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6 15:5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学者新手向超详基础教本(6)
和白魔导师相比之下,学者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不容易空魔”。从巴术士继承的以太超流“Aetherflow”的回魔量与女神加护比起来要多得多,而且精灵的回血魔法是不耗魔的。

  基础走位、施法:

  前言:

  首先作为奶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吸引太多仇恨——好在学者在这方面比起白魔导师来要容易控制得多。

  虽然没有白魔导师“女神加护”一样减少仇恨的手段,但是记住学者的仇恨和精灵是分担着的。

  不过这也意味着你要看管好自己的精灵——我已经见到过无数个学者没调精灵半自动,开场Eos就爆幻饰+密语造成场面混乱。

  这也是我们必须在召唤之后立即将其调为半自动+和平模式的原因。

  另外一点要注意的就是,虽说是奶妈,你要记住你的攻击能力还是不菲的。

  虽然吉田为了减轻新手奶**负担,在2.1补丁削弱了白魔的圣光术&没收了闪电术使得让菜鸟奶妈们得以专注于治疗,

  但这并不意味着奶妈就不能输出。在现出的大多数副本里,你完全可以在让坦克存活的同时又造成不少伤害。

  2.0时代白魔**着一招神速圣光术在旅神圣域副本中完爆龙骑和武僧,(只可惜当时亲手测的不少数据都给删了,

  要不然肯定能让你们大开眼界),高端白魔甚至远超黑魔玩家,虽说2.1圣光威力削弱但它还是一个非常强的群体伤害技能。

  而学者的前身本来就是DPS职业巴术士,而且你开了牧师形态之后的DoT伤害可于本职召唤师完全相媲美的。

  暗炎+三种DoT+传染+瘴气II+劲风也可以让你打出同等级DPS的6~8成的伤害。

  攻击顺序:

  这里和召唤师基本上是一样的,你完全可以把学者考虑成不带召唤弹窗不带复杂功能的绿色版免安装召唤师来使用。

  上来等坦克集齐目标之后,暗炎布置下去然后瞄准首要目标,生化II→瘴气→生化→传染然后**上去瘴气II→飓风→光球II

  光球II直到你要刷新DoT为止。还有别忘了近战普攻,拿书本殴打敌人的伤害还是蛮高的。PC版的朋友可右键敌人开自动攻击。

  如果只有一个敌人那么瘴气II就免了,多扔点光球II吧。

  治疗心得:

  好吧虽然说输出重要,但是总不可能拿着这一套打巴哈姆特副本的,该当奶**时候我们还是得专心治疗……

  首先我们主要**的是最基础的治愈术。鼓舞那护盾etc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在长期作战中如果滥用鼓舞的话很快就会空蓝,

  这一点必须注意,鼓舞就在你知道坦克即将接受重伤的时候提前一用就行了。(例:真泰坦的掀桌)

  如果看见队友频死就直接打一个活化术不叨叨,不过切莫连打浪费以太超流,一般情况下打上一个,

  坦克的话最多打上两个足以维持现况,作为学者最重要的就是时时刻刻保持稳定,好准确分析战斗情况。

  除上述之外学者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即为治愈,也就是手动控制精灵去放光之治愈。

  精灵不管是在全自动还是半自动模式,她治愈完了释放下一个治愈之前中间会隔上1s左右的思考时间,非常浪费。

  然而这个思考时间可以以手动控制治愈这么个方法去解除。

  从actions菜单的Pet栏里可以将光之治愈拖进你的技能快捷栏里,然后就是连打了。

  这个技巧的最终目标就是学者本体和精灵可以毫无断隔地对复数目标进行分散治疗。其实做起来也不难,就是多练习下就好了。

  因为有上述这个技巧,一般组8人队的时候拥有群疗II(2.1被砍)和治疗III这俩看家宝刀的白魔导师更适合担任群体治疗,

  而学者则更适合和精灵一起集中治疗坦克。

  出装:

