解压密码:g.sina.com.cn

电信推荐下载点:

北京 广州 上海 武汉 更多

网通推荐下载点:

北京 天津 山东 山西 更多

专区信息

  • 游戏名称:天龙八部
  • 游戏类型:角色扮演
  • 游戏风格:3D武侠
  • 开发公司:畅游
  • 运营公司:畅游
  •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 责任编辑:东东
  • 页面设计:可可

2012-05-10 17:59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天龙八部ol >> 正文页

背景故事-丐帮

新浪天龙八部ol专区_网络游戏_新浪游戏_新浪网
新手入门
物品道具
珍兽系统
任务资料
游戏地图

 

丐帮 - 龙虎英雄会

天做棉被地当床,残羹剩汤百家尝。
笑对人间沧桑事,看尽世态道炎凉。
莫问英雄何出身,万众一心盼国强。

叫花子古来有之,虽然也练武防身、结帮聚会,名曰“丐帮”,但始终也只是不入流的江湖宵小。
直到宋辽乱世,汪剑通一根打狗棒,号令天下群丐,划分舵、设长老,几十年间天下丐帮几尽成军,让宋、辽王廷震动。
丐帮,成为天下第一帮。北起燕京,南至岭南,雄霸中原,挥鞭处万人呼应,那是几十年之后的景象。
此时此刻,没有人会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太湖北向,丐帮总舵。
山谷间延伸出的绿地,与湖水相接,形成一座天然的半岛,幽谷深涧,清雅高远,谁也不曾料想这漠漠旷野间,竟藏着星罗棋布的毗连建筑,地貌险峻,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红瓦灰墙,墙壁高似青天。简洁的黑漆大门,无富贵之风,却正气凛然,门顶正中一朱红牌匾,匾上金字狂草——“丐帮”。
整个丐帮,建筑错落有致,风格不一。
聚义厅是帮派建筑群落中心,也是帮中议事,会客的主要厅堂,斗拱飞檐,歇山横顶,红木大门,菱花隔窗,稳重气派。
三十六把金漆交椅双面排开,威武的聚义厅尽头,庄主的宝座,一袭猩红缎幔前,徐长老背手而立,双手紧握成拳,暗自沉思。
自从乔峰被揭身世,短短数载之余,经过杏子林大会,聚贤庄大战、雁门关大战几番血战,帮中精英几乎损折殆尽,似乎永远不会再重现汪、乔两位帮主在世时弟子云集、洛阳花会的盛况了。
空留下这凋落的总舵基业,持续了多少年的梦想,一触碰,便成灰。
掌心里是蜿蜒曲折的纹迹和伤痕,打狗棒早已不在手中,岁月戚戚,武林往事,零落成尘,只有思如故。
这一思,便是十载流年刻骨!

暗暗的叹了一口气,徐长老慢慢从聚义厅踱出。
当年这偌大的厅堂里,多少并肩的兄弟一起喝酒划拳,高谈阔论,看天下是非对错,论当今英雄无数。
可如今,兄弟们都已经淹没在过往的尘烟中,而年轻一辈的弟子,除了洪七,已经没有几个可以委以重任了,要重振丐帮当年的雄风,到底该怎么做?
远处的练武场传来打斗的声音,两个人影,一来一往,气沉于心,心随气回,剑穿百式,魂煞惊天,游鱼潜水,飞龙腾世,千转百回,扬尘众生。
百种招式自心念中生出,高手过招,胜负只在一念之间。

佛印!
徐长老看着见招拆招的华衣弟子,心中豁然开朗。
虽然当初他进丐帮时大家颇有微辞,一个还俗和尚,华服加身,广交文人墨客,在丐帮,总是不伦不类的,但是他武功高强,才华横溢,丐帮正是用人之际,也顾不了太多的规矩和禁忌。
天上地下,望不到尽头。只有丐帮大业,在眼前。
决定,在胸中断然。
没有人知道,练武场上的两个少年儿郎将会掀起丐帮怎么样的轩然大波。

山林静谧,树木森森。空气是澄澈的淡碧色,宛如一块无形质的猫睛石。
佛印曾听一位朋友说起,在西域,到处是大片大片的沙漠。那地方黄沙莽莽,没有树木,没有水,有的是酷烈的太阳与狂风。
人们将一种叫做丝绸的东西,从遥远的中原,送到西域。很多人迷失在沙漠里,永远不再出现。
但是在今天以前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些。
他一直生活在中原。春天的繁花,冬天的雪。
这样平静的流年,没有任何痕迹。
这样平静的江湖,没有任何痕迹。
他生性喜爱结交朋友,也走过不少河山美景。与东坡居士同游清泉寺“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与鲁直兄一起灵山之上把酒言欢“风前横笛斜吹雨,醉 里簪花倒著冠”;与龙眠居士草原共赏群马奔腾……那些华丽万千,流光溢彩的日子,已然沉寂。
现在,他要做的,只是在这茫茫大漠中找到丐帮的镇帮之宝。
那通透碧绿,坚固无比的武器。那及致尊贵,象征威严的权棍。
那江湖中人人争夺的目标——打狗棒。

洪七从来没有想到,徐长老会收佛印这个怎么看都不像乞丐的和尚进丐帮。
他穿着讲究,又与世间名人交往甚密,无拘无束,丝毫没有乞丐的感觉。
这样的人收进帮里,不是坏了规矩吗?
可是他武功高强,心思缜密,才华出众,心胸宽广,很多弟兄喜欢他豪气干云天,自己对他也是有几分敬佩的。
英雄,总是惺惺相惜。
特别是当他带着打狗棒风尘仆仆的从西夏归来,众人的眼光已然将他膜拜。
他不仅仅带回了那贵重的碧玉杖,还发展来了很多文人墨客,江湖英雄,在他左右,进入丐帮。
一路的艰辛和沧桑,江湖的杀戮和历练,让他更加成熟睿智。
不止是洪七,众人都感觉到,又一个震铄武林的人出现了,可以挽救丐帮于水火的人出现了。
他和洪七一样,就像过去的汪、乔帮主,会是冠绝当代的荣光。
每隔一段时间,江湖上会自动诞生一个新的英雄。
由此,江湖,不会太寂寞。
不必担心上一个英雄的去向。他有两个归宿,进入人们的记忆而永存,或者被遗忘。无论
最终的结局为何,都是好的。
留下的人来不及缅怀,下一代的光环,已经升起。时间走得比心快。
江湖从来不缺被仰望的对象。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

徐长老亲自授意,佛印接任大仁分舵舵主一职,洪七接任大勇分舵舵主一职。
从此后,丐帮才有了净衣和污衣两派。
从此后,丐帮才不仅仅是丐帮,而成为中原武林抵抗外辱的领军旗帜。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