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30 10:22

CD组数据总览:牛头非BAN即选 锤石最受欢迎
不要以为数据很枯燥,它们反映的是英雄们的火热程度、战斗力、临场发挥,甚至能指导我们平时游戏的英雄选择。

  2014世界总决赛新加坡站C、D组小组赛终于落下帷幕,这个周末可谈论的话题还真不少。无论是OMG的惊险晋级,还是韩国队不败金身告破,亦或是外卡队伍一胜毁A队“一生”都值得我们回忆。在这众多精彩的画面背后,还有一些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但却趣味横生的东西——数据。不要以为数据很枯燥,它们反映的是英雄们的火热程度、战斗力、临场发挥,甚至能指导我们平时游戏的英雄选择。

  因此,我们今天特地带来新加坡站趣味数据大汇总,不要错过哟!

新加坡CD组数据总览:牛头非选即BAN 锤石最受欢迎

  英雄总数:40

  在新加坡站四天整整25场比赛中,共有40位不同的英雄出过场,而且除了酒桶之外,其余39位都曾在召唤师峡谷中征战。这当中,又有36位都取得过胜利。有人说比赛中能出场的英雄太少,其实还是很多样化的。

  胜率榜首:100%

  100%,一个多么诱人的数字,它代表着无一例外,没错,在LOL里,它就是非Ban即选。四天的比赛中,盲僧和时光老头一场不落,全部出席。可见职业选手们有多爱回旋踢和信春哥原地复活。

  Ban最多:24

  年度苦情催泪大戏:Ban了又Ban。比赛进行了25场,有一位上单英雄被Ban了24次,还有一次他上场当了辅助——他就是牛头酋长。犹记得在A、B组比赛时,我们偶尔还能看到牛头的身影,然而也许是表现过于亮眼,C、D两组的选手完全不想看到他。

  最佳战绩:51822.0

  这三个数据属于同一个人物,可能许多撸友已经知道我要说的是谁:Fnatic战队ADC,Rekkles。他在第2轮对阵LMQ战队时使用奥巴马,单场拿下一个五杀、18个人头和22.0的KDA,雄踞杀手榜和KDA榜榜首,让人各种羡慕嫉妒恨。

  助攻之王:25

  有一种精神,叫作“我为人人”。相信每个打LOL的人,都有一颗carry的心,但有些人明白,如果一支队伍人人都想carry,那就没有人能carry。 所以他们选择了辅助,选择了牺牲自己的经济和发育空间来帮助队友。幸运的是,他们还有助攻榜。本站助攻榜首位:三星蓝队辅助Heart的风女,在第2轮与 LMQ的比赛中,共获得25个助攻。

  死神附体:9

  是 比赛就有竞争,有胜利就有失败,所以几家欢乐几家愁这种事,在竞技中到处都有。就像这几位英雄,有人成了杀手之王,有人成了助攻之星,还有的……只能在死 亡次数上排到前面。比如第2轮LMQ与Fnatic比赛中神超的大树,还有加赛中Hai掌门的男刀,面对状态上佳的敌人,各自贡献9个人头。希望他们不要 气馁,在哪里跌倒,再爬起来就是。

  单个英雄胜率榜首:85.71%

  要问本站比赛中哪位英雄胜率最高?其实我可以大胆地说,大部分人都想不到。让中国队闻之色变的兰博,虽然时有亮点但是沉沦的时间也很多。数据傲人的风女,随 着出场率的增加,胜利也越来越难。盲僧和螳螂,热得发烫,不过两虎相争有来有回,谁也没占太大便宜。最后,一位ADC英雄悄悄爬上了胜率榜,他就是小灰机 ——库奇。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很意外?飞机在7次出场中获胜6场,胜率高达85.71%,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喜欢用飞机的基本都是韩国选手,而韩国队胜率如何就不用我强调了。作为强队青睐的ADC,飞机确实有他的强大之处。

  最受欢迎上单--大树、瑞兹、兰博

  上单绝对主力牛头哥占据Ban list不动摇的情况下,大树和瑞兹占据了上单的大半壁江山,兰博还能分到一点羹,三位英雄的Ban选率分别为92%、80%和64%。剩下的残渣剩饭则给了刀妹、天使、璐璐之类。

  大树不需要多少装备就很肉这一点,深得职业选手喜爱。而“雷电法王”瑞兹就是后期Boss一般的存在,尤其是与Fnatic比赛中大哥的瑞兹,那关键的一控 成了整场比赛的点睛之笔。另外不得不说说兰博,这个让中国队伍倍感头痛的英雄,事实证明在对付其他地区的选手时也有非同一般的效果。

  最受欢迎打野盲僧、螳螂、蜘蛛

  在这个蜘蛛每况愈下的年代,野区已经成了盲僧和螳螂的天下,盲僧是非Ban即选,螳螂的Ban选率也达到了92%。盲僧回旋踢的光芒自不必说,进化W技能的螳螂也是将敌人poke到欲仙欲死。

  与他们一比,蜘蛛显得越发可怜,44%的Ban选率虽然比大多数打野都高,但显然只是职业选手们无人可选时的替代品。

  最受欢迎中单时光、劫、亚索

  需要承认的一点是,时光老头的数据多少与实际有些出入,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用他来打中单,不过多数情况下如此。大招复活队友就是他火热的根本原因。本来 残血要死的角色,被他套上大招后又是一条好汉;本来被集火的角色,被他套上大招后让敌人进退两难:杀,还是不杀,这是个问题。

  “火影”劫最近借着中单刺客崛起的春风也奔跑起来,Ban选率达到60%,经常与他对线的不是有杀父之仇的慎,却是“神兽”九尾妖狐。Ban选率48%的亚索,技术好的选手将他秀得飞起,我们只能夸一句666666。

  最受欢迎ADC—小炮、奥巴马、大嘴

  相比其他位置,ADC的英雄分布更加平均一些,Ban选率最高的小炮也不过60%,位于二三名的是56%的卢锡安和44%的大嘴,另外老鼠和飞机也是比较常见的ADC。

  小炮优势在于位移和后期,对线较弱。卢锡安则强在对线和位移。大嘴没有位移,但射程和后期能力却罕有敌手。三位ADC各有所长,根据战术和阵容选择才是关键。

  最受欢迎辅助锤石、风女、娜美

  辅助方面,呈现的是锤石一家独大(92%)、风女娜美两面开花(52%)的局面,国内曾经火热的布隆、莫甘娜、女坦等已经非常少见。

  锤石作为辅助大哥大,几乎能与任何ADC搭配。对线强的有了他更强,对线弱的有了他也变强,反正是怎么用怎么强,谁用谁知道。

  风女和娜美在保护和回复方面更给力一些,是拿不到锤石时的后备选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