  因为学者有鼓舞proc,所以搭暴击成为了现行环境下学者的不二之选。

  而学者的最终装备也表现了他们步步为营脚踏实地的精神,

  基本上最强装备从头下来就是一套神话装……巴哈姆特泪崩了。

  而这个情况在2.1到来,一批极蛮神装备出现之后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专精学者的同学们可要好好存着神话卷哦。

  

  学者仅需的巴哈装是手套,可在一层获取难度非常低。

  还有鞋子的性能相比之下神话是15咏唱16Pie,巴哈装是21咏唱11Pie二层掉落,可自取喜欢。

  虽然性能上巴哈装能实用一些,不过大多数日本服玩家都说短筒袜+短裙大萌于是全奔神话鞋去了= =

  装饰品也是清一色的神话英雄装,不过剩下一个戒指空位可于

  巴哈戒指:12Pie 8意志(Det) 四层掉落

  极岚神戒指:11咏唱 11意志(Det)

  中选择。嘛这里不管是从入手难度的角度看还是从实用性的角度看,都是推荐岚神戒指的。

  至于武器,首先我们要看看我们的终极目标——

  

  巴哈五层的武器,加意志加暴击还是+39,实际换算约等于2.9%的暴击率。

  况且2.1版本武器等级进行了上调,现在成为了95级武器的它是名符其实的最强武器。

  不过在到达这里之前我们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一般来说2.0时代里一个玩家通关了之后的顺序大概就是这样的:

  买55级绿武器

  炎神刷武器

  开始收集哲学

  开始专属任务

  岚神刷武器

  集齐哲学

  过岩神

  拿专属

  打巴哈

  这个套路在2.1里也是基本不变的。也就是多了个水晶塔而已,不过水晶塔是为了刷副职80级防具而去的地方,

  将来准备集齐神话装的专精学者可以不予考虑。

  那么我们打败了岩神总算拿到了专属武器!来打开看看它的性能吧……

  

  咏唱和意志力,没有暴击。

  尼玛你确信这是为了学者而量身打造的么!?虽然说动兵需疾如风动如雷霆,但是好歹加点暴击啊我X!

  不过2.1之后岩神也成为了80级武器,我们可以考虑以岩神武器代替专属+0,省下900哲学,所以说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岩神武器……

  

  TM还是没有暴击!为什么啊奶妈追求暴击难道是个罪么!?虽然我想象不到治愈魔法暴击实际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

  追求一下至少还是可以的吧喂……

  于是正当无奈的时候我回头一看看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22咏唱,+31暴击……

  ……

  拿75级装备上巴哈姆特或者极蛮神还不算坑吧?(白眼

  不过先不开玩笑,虽然这个武器能够给予+31暴击(大约2.3~2.1%暴击率),但是却丢了1点基础性能和3点MND等属性值,

  特别是基础性能对施法效果的影响比较大。

  笔者从来没有入手过莫古书所以无法亲身验证,不过真准备使用莫古书打下去的朋友最好验证一下,好好做出打算。

  毕竟如果用了莫古书而拒绝使用80级武器的话很有可能会被不知内情的玩家们误解自己是个天坑玩家……

  至于90级武器,个人感觉是没有必要拿辞海+1的,首先80级辞海就已经足够用到巴哈4了,另一理由如下……

  

  这是2.1版本追加的极蛮神武器,虽然丢了不少意志和少许咏唱速度,不过首先它是个90级武器,基础武器性能与辞海+1相同,

  而且给出来的28PIE能够让你在挑战巴哈5层的时候多扔一两个鼓舞。再说意志对治疗量的影响力不是很大。

  最重要的是,它能剩下900神话卷……尼玛学者全身都是神话装备根本没有多余的神话卷用在辞海上,

  而且就算辞海+1了也不好用一点暴击没有……

  想过5层的玩家们就抄起家伙打极蛮神去,反正极蛮神比5层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