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08 11:35

毕竟3:0我上我不行 深度分析OMG战胜NJW
我们先简单的来谈一下C9与SSB的比赛,不可谓不说惊险,三星蓝队差点 完成了S系列赛事让二追三的史诗成就。

10月6日,《英雄联盟》2014赛季世界总决赛八强战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LPL赛区劲旅OMG力求突破上一年的8强成绩,OGN势力战队 Najin White Shield(NWS)则寄望从中国三强的包围圈中突围。实战当中NWS在B/P、团队配合、个人发挥等方面不断犯错,而背负抗 韩使命的OMG则显得众志成城,势在必得。最终OMG直落三盘零封对手。三局较量当中,OMG的全队联动以及上单位Gogoing的表现极为亮眼。

a1.jpg

这张图中显示的是经过前三天八强战后得出的MVP阵容榜。而在今天的3局比赛当中,OMG在共计15次选人当中6次(瑞兹2次;风女3次,盲僧1次)选中MVP榜上英雄,与之相比,NWS则只选到过1次盲僧。

a2.jpg

从首局B/P结果来看,NWS构建了一个中后期完美的开团画面:卡兹克与飞机进行拉锯中的poke,卡萨丁寻找时机切入后E技能留人的同时吸收一轮火力,然 后利用中亚的凝滞效果退出战场,劫此时突进秒杀一个C位英雄,由飞机完成收割。莫甘娜则起着反手保护的作用。OMG方面则以狐狸为进攻核心,由其掌握主动 出击与防守反击的节奏。但实战当中,NWS的设想被自己的低团队配合度所毁灭。

a3.jpg

这里Loveling在拿到红buff后入侵Watch野区,在计算伤害失误丢掉红buff后遭到支援更快的劫的反杀。OGN当中,Watch以常年单buff开局所闻名,Loveling能够作此判断,一定是教练组的事先布置。尽管抢红失败,但终于让人们看到了敢入侵,有套路的中国战队。

图片11.png

卡兹克身边的眼位,让盲僧与女刀洞察到了Watch的位置,并形成包夹之势,随后顺利击杀。Gogoing的神游走已经是OMG出奇制胜的法宝之一,注意此时卡萨丁的位置:仍在等待兵线发育。

a4.png

劫过于自信,在看到女刀后还是不紧不慢地往会走,结果自然是受到制裁。这已经是女刀第二次游走到中路附近。与此同时,下路带线过深的卡萨丁也被狐狸单杀。在卡萨丁改版之后,其大招位移冷却时间过长是遭到遗弃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狐狸短时间内的三段位移,正好完美克制了卡萨丁机动性降低的特点。OMG在这一手counter上做得极好。

a5.jpg

Loveling上演回旋踢,向韩国人展示了中国盲僧的威力,这时候NWS没有展开战斗的资本,原因在于飞机还在下路发育。

a6.jpg

OMG开始偷大龙,此时为28分55秒,双方经济差为5k,NWS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赶来阻挡的原因在于韩国队伍对中国战队的总体印象是“稳”,他们不相信中国战队会在双方均没有减员的情况下偷打大龙,此时的NWS队员可能认为OMG全队正在大龙附近蹲守,直到10秒后他们才开始向河道靠拢。这一点自然是OMG教练组的布置,大赛之上,这种非常规的冒险行为往往能起奇效。

a7.png

15秒后,OMG收下大龙。经济差被缩小到不足4k,这给了OMG在拉锯战中寻找歼灭对手的资本。

a8.jpg

这是NWS.Save作死的开始,在OMG全队后方伺机切入,反被盲僧摸眼+R+闪现踢入己方5人火力阵中,尽管开启中亚,但还是难逃一死。此时,他的队友们还相聚甚远,预想的开团形势失败。

a9.png

Save作死第二波,面前一个女刀一个有中亚的狐狸,卡萨丁从草丛跳出先手,遭到女刀反打,又被逼出中亚,即将遭到秒杀。身边的劫尽管很想突进,但他找不到真正的突进目标——卢锡安,事实上OMG的ADC此时尚在中路。

a10.jpg

强弩之末,Save再次先手开团,高地塔尚在却选择出塔追击,这是劣势下的大忌。这次他是从侧翼切入,卡兹克也已经打出一轮伤害,劫开启幽梦正在靠近卢锡安。此时女刀已经传送,且几乎马上要形成分割战场的作用,因此,莫甘娜并没有突前辅助击杀卢锡安,而是拖后保护飞机。

a11.png

致命的虚弱让劫无法完成击杀,卡萨丁也已呈残血。此时局势瞬间形成OMG4打1的局面,莫甘娜还是在等待女刀落地,对其进行控制。卡萨丁的多次失误以及OMG对劫的针对,最终让NWS先丢掉一局。

a12.jpg

次局Save拿出上单AP豹女,本以为是一奇招,最终证明这是一步败招,既没有前排能力,有没有稳定开团技能,而这正式次局NWS阵容所缺乏的关键点,这种阵容就只能被杰斯一步步poke缩小势力范围。图中所示系Gogoing的又一次神级包抄,这位选手对场上局势的瞬间反应能力极快且精准。

