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2官方网网合作专区

激战2游侠PVP武器选择 多种特性配点分析

专区首页 | 激战2官网 | 购买CDKEY >> 正文

作者:旖旎蝶语    |    2014-08-19 14:52

激战2游侠PVP武器选择,多种特性配点分析。距离上一篇盗贼的攻略已经快一个月了,这次带来的是游侠的PVP向的浅析,还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游侠的定位

  首先蝶语是玩完贼之后,在很多职业里挑选了一下,选择了游侠继续自己的PVP道路。原因有两条:

  1游侠的可塑性很强,发挥好了是万金油,发挥不好是四不像,比其他职业有更多的build探索空间。

  2目前游侠没有太过固定的打法,所以可以玩自己喜欢的套路,譬如战士如果组队的话,九城以上要求弓锤,打多了是很无聊的=。=

  从一方面来讲,一些消息说游侠会重做,这表示目前的游侠的确在设计方面有些问题,亦或是玩家还没有开发出更好打法。从另一方面来讲,就算真的重做,游侠也不会改的面目全非,所以说现在打下的基础,使用的build,在以后还是有用的。

  然后,我们来看看游侠的定位,那么就要提到游侠的几个特点:

  1游侠的战吼、精魄都拥有团队增益的能力,陷阱也是范围对敌减益,只有纹章类是属于自开自用型的。所以可以看出目前游侠处于一个偏向团战性质的职业。

  2游侠除巨剑外,其他的武器都带有远程倾向,就像是单手剑也是2个闪避技能(其他职业剑2突进定身,游侠的居然是后跳*23,233...)。所以可以看出目前游侠处于一个远程打击类的职业。

  3仔细去看特性的话,会发现目前的游侠特性,对于增加直伤这一点上,好用的特性并不多,反而是增益与D增益上有一些常用的特性。所以可以看出目前游侠处于一个偏向增益自保类的职业。

  通过以上三条,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目前的游侠想成为一个远程的狙击手有些困难,而更倾向一个可以利用远程优势的辅助职业。那么从目前常见的build来看,陷阱和精魄都具备远程辅助的能力,而直伤流虽然处在远程打击的这么一个范畴,但实际上缺乏爆发能力,虽然直伤游侠足够安全,但是一瞬间的斩杀性爆发,远远比不上幻术or盗贼,原因在于这两个职业在远程上的输出是一般水准,但是他们都拥有快速进场爆发然后出场的机会。

  我们为什么要深究这个爆发性的斩杀能力?是因为很多职业都具备贫血续航能力,很多时候就是看着一个15%左右的敌人,活生生又撑了十多秒,等到队友赶到又捡回一条命的。

  如果想作为一个直伤类的职业,就必须具备一口气把残血的敌人从团战中安全拍死的能力,但是游侠没有——

  你可以提着巨剑352打出一个斩杀,但是想安全出场却是难上加难。(而且真有这种癖好的话,实际上不如去玩贼了。)

  游侠的打法分析

  蝶语尝试了很多build,可以说这种尝试是挺沮丧的,因为有些build去试的时候,往往会被对手打的妈都不认识(所以推荐大家建一个炮台工程,及时的切换报复社会,保持自己的好心情。)

  首先以直伤为主,那么就要注意几个方面:

  1长弓以威力与威能为第一位,因为长弓的射速慢,所以要做到每一发的伤害足够高,才能填补射速上的不足。所以从侧面来说,威能猫可以很大的提高长弓的输出。

  2短弓以精准与爆击效果为第一位,反则反之,射速快那么爆击越多,伤害收益就越多。所以从侧面来说,恐吓狼、定身狗、蜘蛛,可以很好的触发弓1的流血。

  3巨剑是弥补斩杀的一种手段,但是要考虑巨剑2的命中与爆击,因为一旦2没有爆击,那么352这一套的实际效果可能还没有长弓2带来的效果好。所以从侧面来说,智慧+精准法印,可以保证更多的巨剑2爆击。

  4主手剑副手斧是很不错的直伤搭配,原因在于斧4+斧5+剑2,这一套如果打出来,不仅可以将对手拉到身边最大化斧5的伤害,也可以通过剑2拉开距离切换远程武器。最重要的第一点,还是斧5的反射效果带来的安全性和自保能力。(比如天空锤,你站点,有人跳上去不停射你,直接斧5教他做人。)

