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基本配置 下载游戏 帐号激活 新手地图
创建角色 游戏界面 任务系统 基本操作
快捷键说明 常见问题解答 资料片大族崛起
· 故事背景 · 游戏特色 · 游戏地图
· 摆摊系统 · 装备防具 · 游戏道具
· 社会氏族 · 游戏材料 · 任务系统
· 寄售系统 · 结婚系统 · 牧场系统
· 探矿系统 · NPC详解 · 三国城战
· 神界套装        

职业介绍
战士 法师 幻师 暗巫
技能介绍
战士 法师 幻师 暗巫
生活技能
镶嵌 合成 精炼 提炼
炼丹 采矿 采药 寄售
怪物分布
聚宝boss
新装秀
战士 法师 幻师 暗巫

《华夏2》评测及前景分析报告

如有任何疑问请登陆玩家互动答疑平台>>  
新浪游戏 2006-07-24 11:55

 

文/我爱包包

  游戏名称:《华夏2》

  研发商:深圳网域

  运营商:深圳网域

  目前状态: 内测

  官方网站:www.huaxia2.com

  配置:

配置分类

基本配置

测试配置

处理器

CY 800MHZ以上

AMD AthlonXP 2200+ 1.81GHz

显示卡

16MB 显存以上

ATi Radeon 9550

内存

128M 以上

512M DDR 内存

网络

56K Modem

2M ADSL

操作系统

Windows98/ME/NT4.X/2000/XP

XP

  评测前言:作为06年为数不多的值得期待的一款国产2D网游,《华夏2》面临的竞争相对于大作满天飞的3D网游要小一些,但其背负的压力却是巨大的:

  1、随着产品的日益增多和网民需求的提高,上千万的2D网游用户期待着精品的出现,过于同质化的产品已难以有所作为。

  2、前作的成功使得玩家对于这款新作有着更高的期望,要求也会更为苛刻。

  评测分类:考虑到《华夏2》的研发和运营属于同一家公司,因此,市场前景和产品特质都将作为本次评测的重点内容,如有单项打分,一律以10分为满分。

  评测总表:

评测项目

评测关键词

评分(10分制)

目标用户

2D、2、3级城市

9分

公测峰值

40万、战略合作伙伴

9.5分

游戏画面

神话、清新、自然

9分

游戏音效

古典、民族、质朴

8分

职业系统

四种职业、八种形态

9.5分

任务系统

创新、任务好友、友好度、协作度

10分

操作及交流系统

实用、简洁、易上手

8.5分

生活系统

8 大类、个性化、互动

9分

经验及技能系统

多种用途、庞大技能系统

8.5分

其他特色系统

更多新系统、创意、味道

9分

总体

自主研发运营、神话、内测

90

  市场前景

  目标用户分析(9分)

  关键词:2D、2、3级城市

  作为一款2D网游,《华夏2》的主要目标用户群应该分布在2、3级城市,其前作以及近年其他一些较为成功的2D网游的用户分布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参考。

  《华夏2》有着大多数2D网游的低配置优势,尽管这两年随着大量3D网游的涌入,许多网吧的硬件都已在逐渐升级,但不可否认的是,大量2、3级城市的大多数网吧机器想要非常流畅的运行3D游戏还是存在一些障碍,再则,2、3级城市聚集着大量“传奇、暗黑”类用户,这类用户习惯于2D画面,喜欢简单的操作、刺激的战斗和大量属性物品的收集和制造等,而《华夏2》恰恰具备了这些优点并加以放大。

  据《中国网络信息中心调查》的结果显示,截止2005年,中国共有1亿1千万网民,其中有2634万在线游戏用户,2006年预计将达到3362万,其中,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游戏的用户占30.7%;2D和2.5D用户占到了56.6%;约为584万用户,通过这些第三方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所谓“3D时代已经全面来临”的论点是站不住脚的,尽管3D网游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就目前中国的网游市场来看,2D市场仍然有着很大的市场和挖掘潜力,相对于3D网游大作漫天飞的残酷竞争环境,精品2D网游几乎不用操心跟同类产品抢用户。

  就目前内测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参与的玩家都认可《华夏2》是一款很有潜力和发展前景的2D产品,如果能针对2、3级城市进行有效的广告投放、网吧推广以及家庭、小区的覆盖,在今年2DMMORPG产品(Q版除外)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华夏2》将成为2、3级城市的一款主力产品,但相应的,《华夏2》在大城市的竞争力会有所减弱,其普及和受欢迎程度较之在2、3级城市都会有较大差距。

  公测峰值分析(9.5分)

  关键词:40万、战略合作伙伴

  《华夏2》目前开放了三个内测区、两个封测区,据可靠消息,所有开放大区均采用了基于AMD64位双核皓龙处理器的刀片式服务器,每个区可承载5000人流畅游戏,而根据开测当天内测区排队均达到500人系统上限估算,目前《华夏2》内测的峰值在线应为2万左右。

  从目前内测区的情况来看,《华夏2》的留人率高得惊人,尽管大量的新系统还未全部开放,内测激活码的发放也已暂告一段落,但游戏中的人气没有丝毫减退,而根据官方公布的内容来看,在接下来的内测到公测这一段时间里,还将有包括骑乘、炼妖、称号、特殊副本、师徒、结拜、结婚功能、复仇、道具制作组合等大量新系统加入,这些新系统将使得《华夏2》可以拥有更高的留人率和口碑传播。

新浪游戏_《华夏2》评测及前景分析报告
内测热闹场面

  由于得到了AMD、华为的支持,《华夏2》的服务器质量和数量方面相信不用再有丝毫担心,而跟腾讯的特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是显得底七十足,腾讯的庞大QQ用户平台和回报率及高的广告资源相信都可以为《华夏2》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而通过其前作《华夏Online》成长起来的渠道推广和营销网络也将轻车熟路的为《华夏2》提供公测期普及推广的有力保障,有了这三方面的优势,再加上《华夏2》在内测时所表现出的坚挺,我们可以对其公测的在线峰值进行一个无责任预测:

  公测开放80个大区,电信60个,网通20个(保守估计)

  以现有内测每大区人数最低5000人计算,《华夏2》公测峰值在线应可以达到40万左右。

 [1] [2] [下一页]

评论 火爆论坛 答疑平台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