a13.jpg

瑞兹到位之后,与身后队友形成5打3包夹之势,飞机很快交出人头。

a14.jpg

在被破掉两路水晶的情况下,NWS再次失误选择全队出击,结果在被OMG逼退的途中,Watch慌不择路,让Loveling的雷恩加尔获得了卡兹克的头颅。

a15.png

第三局NWS拿出一套后期必胜的阵容,对应的OMG士气正旺,直接拿出了一套中期较强的组合,其中瑞兹扮演了这场历史性零封韩国战队对抗中的关键先生。

a16.png

Save再度犯错,在换线开局中,当前上单都是跟随打野混经验与补刀,而茂凯坚持留在塔下,被对手4人包夹交出1血。只要上单敢出现在线上,对面一定会来越塔强杀,不知临场当中Save的自信从何而来。

a17.png

接下来,OMG开始轮番NWS全面展示其“上中野铁三角”的威力。10分半,OMG中野配合击杀发条。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发条是NWS阵容当中攻防转换的核心角色,发育良好的发条,手握大招,能够在中后期创造极强的AOE能力与团队控制,为大嘴创造最优的收割环境。针对发条,绝对是OMG正确的选择。

a18.png

接下来又是上中形成的完美combo,瑞兹闪现控制,劫瞬发大招。事实上瑞兹在来到中路的过程中已经被NWS的视野发现,而队友也给奥莉安娜发出了信号,这一波遭到击杀,源自Ggoong的盲目自信。这个时候起,发条全场的作用甚微,原因是装备成型速度太慢,伤害不足。

a19.png

OMG上野再秀一轮,此前瑞兹被对手抓住集火阵亡,但Watch绝对没有想到OMG接下来的打算,瑞兹直接传送Watch身边眼位配合打野收掉盲僧。至此,OMG紧凑的全队联动已经打乱了NWS的节奏,而韩国人终于反应过来。

a20.jpg

又是中上的一波抓人,尽管NWS3人已经及时地形成支援且很有机会反打,但由于发条为了保护茂凯交出大招,导致没有后续控制技能连接,OMG3人逃出生天。由于NWS对小龙经济始终掌控,此时OMG仅有1k的领先优势,这对中期强势的他们来说并不是好事。

a21.png

Save又开启了无脑模式,这里他的想法不错,带着家园卫士传送绕后,确实可以打OMG一个出其不意。

a22.jpg

事实是一身护甲装的茂凯带着毫无输出的娜美追击OMG风女,同时茂凯顶着OMG两个主AP伤害C位英雄的火力。同时己方卡兹克与盲僧则在河道进行着poke与牵制,NWS阵型已经脱节。

a23.png

接下来Gogoing的表现,恐怕让人很难再在后面的3场比赛当中看到瑞兹的身影。此时飞机已经阵亡,而为了击杀飞机,NWS所有人都已经交出大招。瑞兹带着卡兹克与风女形成一波3v4的局面。注意此时瑞兹的装备特点:法强、法力值、护甲、魔抗、法穿一应俱全。再看对面4人状态:盲僧属于超级兵、发条中亚等死,茂凯大招冷却且蓝量不足,娜美只需要瑞兹两个技能就可以解决掉。雷电法王开始拯救世界。

a24.jpg

结果经济差从4k直接跳到6k,但这些优势仍不足以击溃阵容占优的NWS。

a25.png

NWS先手大龙且占据优势位置,瑞兹走位过前被集火秒掉,但队友的牵制让NWS无暇顾及大龙。Gogoing果断的卖绝对有价值,此时双方经济差距为4.7k,一旦让NWS成功拿下大龙,那么这个差距就会瞬间被拉近到3k左右,对于阵容不占优势且比赛即将进入35分钟的OMG来说,这无疑是意味着这一局将极难取胜。

a26.png

全场最关键的一波会战,缘于NWS对大龙的恋恋不舍,此时如果NWS奋力集火大龙,那么他们很可能会成功拿到。但问题是瑞兹TP的落点将封死NWS全队的退路,大招开启后的AOE配合队友的输出绝对足够在这里坑杀NWS。于是韩国队选择暂且停手,转头来集火落地的瑞兹。

a27.jpg

Gogoing临场的急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取消TP!NWS又回头继续大龙,可是核心输出点大嘴却在追杀劫!这不但让NWS大龙速度变慢,也给了瑞兹跑到战场的时间。

a28.jpg

3局被抢了两条大龙一条小龙之后,Loveling终于顶住压力给了Watch致命一击。尽管大嘴拼死换掉劫,但NWS其余队员则被OMG一一击破,1换5。

a29.png

请记住图中残血留人的卡兹克,面对韩国强敌,OMG没有一味地选择中国战队固有的“稳”,而是利用合理的战术布置与对手“拼”,三局对抗,从逆风翻盘到顺风 轻取,再到最后一局阵容劣势下全队如一人般的协同作战能力。零封韩国队进军半决赛,OMG超越了S3的自己,也完成了一年多来中国队伍的“抗韩”任务。请 为这支敢打敢拼的OMG鼓掌。不论是哪支队伍最终挺进总决赛,都请带着OMG的这份拼劲,与韩国队伍血拼到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