  5直伤游侠利用技能保命(磐石纹章、野性纹章、闪电滚)是一方面,但更大的一方面是保证自己的移动速度,因为无论是长短弓还是巨短剑,都拥有拉开敌人距离的方式,在这种情况下,移动速度反而会比技能更能提高生存空间,早一步离开对手的攻击范围和反一步离开的效果是截然相反的,就像很多时候我们会郁闷弓2打着打着超出距离一样。所以速度纹章、速度符文、迅捷增益这三个选项里,直伤游侠最好选择一项,来提高自己的生存空间。

  6位置的选择,这是直伤游侠最大的敌人,因为几乎每个点都有造阻挡的位置。你说站在一个高处不停的biubiubiu对面点上的敌人,是很无奈的做法,因为点还是他的分还是涨给他的,你迟早都要下去踩点。

  所以,与其寻找安全位置,不如寻找逃生位置。简单来说,当交战的时候,有这么一个位置,够900码打到敌人,一转身还有能逃生的道路就可以了。而且最最主要的一点,你一转身面对的方向,最好是队友行走路线的方向,这样你且战且退的时候,没准就能更快遇见路过的队友。

  第二如果以症状为主,那么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短弓以精准为第一位,通过特性与法印靠射速叠加流血,同时可以配合流血宠物,达到一个不停歇的流血。但流血是最容易解,不少职业也有对于针对流血的再生特性,所以短弓流血很容易被克制。

  2主手斧以生存为第一位,原因在于斧2是有CD的流血,那么就意味着这个流血是会断掉的,而斧3恰恰提供了生存所必须的两个症状,所以脆皮症状流不建议把斧纳入进去,因为短弓至少提供了3和5这两个生存技能,而斧单纯依赖3的软生存是无力的。

  3副手匕首的优点是提供了闪避+远程流血,火把则是提供了一个圈(终结技相关)+远程燃烧。所以蝶语推荐,如果你对于敌人的技能把握比较好,就使用匕首来闪避技能。对自己的技能把握好,就更多的用火圈提高收益。(如常见的火5+剑22给自己加个火盾)

  4症状游侠更多的要考虑生存,那么坚韧、体力、治疗效果,那一个更好?从目前看来,体力是较为薄弱的,因为血再多,还是块豆腐,主体力无疑是自掘坟墓。治疗效果价值的体现还是在战吼上,可以说选择了治疗效果,就选择了辅助倾向。坚韧目前是最货真价实的提高生存的属性,例如蝶语build过一个1W5血高坚韧+树皮缠身,反倒比2 W4左右血量的build能活更久的时间。

  而从项链属性上来看,是有很多同时顾及坚韧与治疗、精准、症状的项链,而这种混合的搭配,经过实战测试的确是最好的属性选择。

  5实际上单纯的纯症状游侠,是很疲软的,因为归根结底,这还是一个以点为主的比赛,如果是1V1那么你可以耗死对手,不需要关心他是否站在点上,他的队伍是否涨分,现在的局势如何。

  所以现在想打症状,最好的选择是混伤,保证一定威力的同时(大概1400-1700左右)尽可能把症状提高,这样一来单纯的平A也是有一定输出的,而症状则变成了锦上添花。

  游侠的处境

  从上面文字,我们可以看出,游侠现在最好的打法应该是以混伤辅助为主。首先混伤可以应对不同build的敌人,确保游侠的攻击是能够造成伤害的(这里举一个例子就是直伤游侠很容易被战士的两个痛苦忍耐反打一波,前功尽弃),而且在武器的选择上会更宽松。而辅助意味着游侠可以在正面战场以远程身份出现,那么只需要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就可以很好的变成团队增益的永动机。

  在这一点上,游侠似乎和守护有些重叠,但是并不冲突,因为战吼和精魄的增益,实际上只要不死等同于被动存在,而守护则是CD式的主动增益。最关键的一点是,如果守护与游侠绑定出现,守护正好可以作为肉盾站在点上,为游侠提供输出空间,而游侠也可以很好提高守护的生存能力。

