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6 15:5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学者新手向超详基础教本(2)
和白魔导师相比之下,学者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不容易空魔”。从巴术士继承的以太超流“Aetherflow”的回魔量与女神加护比起来要多得多,而且精灵的回血魔法是不耗魔的。

   Mia**a ミアズマ 瘴气术

  冷却时间:2.5s

  耗蓝:133

  威力:20+DoT35

  持续时间:24s 8tick

  追加效果:赋予24秒的“病魔”(Disease 病気)Debuff

  病魔效果:收到的治疗效果减半,-40%移动速度

  施法时间:2.5s

  习得等级:10

  DoT技第二号。逆天的追加效果是召唤师&学者成为PvP帝王的原因之一。

   Bio II バイオラ 生化术II

  冷却:2.5s

  耗蓝:186

  威力:DoT35

  持续时间:30s 10tick

  施法时间:2.5s

  习得等级:26

  巴术系3大DoT之3。学了这个之后巴术的基本连击(生化术→生化术II→瘴气术)就成立了。

   Bane ベイン 传染

  冷却:10s

  效果:将对象身上的“生化术、瘴气术、生化术II”的DoT扩散至对象8m范围内最多三名敌人。

  追加效果:有15%的可能性在将DoT扩散时,把DoT的剩余时间调至原本的持续时间。(但是Bane时DoT的剩余时间如果已经比原本的持续时间要长的话,效果不会发动。)

  施法需要消耗一格以太超流

  瞬发

  习得等级:30级职业任务

  非常有趣并且特殊的,也是巴术士珍贵的AoE技能。要注意扩散之后的DoT可是保持原本处剩余时间的,所以以扩散为前提的话最好的方法是“生化术II→瘴气术→生化术I→传染”。

  另,就算是传染了瘴气术的DoT,也是不会传染“病魔”Debuff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Ruin II ルインラ 光球术II

  冷却:2.5s

  耗蓝:133

  威力:80

  追加效果:赋予10秒“盲眼”

  瞬发

  习得等级:38

  和光球术I最大的区别就是II是瞬发而I需要咏唱,所以如果考虑自动攻击在内的话光球术II的伤害是比光球术I是要略高一点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这个技能会赋予10秒的盲眼(命中率低下),通常情况下不要紧,

  但是如果你在真•泰坦战滥用这个魔法的话,会造成泰坦免疫盲眼,圣骑士闪光闪不掉Mountain Buster硬吃4000+伤害……

   Mia**a II ミアズラ 瘴气术II

  冷却:2.5s

  耗蓝:186

  范围:自身为中心5m直径

  威力:20+10DoT

  持续时间:15s 5tick

  追加效果:赋予15s的“病魔”

  瞬发

  习得等级:46

  瘴气术II,单体威力还不如光球术,对付3个敌人才会勉强超过劲风术。另外注意,瘴气术II的DoT是没法被“传染”的。

  其主要价值在于PvP,因为是瞬发还是自身范围,一旦被对方近战瞄上了就直接放个瘴气II赋予病魔开跑,没人追的上,是召唤师和学者称霸PvP的原因之一。

   Shadowflare シャドウフレア 暗炎术

  冷却:2.5s

  耗蓝:212

  效果:以指定地点为中心,制造DoT地区。

  范围:5m直径

  威力:25

  持续时间:30秒 10tick

  追加效果:范围内的敌人会被赋予-5%攻击,咏唱,技能速度。

  施法时间:3s

  不能和野战治疗阵(后述)一起使用

  习得等级:50

  很少有学者能发现这个技能其实集攻防为一体,不仅能伤害还可以以减速的方式来减少敌人输出。

  推荐战斗一开场就先用这个技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