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toner 来源:MAX 时间:2020-12-15 12:47:42
EPIC联赛:北境之主霸欧洲 VP险胜OG夺冠
苏醒巨熊现利齿,北境之主霸欧洲!VP 3-2险胜OG夺冠。

  历时一个多月的EPIC联赛终于迎来了决赛的较量,对阵双方分别是从败者组杀出一条血路的双盾霸主OG和在胜者组不失一小分的青年近卫军VP。双方曾在今年4月的ESL One洛杉矶线上联赛中交手,彼时VP以3-2的比分战胜OG,只是两队的阵容都有了改变。OG众人自然想报一箭之仇,而从VP.P被提拔到VP的年轻人们也需要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这场决赛可谓火药味十足。第一局,VP放出Topson的绝活水人,依靠自己如同仪仗队一样完美的团战配合完胜OG。第二局,OG再次拿到自己的水土猫体系,这次他们从头到尾针对死了对手的节奏点斧王,依靠潮水般的压制扳平比分。第三局,VP不信邪再次放出OG的水土猫,选择了一套高机动性缺少硬控的阵容。VP完全无法限制水人的发挥,反而是自己被夜魔血魔打得溃不成军,OG率先拿到赛点。不撞南墙不回头的VP终于知道信邪,第四局他们BAN掉水人后抢全能应对。OG则选择了一套新奇的阵容,并没能打出太好的效果,核心斯温也被对方做出大晕的拍拍限制到死,比赛进入决胜局。

  比赛来到决胜局,双方不约而同选择了四保一体系。epileptick1d在第五局中打出了完美表现,就算对方一手全能他也毫不犹豫点下PA带领团队走向胜利。这样,VP以3-2的比分鏖战五局战胜OG,夺得了EPIC联赛欧洲区的冠军和20万美元的奖金。恭喜VP的五位小将epileptick1d、gpk~、DM、Save-和Illias。

  第一局

  VP在天辉方,OG在夜魇方。第一轮BP,VP放出水人,OG直接一手拿下并补出土猫。VP则也秒点火女和斯温。第二轮BP,VP选择冰女玛尔斯,OG则选择谜团和小骷髅。最后一轮双方分别以船长和发条补齐阵容。分路方面,中路船长对水人,下路玛尔斯对谜团土猫,上路则是VP三人组对上小骷髅和发条。

  1分钟VP上路三人组拿下发条一血之后双方换路。谜团玛尔斯换到上路,小骷髅换到下路。VP1、4、5三人组不依不饶,又TP到下路击杀小骷髅。小骷髅直接难受住,2分钟就开始勾兵夹缝求生。5分钟小骷髅和土猫放弃下路进行游走,OG上路四人齐聚击杀玛尔斯,随后谜团TP到下路混线。8分钟,冰女火女配合船长击杀掉多次图谋游中的土猫,随后VP双酱油又游到上路击杀发条和小骷髅。斯温也收掉队友帮忙屯的数波大野,VP对线期经济小优1k。

MidOne的痛MidOne的痛

  11分钟,OG先后推掉VP的中、下路一塔,并反补掉自己上路一塔,搬回了一定劣势。水人一直顺畅发育,经济与斯温不相上下。但VP随后就集结全员抓到水人断了他的节奏,并推掉OG的中路一塔。15分钟,双方在天辉远古野处遭遇,以玛尔斯和小骷髅的一换一告终。17分钟,VP继续压制对方野区抓死发条。斯温同时做出BKB,VP立刻控盾得手。

  19分钟,OG动手天辉下二塔前收线的船长,不料他身后有队友在蹲。OG以小骷髅和土猫为代价换掉火女后撤退。

  21分钟,船长水人A杖、谜团BKB全部做出,双方中路正面交战。斯温先卖掉自己不朽盾,然而谜团出现严重失误,没开BKB被船长水中接船直接秒杀,小骷髅也一同死于不明AOE。OG溃败,VP完成一波1换5的团战将经济差拉大到8k。OG再次开雾找机会但没带上谜团,而且VP早已洞悉对手的动向。OG动手船长时队友又是早已蹲好,船长放出所有技能后才死。VP一波反打,击杀对方除小骷髅外四人。

VP的走位与配合让谜团完全无法发挥VP的走位与配合让谜团完全无法发挥

  斯温在团战胜利后做出大晕锤。OG选择带线,不接正面团。而VP依靠卡视野先手和斯温大晕的暴力留人先后抓死谜团和水人。29分钟VP打盾,OG选择强攻天辉方下路高地交换。斯温船长放弃打盾TP防守,虽然OG依靠谜团的BKB大招击杀斯温,但也留下了小骷髅、土猫和发条三人的性命。31分钟,VP开雾蹲下路带线的斯温。OG果然上当,土猫被VP击杀。VP随后打盾,OG选择四人接团,然而斯温又大晕找到了谜团。虽然谜团没有被秒,开出BKB拉大,但A杖火女的神灭斩正如这个技能的名字一样破灭了OG的最后希望。VP团灭对手之后斯温带盾,经济领先来到22k。

  OG只能依靠偷塔略作抵抗,正面团战一触即溃。35分钟小骷髅偷掉VP下路兵营后VP直接中路推进。玛尔斯和斯温的2把大晕让团战失去了悬念,击杀对方数人之后破掉OG中路。VP转推上路,OG靠买活堆人头击杀斯温和火女后终于顶住了VP的进攻,但随后VP卷土重来一波0换5终结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