  但是与守护不同的一点是,守护大前提是可以站在点上撑很久打不死。而游侠则是前去支援这些在点上1V1或1V2的队友,因为从目前的角度来说,游侠在点上的1V1是很乏力的,因为游侠作为一个远程为主的职业,很难像守点职业一样钉在点上仅凭借翻滚作战,一旦拉开距离,就要面临点被踩白的风险,而去1V1进攻远点时,游侠的确可以起到拖延的作用,但是一旦游侠开始这么做,就说明队伍本身出现了畸形(因为这些事情多半是钢板战士、炮台工程、贼去做的),是不得已而为之的。

  因为游侠一旦成为对手的集火目标,是很难生存的,所以最适合游侠的打法是以跑点支援构成的,而不是被动的守点等支援,在点的周围迂回射击,利用技能给予的灵活性来创造生存空间,同时缓解点上队友的压力。这种跑起来的打法,可能看起来很麻烦,但是提高了游侠在PVP中的地位,同时也从侧面加强了游侠在团战中的生存空间。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游侠是一个很依赖队友的职业,它很迫切的需要队友是一直钉在点上守着打的,而且游侠在与队友搭配时,往往是1+1=3,但是在1V1时则是0.5个人。所以游侠玩的好坏,多半是体现在能够为队友做多少事情上,而非单纯意义上的站在远处射击。

  打一个比方就是当队友死了的时候,眼疾手快的老游侠可以利用恐惧狼+定身狗的一个群体控制防止对手被插,而且能尝试摸起来队友。

  所以每个队伍都会有自己的短板,特别是临时拼凑的“战友队”,而游侠的存在就是尽量多的去弥补队伍的短板,这也是开篇提到过的游侠是一个万金油,也是一个四不像,蝶语认为游侠的build纵深是很广的,它和元素一样处于一个自己的PVP水平越高,用起来就越好用的职业。

  像是蝶语在清算者这个级别入手游侠,当时的思路就很单一,要么纯辅助,要么纯直伤,想的都是如何发挥自己的强势。但是等到了毁灭这个级别的时候,思路已经变化了,因为蝶语足够了解每个职业的常用build,知道队友能够做什么,对手能够做什么。这时候也是蝶语打游侠最舒服的一段时间,因为我只需要像是救火队员一样完成一些队友不好做到的事情就可以了,并不需要自己多么强力,只要1V1时不会被秒杀,那么一局打下来就算输了也会很舒服。

  而最近的欧美比赛以及国服的周常赛,均能看到游侠出现,和电2一些游侠朋友切磋交流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1游侠的基本功很重要,因为游侠很多时候都是参与团战,而且对手也铁定会集火游侠,所以在混战之中,能够发觉敌人对你使用的技能很重要,比如你看着一个贼远远站着,离你最近,你脑子就要想清楚,这贼肯定是来找自己的,一会他来了该交什么技能躲这一波伤害。

  而基本功好的话,不仅可以吸引对手火力给队友造输出空间,还能及时的放出技能保命拉扯,继续打出输出。

  2不止一个朋友提过,游侠的定位和贼是类似的,所以要有很好的大局观,该去那支援,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该留,自己心里都要有数。尽量保证自己随时都处于游走状态,发挥好游侠远程支援优势。

  3不要沉迷团战,这是蝶语之前的毛病,后来被个朋友指出了。他说你游侠玩的很好,就是有时候血少了还不知道跑,在那里硬撑,不如稍微走一下,回回血,再进来打。

  后来发觉自己的确在技能都交了,血线25%的时候还喜欢赖在点旁边不停的biubiubiu,经常被眼尖的对手一套搞跪下。后来发觉朋友说的话是对的,因为一场团战,你暂时离开个10秒回个血等个技能,再参与进来对于团战的影响不大。

  4不要离队友太远,很多游侠喜欢站在远处biubiubiu,可以说这样敌人会很难集火,但与此同时对手也能很好的针对你,任何一个盗贼看到游侠都不会放过的,而能拯救你的队友,却离了你1000码的范围,要救你,就要出点,想保点,就只能看着你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激战2美服官网 未来三周暂停更新世界动态 2014-08-13 17:50:15
          空中网张颖楠:激战2下半年将推限时免费功能 2014-08-14 14:21:15
          冠军奖励30万!激战2世界PVP锦标赛将在北京举办 2014-08-14 11:49:18
          激战2龙祸迫近第2节首曝 体验卡发放中 2014-08-13 14:29:18
          激战2最全攻略资料汇总 激战2资料站 2014-06-23 11:54:11
          A社确认:激战2全新PVP模式正在开发中 2014-08-11 11:22:1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