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3-11-12 15:01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你应该先合成哪些牌呢?今天,让我们看看几个好用的中立卡牌来最大化利用宝贵的奥术之尘。先合成中立卡牌可以提高每个英雄的战斗能力,之后你就可以自己去试试他们有多强了。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本文由璀若星辰 整理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

  你应该先合成哪些牌呢?今天,让我们看看几个好用的中立卡牌来最大化利用宝贵的奥术之尘。先合成中立卡牌可以提高每个英雄的战斗能力,之后你就可以自己去试试他们有多强了。

  他们的介绍顺序是按照实力强弱排序的。比如,优先合成黑铁矮人,其次是战利品贮藏者,第三才是银色指挥官,除非我专门标示出来。每张牌都要做两个, 在做出这四张牌之后,卡牌的顺序就没有这么明显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英雄调整合成的顺序。当然你也可以严格的按照我推荐的顺序。

  说明: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帮你最大程度的利用奥术之尘,记住稀有牌要100尘,而普通牌要40尘。我把黑铁矮人排在银色指挥官之前并不是因为我觉得黑铁矮人更厉害。不如这么说,我不觉得银色指挥官比黑铁矮人厉害2.5倍。

  记住你牌做的越晚,你就越可能直接从扩展包里开出来。普通卡需要40尘合成,分解的话是给你5尘。如果你做出两张普通卡,之后又开出来两个一样的, 那么你等于花了70尘来提前体验这两张卡。如果你等着不合成,之后还可以省下70尘(如果是两张稀有的话,这就等于多花了160尘)。

  你越靠扩展包获得卡牌,你自己合成传说卡的时间也就越早。更有效的是先通过扩展包获得几个传说卡,之后根据需要合成。为了避免传说卡重复,不要这么 做除非你只玩竞技模式。如果你是自己构建牌组,憋着尘攒传说卡而让自己一直玩烂牌是很不值得的。先做出几个好用的卡,然后让自己的牌组变得更加强大。另外 你赢的次数越多,金币也赚得越快,也就可以让你更快的进入竞技场以及买扩展包。

  介绍部分到此为止,让我们进入卡牌排名部分吧。

  应该先做出的卡牌

  #1:黑铁矮人 (40尘)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黑铁矮人太好用了,他可以让一些弱小的生物,比如工程师学徒、战利品贮藏者或者银色侍从来让他们击杀更强的生物。同时黑铁矮人也是4费的4/4,本身自己也不弱。

  当然使用黑铁矮人的时候也必须要小心,如果你场上没有任何生物,那么你必须给敌人加2攻击才能让他顺利上场。你必须在前期把场上控制好才能顺利进行下一步。当然你魔法足够的话可以一回合扔下两个生物,比如银色侍从+黑铁矮人就需要5魔法。

  在一些少有的情况下,你也可以用黑铁矮人给敌人加攻击,比如你需要用灭清除一个生物的时候。

  黑铁矮人是一张偏向进攻的卡,大多数的牌组也应该以进攻为主。在前期获得优势,并且保持优势,这是目前最有效的炉石传说战术,许多成功牌组的核心思路都是这个。因为能保持场上的优势,你才能利用好黑铁矮人。

  #2:战利品贮藏者 (40尘)

  这是一个“白送”的生物,因为他死了你还能拿一张牌。他在面对盗贼、法师和德鲁伊的时候比较弱,因为这些英雄可以立即杀掉他,有的时候圣骑士的英雄能力会杀掉他。但是如果他没有死于敌人的英雄能力,那么你就非常赚了。

  搭配破碎残阳祭司、黑铁矮人或者阿古斯防御者(buff型生物)的话他可以变得非常强大,圣骑士也可以给他圣盾来让他杀掉3/2的生物。

  战利品贮藏者非常适合那些需要在第二以及第三回合有一些生物的牌组。比如牧师的英雄能力在第四或第五回合之前很少会使用,所以你前期需要场上有一些生物,战利品贮藏者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不会影响到你的后期。

  如果你在后期抽到了战利品贮藏者,他也许会马上死掉,你可以马上抽张牌。工程师学徒在后期效果更好,因为他可以马上带来一张牌,但是战利品贮藏者在后期还算可以了。如果你魔法充足的话,你可以自己杀掉战利品贮藏者(法师的英雄能力、毒刃、愤怒或者死亡缠绕)。

