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HP 来源:MAX 时间:2020-12-23 01:21:45
版本潮流还是鸡肋?部分魔晶技能技巧浅谈
本文旨在科普一些魔晶技能的细节的同时,再讲述一些使用的技巧及经验。

  宙斯

  静电场可以施放,完成神圣一跳,震击2000距离内最近的可见敌人(以英雄优先),造成静电场的伤害并减缓100%移动速度,持续2.5秒。若施放时处于移动状态,将向面朝的方向跳跃450距离。冷却时间:14。魔法消耗:100。

  分析:

  主要作用有三个,

  一是用来当做450码的位移,并且可以跨越地形。

  二是不管追杀还是逃生,都有不错的效果。

  比如遇到发条钩你,你就可以早点买一个墨晶用来代替推推,因为魔晶的价格比推推要便宜很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静电场的伤害是不会打断跳刀的。

  三嘲讽能力Max+ 。

  巫医

  获得巫毒变身术。使自身变为死亡守卫,持续2秒。死亡守卫拥有-30攻击速度。在此期间自身为隐藏/无敌状态冷却时间:70。魔法消耗:250。

  分析:

  使用的时候会2秒隐藏/无敌,可以用来躲技能保命,1400买一个2秒无敌,血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技能无法停止。

  寒冬飞龙

  极寒之拥结束时会对该地点放出一次碎裂冲击,打击1200范围内敌人。

  分析:

  一定要注意,范围足足有1200,足以覆盖大半个团战的范围。

  也可以用来打钱,一个碎裂冲击 + 一个极寒之拥一波兵就没了。

  风行者

  强力击变为全图,但是超出默认距离后只会击中英雄(最多1个英雄)。英雄被击中后血量低于13%将直接被秒杀。秒杀血量根据强力击蓄力时间而变化。

  分析:

  这个魔晶效果大部分阵容和局势下感觉被高估了,实际上真的很一般,原因有以下几点。

  1、全图很难命中,极其难。

  2、秒杀伤害其实是很低的,假设一个英雄1500血量,如果扣除强力击的基础伤害后少于195血才能秒杀,并且这还是算的蓄力满,如果不蓄力满的话,秒杀百分比是没有13%的,所以不存在看到残血英雄直接不蓄力秒杀。

  3、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当前版本金箍棒被超级大削弱(100点伤害 ->70点伤害),导致随之引发了一系列问题。这个版本的风行要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单个金箍棒的输出已经不足以让风行者从头杀到尾了,遇到比较肉的英雄甚至20分钟开始输出就完全不够。如果金箍棒之后出魔晶的话,魔晶又会影响BKB的速度,如果不出BKB的话一个束缚击的时间内又很容易出现秒不了敌人的情况。后期再出魔晶的话又显得不厉害。所以实战打几把的话,会发现这个道具严重影响风行者的节奏,一步错步步错。

  虚无之灵

  异化增加一部分外圈。伤害提升125点。

  分析:

  极大了增强的紫猫的灵活性,无论是切入还是逃跑都显得更加轻松了。也弥补了一点紫猫输出的不足。

  维萨吉

  使自身可以施放陵卫斗篷,变为石像形态。恢复25%生命值。冷却时间:60。魔法消耗:300。

  分析:

  25%血量确实不多,但有两个更重要的功能。

  一是可以给陵卫斗篷恢复层数的时间,同时也能躲避部分关键技能,也变相大大提高了佣兽的生存能力。

  二是能够自保躲技能的时候,给予敌人眩晕,防冲脸能力大大提高。

  冥界亚龙

  毒性攻击还将降低1.5点护甲。最大叠加次数提升2次。

  分析:

  增加了物理毒龙的出场率,叠加到7层时将减少敌人10.5护甲、84%移速、63%魔抗,并每秒受到112点魔法伤害。

  25级后配合毒性攻击影响建筑后,高额减甲加上高额魔法伤害,推塔能力瞬间上升几个档次。

  熊战士

  对单个目标的怒意狂击每达到6次都会使熊战士获得1秒激怒效果。

  分析:

  比较一般,因为因攻击而触发的激怒并不带有驱散效果。

  树精卫士

  使自然蔽护在攻击敌人时具有缠绕效果。缠绕持续1.5秒,并造成200点总伤害。靠近树木时攻击可以使效果额外持续1秒。冷却时间:10

  分析:

  虽说不靠近树木也能造成缠绕了,但还是很垃圾,冷却时间为10的话太长了。

  小小

  被动效果。英雄受到物理攻击时有20%几率眩晕敌人1秒,并造成100点伤害。对400距离内的敌人生效。效果在攻击到达后触发,并且对技能免疫状态下敌人无效。

  分析:

  物理抗性大大提高,极大的增加了小小的生存能力。不过还是建议物理英雄多的阵容出,另外补充一点就是可以对远程单位触发。

  裂魂人

  使幽冥一击具有施法延迟,而不是施法时间,造成200点额外伤害并施加持续4秒的破坏效果。施法延迟期间为技能免疫状态。

  分析:

  十分强力的魔晶效果,避免了大招被打断的尴尬。

  同时1400就可以买到一个大隐刀的破被动效果,值!

  另外可以用大招来逃跑,不仅因为释放期间是技能免疫状态,而且购买魔晶后幽冥一击抬手为0,只要按下去就会有魔免。比如我看到VS锤我,我直接对他放大就把锤子躲了。

  天怒法师

  上古封印的负面效果可以使其他负面效果的持续时间延长40%。提供目标的视野。

  分析:

  不管上古封印的使用顺序是在其他负面效果的前或后,都可以使其他负面效果的持续时间延长40,包括物品。

  拉比克

  使自己可以对自身或友军使用隔空取物。以友军为目标时投掷距离增加60%。对友军使用时冷却时间降低30%。投掷延迟减少至0.5秒。

  分析:

  超级超级实用!建议配合20级、25级的隔空取物天赋使用,等于说是一个6秒CD的位移技能,位移距离足足有900左右。

  更重要的是这个技能还能救人,当做一个可以控制方向的位移距离更远的推推,并且不像推推一样会被否决、毒狗大驱散。

  也可以帮助队友切入。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