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6 15:5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学者新手向超详基础教本(4)
和白魔导师相比之下,学者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不容易空魔”。从巴术士继承的以太超流“Aetherflow”的回魔量与女神加护比起来要多得多,而且精灵的回血魔法是不耗魔的。

  防御性技能:

   Virus ウイルス 病毒

  冷却时间:90s

  效果:减少对方15%的Str与Dex(与15%的Int和MND)

  持续时间:10s

  追加效果(2.1版):病毒Debuff消失时,被感染者会获得持续60秒的“免疫病毒”Buff。

  瞬发

  习得等级:12/(28)

  简单易懂的Debuff。可以有效降低BOSS的各种伤害。因为2.0时曾有过四个法师&两个奶妈都带着病毒轮流放,

  使BOSS在战斗中三分之二的时间在被虚弱中度过这么一个OP战术,所以2.1补丁给这个技能赋予了免疫。

   Eye for an eye アイ・フォー・アイ 以眼还眼

  冷却时间:180(120)s

  效果:给指定宠物或者队友赋予“以眼还眼”BUFF

  持续时间:30s

  以眼还眼效果:在被伤害时有20%可能性发动,发动后削弱攻击者的所有伤害输出10%。

  效果持续时间:20s

  无法对自身释放

  瞬发

  习得等级:32/(44)

  比较复杂的防御BUFF。简而言之就是一种反弹式的护盾。但是与其反弹伤害,这个护盾却会降低自己接下来所受的伤害。

   Sacred Soil 野戦治療の陣 野战治疗阵

  冷却时间:30s

  效果:指定一个直径8m的地区,此地区内所有友军成员都接受-10%的伤害。

  效果时间:15s

  追加效果:使用此技能之后有20%可能性proc“士气高扬之计”,使得下一个“士气高扬之计”施法不耗MP。

  proc持续时间:15s

  不能和暗炎“shadowflare”一起使用

  需消耗一格以太超流

  习得等级:45级专精任务

  说是治疗阵,但是这个技能本身没有任何效果。

  因为活化术太过有用,而且30s的蛋疼冷却使得使用这个技能的机会看起来并不怎么多。

  不过如果你能背过BOSS技能顺序并且能在恰当的时间内摆出一阵的话,会极大地提高坦克的生存能力。

  当然也可以在必须硬抗的时候摆下来供队友躲避。(例:各蛮神的必杀技)

  追加技能:

  学者的追加技能可以从咒术士/幻术士中挑取。

  我在这里按照重要度和取得难易度来从头列举一下学者可拿的追加技能。

  咒术士26级——瞬发术 Swiftcast 迅速魔

  重要性不用多言。从瞬发复活到瞬发召唤,泛用性非常高。特别是瞬发复活可以跳过那8s施法时间,非常有效。

  幻术士6级——牧师形态 cleric stance クルセードスタンス

  什么?你说学者明明是奶妈怎么还要攻击姿态?你笨啊你不拿个这个,你自己打任务打怪得慢的要死……

  其实认真来说的话,大多数情况下学者可以将治疗一手教交给给精灵和活化术,

  本体拿着巴术士来的DPS魔法开着牧师形态辅助伤害追求清怪效率比单单站在那里只顾治疗要好很多。

  幻术士4级——劲风术 Aero エアロ

  同上

  咒术士6级(2.0版本)——闪电术 Thunder サンダー

  同上。不过让召唤师和学者拿着闪电术显然让这两个职业的DPS爆了表,于是SE决定在2.1将闪电术没收……

  幻术士8级——护盾术 Protect プロテス

  我们至少得表示表示自己不是个单纯DPS脑的大坑,是不是……

  虽然说白魔导师的护盾术要比学者的护盾术好,但是4人组队的时候护盾还是得**学者的,作为奶妈这个不得不拿。

  幻术士34级——石肤术 Stoneskin ストンスキン

  无数学者苦练枯燥无聊的幻术士只为石肤…

  不过因为学者的石肤术和白魔导师的石肤术比起来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很多圣骑士都自带石肤术,

  外加石肤术耗蓝太多,施法时间太长,效果不怎么样,可用“鼓舞”代替等等导致了实战中学者很少有机会用石肤术,

  所以版本2.0时高端学者们都主张带闪电术辅助DPS比带石肤术要好很多。

  笔者我呢一开始是坚持石肤术的,不过当时坦克充其量也就4500~6000的血石肤术那10%效果根本不大,

  而且还碰到了很多圣骑士都非常自觉地自带石肤术,

  外加有一次我进某副本时看到一个40级斧术士都TM瞬发术石肤术于是我节**全失彻底崩溃,

  决定放下慈悲拿起闪电术劈怪了……

  现在因为闪电术被没收了,所以石肤术又有了被登用的机会……

  拿了至少比没有要好,是不是?没准人家白魔导师忙不过来没法释放石肤术啊……

  咒术士8级——确法术 Surecast 堅実魔

  因为学者很多魔法是瞬发,外加紧急时使用的活化术已经是瞬发,所以这个魔法对学者没有太大用处。

  不过PvP的话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详细后述。

  咒术士12级—冰冻术II Blizzard II ブリザラ

  2.1版本里吉田没收了闪电之后赋予的新追加魔法……谁TM用啊!!!!

  耗蓝212,50威力的自身5米直径AoE,附带8秒绑定,而被绑定者受到伤害是自动解除的……看起来毫无用处的这个魔法,

  却在PvP里面成了白魔导师&学者的救星之一。被追的实在是不行的时候就来个确法再来个冰冻II,

  你就给自己赚取了宝贵的8秒钟……不过白魔导师先不说,学者自带瘴气II所以使用冰冻II的机会还是几乎没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