  当然在有了战利品贮藏者的时候,你要小心秘教暗影祭司和暗影狂乱。如果他被敌人控制,那么最终获得抽牌的是你的敌人而不是你。因为这样的机制和沉默,所以亡语比战吼更加不可靠一些,所以和工程师学徒相比,战利品贮藏者有些不可靠。

  #3 银色指挥官 (100尘)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排行上出现的第一个稀有卡,这张卡非常不错,但是我不得不先推荐普通级,因为它们需要的尘更少。但是银色指挥官非常强大,早点做出一个绝对不是坏事。

  冲锋和圣盾的搭配非常强大,你可以在杀掉一个4血生物的同时留下一个4/3的生物。你可以自己选择用圣盾去抵消什么伤害,所以大多数牌组里都有两个银色指挥官。

  为了杀掉那些5~6生命值的生物,在10魔法的时候将一些buff配合银色指挥官使用是非常不错的。用一个圣盾去换掉一个强大的生物,可以搭配的技能有:冷血、力量的代价、力量祝福,来击杀你的敌人。

  非常适合银色指挥官的目标有:碧蓝幼龙、黑铁矮人、银色指挥官、破法者、库卡隆精英卫士、破碎残阳祭司、飞刀杂耍者、加基森拍卖师和精灵龙。在一些帮助下你可以杀掉冰风雪人,比如火焰冲击或者工程师学徒。

  #4:银色侍从 (40尘)

  榜单上第一个有争议的选择,但是请相信我。以目前的趋势来看,银色侍从绝对好用。他是最强的1费生物,你可以用他开始控制场上局势。他可能通过自己输出2点伤害,就像一个2/1的生物一样,但是仅靠1点伤害是杀不死他的。

  通过一些buff这个生物才真正强大起来,他可以通过黑铁矮人变成3/1,你可以利用冷血等技能继续buff他来杀掉敌人2个3血生物。提高攻击力是利用圣盾的最佳方式。

  #5:精灵龙 (40尘)

  精灵龙是一个强大的前期生物,2费的3/2是一个不错的属性,精灵龙的强大在于他免疫技能。所以敌人很难直接杀掉他,因为他很难被杀掉,所以他也是 buff的最佳目标。能杀死精灵龙的手段主要是冲锋或者AOE伤害,或者是你失去了对场上的控制导致其它生物直接能杀掉他,每种情况都要考虑到。

  对抗牧师的时候小心他的暗影狂乱 ,如果你用破碎残阳祭司让精灵龙变成4/3,一个暗影狂乱就可以让你的精灵龙和祭司都死掉。虽然技能不能直接指向精灵龙,但是他依然可以被暗影狂乱所控制的随从杀死。

  当你拥有多个生物的时候,确保把精灵龙排在最中间。这样可以用来对抗冰锥术、背叛和爆炸射击这样的技能,因为这些技能瞄准最中央的目标效果最佳,但是精灵龙是无法被技能所瞄准的(同理,把潜行生物放在中间也是最好的)。

  #6:碧蓝幼龙 (100尘)

  碧蓝幼龙是一个4/4的生物,战吼抽卡,自带法伤,超值三合一!

  唯一的遗憾是他比较拖节奏,你花5费换来一个4/4,同样5费的风险投资公司雇佣兵是7/6,4费的冰风雪人是4/5,虽然你可以立即抽卡,但是你还需要额外的魔法值来马上使用它。

  当然他很适合可以利用法术强度的牌组,但是一个牌组里放两个会有些拖沓(两个需要10魔法,利用抽出的牌还要更多)。

  5费的三合一的卡依然很强,如果你用他吸引到了敌人的寒冰箭愤怒横扫或者刺骨。你用了一张牌换到一张牌和敌人的一个技能,获得卡牌优势也是赢得游戏的手段之一。

  #7:麦田傀儡 (40尘)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这是一个前期生物,但是你的对手仅靠一张卡是无法杀掉他的。这个生物非常好用,仅需3费你就换到了相当于4/4的属性。如果敌人使用了烈焰冲击这样的AOE技能,你还能留下一个小东西。

  麦田傀儡搭配破碎残阳祭司或者黑铁矮人、阿古斯防御者这样的生物很好。因为他很难被杀掉,所以可以让你更容易的存下一些生物。

  麦田傀儡可以让你获得场上优势,你用损坏的傀儡依然可以换掉一些生物,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3费生物。如果你的对手用2费的3/2生物换掉了你的麦田傀儡,然后用英雄能力杀掉了损坏的傀儡。你花了3点魔法换掉了对手4点魔法,这张卡就是这么用的。

  你要小心秘教暗影祭司和暗影狂乱,就和战利品贮藏者一样,如果他在敌人手下死了,那么获得损坏的傀儡的也是敌人。别让敌人通过暗影狂乱获得你的傀儡,这样他可以换掉你一个3/2的生物并且给自己留下一个2/1的傀儡。

  麦田傀儡和下面一张牌,血色十字军战士的用法都是一样的,但是我把麦田傀儡排在了上面因为他更可靠一些,而血色十字军战士则更加偏向进攻。

  #8 血色十字军战士 (40尘)

  血色十字军战士可以杀掉一个敌人的生物,或者两个。3费3攻还算合理的数值,通常可以在出场是杀掉任何生物。由于圣盾的帮助,他可以让你换到两个生物来获得场上优势。

  卡牌优势在炉石传说中非常重要,所以你应该尽量选择可能给你带来卡牌优势的卡,比如麦田傀儡和血色十字军战士。即使你只是通过他多换到了敌人一张 牌,这样的优势也可以让你获胜的几率提高。但卡牌优势也不尽相同,比如奥术智慧可以让你缓慢的获得卡牌优势,但是与此同时你必须能控制场上局势,而这又和 血色十字军战士的作用有何区别呢?

  如果敌人的英雄能力无法造成1点伤害,那么他就会很难对付血色十字军战士了,这可以为你带来卡牌优势。即使他可以用火焰冲击这样的能力造成1点伤害,你依然可以打出一换一,还有敌人的2点魔法。这也是3点魔法换4点。记住英雄能力不是免费的,它们也要浪费宝贵的魔法。

  就和银色侍从一样,圣盾与救赎搭配良好,以及其它的提高攻击力的手段。

  #9:破法者 (40尘)

  4费的4/3属性并不是很糟。他还是可以和同等生物交换的,他的真正价值在于宝贵的沉默!破法者是一个生物附加一个沉默效果。如果场上有值得沉默的目标,那么破法者就很好用。如果没有,那么破法者也不会太烂。

  常见的沉默目标:

  • 任何有神圣之灵心灵之火的生物
  • 光耀之子暮光幼龙
  • 你可以杀掉敌方英雄而挡在你面前的嘲讽生物
  • 有圣盾的生物而你无法造成1点伤害来打掉圣盾
  • 另外沉默任何0攻击但是有特殊能力的生物,比如游学者周卓治疗之泉图腾法力之潮图腾火舌图腾持盾卫士

  破法者也许是一个特别看情况的卡,场上肯定有一个值得沉默的目标么?如果经常会有的话,给你的牌组里加一个破法者吧。

  #10:飞刀杂耍者 (100尘)

  前期想控制场上局势的话,2费的3/2几乎是唯一的方法。你这一回合放下生物,下一回合敌人放下生物,轮到你的时候你应该杀掉敌人的生物并且场上还有东西。

  飞刀杂耍者非常适合有大量低费随从的牌组,因为这样你可以扔出许多飞刀。与圣骑士或者萨满的英雄能力也很搭,他可以为你提供你平常无法造成的1点伤害。

  匕首非常克制圣盾以及1血生物,或者直接对敌人造成伤害。两个飞刀杂耍者加上3个一费生物,靠飞刀就可以造成7点伤害。如果下回合敌人放出一个生物,你可能会立即杀掉他。

  #11:阿古斯防御者 (100尘)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第三个buff型生物,另外两个是黑铁矮人和破碎残阳祭司。我把他排这么后是因为场上不一定时刻有两个生物,你也不是时刻需要嘲讽生物。和祭司相 比,他需要的魔法值更高,和黑铁矮人相比,他的属性是3/3而不是4/4。但是如果你已经有两个生物,那么他就非常好用了,所以他还是非常强的(我们在拿 他和游戏里最强的两张卡对比)。

  阿古斯防御者非常适合场上随时有两个生物的牌组,也适合节奏比较慢的靠大生物的牌组,你可以给你厉害的生物加buff并且让他们嘲讽敌人,在你血量不高的时候保护你。

  这样牌很适合优先合成,搭配你的祭司和黑铁矮人,你可以马上组成一个buff型牌组。当然你不必每个牌组都带两个阿古斯防御者,虽然你也可以这样。

  #12:年轻的酒仙 (40尘)

  另一个前期的2费3/2生物,但是酒仙的价值在于你即使在后期抽到他也依然有用,2回合能用,10回合也能用,酒仙就是非常可靠的一张牌。

  他几乎与游戏里半数的生物都可以搭配,如果这个生物有战吼,那么你就可以用酒仙让战吼生效两次。比如工程师学徒可以抽两次卡,带圣盾的生物可以重新带上圣盾,如果你魔法充足,你可以先放出一个冲锋生物,攻击完之后用酒仙将他收回,再次放出的时候还可以攻击一次。

  酒仙也可以搭配牧师的暗影狂乱,你可以控制敌人的生物,先用他攻击,然后用酒仙让他回到自己手里,他就成为你的卡了。

  记住酒仙召回生物之后,你想用的话还要再次支付出场费用。另外场上有生物的话如果你不召回生物,那么酒仙则无法出场。在场上有大生物的时候最好先等他死了再用。

  #13:风险投资公司雇佣兵 (40尘)

  对他的费用来说,佣兵的属性太强了。6点生命值很难被一张卡就解决。如果你的敌人决定用一群生物杀掉他,那么你就获得了很好的卡牌优势,敌人需要花费比你更多的卡牌和魔法,这些都是你的优势。但是你的敌人却必须尽快杀掉佣兵来保证自己不死。

  佣兵适合那些以技能为主的牌组,因为这样的话召唤生物魔法值提高3点的副作用就无法影响你。他不适合用来杀小生物,这样7点伤害会被浪费。搭配一些AOE技能清场,让佣兵直接去打在敌人脸上。

  既然佣兵这么好用,为什么才排到这里?他的问题不是所有生物的费用加三,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他的问题是前四个回合无法登场,而目前炉石传说(至少在高端局)是以控制前期为主的,你需要在前期有更多生物来控制场上。

  #14:血帆袭击者恐怖海盗阿曼尼狂战士苦痛侍僧 (40尘)

  这次一次介绍了4张卡,因为它们都值得一提,但是它们更适合于特定的牌组而并非所有。

  这两个海盗,血帆袭击者和恐怖海盗都适合有武器的牌组。比如你有炽炎战斧,那么他们的性价比就更高了。血帆袭击者绝对是强大的2费生物,生命值和恐怖海盗一样,但是他可以造成更高的伤害。即使你没有武器这一是一张好卡,性价比已经很高。

  阿曼尼狂战士适合那些可以自己造成1点伤害的牌组,通常会是法师的火焰冲击或者是战士的严酷的监工。他可以变成5/2甚至是7/2的属性。可以更好的输出伤害或者换掉高价值的生物。

  苦痛侍僧是最适合法师的牌,如果你魔法充足,你可以用火焰冲击点一下侍僧来抽牌。或者用战士的严酷的监工或者怒火中烧以及旋风斩。你甚至可以用他搭 配狂野炎术士使用。但是苦痛侍僧的作用不仅仅是这样,搭配破碎残阳祭司,黑铁矮人或者阿古斯防御者,他可以为你带来更多。哪怕只是一张卡换一张卡,你的场 上也会多出一个生物。

  不划算的卡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暴怒的狼人 没有上榜,因为这是一个3费生物,所以你的敌人可以轻松杀掉他。我试过使用他,然后她直接被杀了。他不能帮你控制场上,唯一能起到作用的情况是,你有办法触发激怒,敌人场上没有生物,并且敌人手里没有移除技能。

  叫嚣的中士麻疯侏儒 也没有上榜,因为大多数人不喜欢这种一波流的生物。如果你的牌组无法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那么加入这些牌并没有用。因为他们很快就会死去,你的攻击会停滞不前。一个牌组要有一个完整的体系,而不是这种不成功便成仁的牌。

  大地之环先知 没有上榜,他主要是让术士治疗自己,或者对抗法师这样的技能打脸,这张牌并不适合自定义牌组。烈日行者 也没有上榜,因为他对于大多数牌组来说都太拖了。铁喙猫头鹰也没上榜,因为他太容易死了。

  传说级卡牌点评

  刚起步的话你应该从普通级和稀有级开始,他们对于牌组的提升能力比传说卡更加显著,价格也是天差地别。不要选一套烂牌然后憋着1600尘做传说卡。几个关键的普通卡没有的话,有了传说卡也白搭。并且更多的普通卡可以帮你更快的赚钱。

  你也许听说过拉格纳罗斯和伊瑟拉是最好用的传说卡,在此我会把所有传说卡都排一下,伊瑟拉也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

  #1: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1600尘)

先合成这张卡!炉石最强中立蓝白卡评点

  希尔瓦娜斯是我做出的第一个传说卡[Trump也是],因为这张卡几乎适用于所有场合。5费的5/5本身就不错,不好不坏吧,至少她可以杀掉一个流行的4攻生物而不死。

  如果你有优势(你有生物而敌人没有),希尔瓦娜斯绝对会逼出敌人一个移除技能,这样敌人才敢往场上放东西。希尔瓦娜斯本身5血,大多数移除技能都无法直接秒杀她,希尔瓦娜斯可以自己拼死一个生物,死后还能再换来一个。

  如果你处于劣势,假设你没生物而对方有2个,那么希尔瓦娜斯可以杀掉一个,控制一个。此时对手的移除技能也不管用,不管怎样也无法摆脱她的控制。

  因为希尔瓦娜斯只要5费,所以对抗牧师的时候可以赶在精神控制之前,另外你可以主动自杀来达到一换多的作用。她也可以与许多技能组合使用,比如力量的代价、虚空恐魔、暗影烈焰和暗言术:灭,有的时候她可以把负面效果发挥出正面的作用。

  希尔瓦娜斯有点免疫于银色指挥官。如果你用指挥官去杀她,银色指挥官不会死并且会被控制。用buff过的低费生物去杀她也不值,因为之后提供buff的生物又会被控制。

  #2:血法师萨尔诺斯 (1600尘)

  萨尔诺斯相当于一个白送的法术强度,他死后你又得到一张牌,你什么也没损失。他适合所有需要法术强度的牌组,并且他费用很低,所以你可以在需要使用技能的那个回合打出他。比如你可以花7点魔法让你的暴风雪打出3伤害。

  萨尔诺斯也是一个非常适合破碎残阳祭司或者黑铁矮人来buff的目标。如果你前期的牌不够多,直接用他去换吧(用他发挥更大的价值)。

  #3: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1600尘)

  拉格纳罗斯是最为强大的中立传说卡,8费虽然也挺高,但是并不是最高的。沉默也无法有效的限制他。最棒的是,拉格纳罗斯等于有冲锋,你召他出来的那个回合他就可以输出8点伤害。即使他被换掉了,他也可以打出最后的伤害,他是那种一出场就可以扭转战局的生物。

  拉格纳罗斯的问题在于需要8魔法来施放,8魔法相当高了。但是他绝对值这个价,但是如果游戏在7回合就结束了呢?如果你的对手有精神控制或者妖术呢?如果你手里还有大牌无法同时打出呢?

  总体来说全部的传说卡都被过分高估了,许多传说卡都要超高费用但是并不值得。拉格纳罗斯比大多数传说卡都划算一些,但是依然不值得在大多数牌组中出现。炉石传说目前的流行趋势是打前期。

  未上榜:伊瑟拉

  9费太高了,真的太高。事实上8费也高,但是还可以应付,9费的话就太高了。魔法的上限是10,也就是说打出伊瑟拉的那个回合你几乎什么也做不了,2费的卡有许多,但是一个回合用掉9费,你几乎会白白浪费一个回合。

  伊瑟拉首先会吃掉你一个回合,虽然这个回合你就可以抽梦境卡了,但是你无法马上使用。如果游戏已经要结束,那么打出伊瑟拉无异于雪上加霜。伊瑟拉可以马上被变羊、妖术或者刺杀。如果敌人用技能马上解决了伊瑟拉,他还有更多的魔法可以用。

  伊瑟拉的属性是4/12,可以说也好也不好。好的方面是12点血可以抗住许多生物的攻击,不好的方面是他也杀不了谁。尤其是在后期,双方想的都是如何更快的弄死对手。

  顺风的时候伊瑟拉很强,如果你均势或者逆风,那么你的思路应该是如何尽快获胜而不是浪费一个回合。另外伊瑟拉也很怕牧师的控制。

  因为伊瑟拉很强,所以我们可以忘记他所有的缺点。是的,他要消耗大量魔法,是的,他要拖延一个回合,是的,他在均势局没用,是的,他很怕心灵控制。但是他也很强,所以还是值得的?

  不幸的是,之所以不推荐伊瑟拉是因为目前炉石传说的打法都是快速,主动进攻。伊瑟拉最不擅长的就是这些,在打法改变之前,伊瑟拉只能被遗忘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