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更多

热门攻略

热门视频

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作者: 安叶序 时间:2015-11-12 10:50:48
为啥这么菜 DNF男女鬼剑PK技能僵直对比
摘要:本身录像+分析就很累了,所以我就懒得再像以前那样一张一张做成gif上传新浪再转移过来看对比了,偶尔也为手机党照顾一下流量。

  【测试环境】

  本身录像+分析就很累了,所以我就懒得再像以前那样一张一张做成gif上传新浪再转移过来看对比了,偶尔也为手机党照顾一下流量,所以下面开始放。

  因为是逐帧分析,所以数字单位是以帧为单位,即每一个单位为0.0333秒,30帧为一秒,测试环境为裸装巨剑+适当搭配的巨剑的-9攻速与25攻速,人物测试为剑宗&剑神。

  【上挑】

  

  分析:可以很简单的看出,在裸装下,女剑士的上挑前摇比男鬼剑长很多,而在高攻速的情况下女剑士的前摇可以有效的缩短,但是上限尚不清楚。

  同时,裸装情况下两者的后摇都一样,但是随着攻速的上升,男鬼剑对于后摇的缩短有着小小的优势。女剑士的上挑身位判定比男剑士要飘忽很多,并不会像男鬼剑那样连身后都有判定。女剑士的上挑小很多。

  【十字】

  

  分析:低攻速状态下,女剑士的十字剑较为劣势,有更长的前摇,会导致连招时需要更早的出招,否则无法接续到连招,而在提升到高速水准后,女剑士的前摇会与男鬼剑同一水平,但是后摇会明显短于男鬼剑的后摇,更容易收招,这是为什么呢?

  十字剑的最后一击如果女剑士不选择触发第三刀,那么胡大宝的僵直时间只有5帧,这意味着你的攻速如果不够,那么你十字剑平推可以会被反艹一顿,因为你的后摇有4帧,而敌人的僵直只有5帧,你只有1帧的先手时间。

  而男剑士的十字斩可以造成9帧的僵直,他们会有更稳定的出招与更小的收招风险,随着攻速的提升,他们的收益会更大!

  【裂波】

  锁魂刺&裂波斩

  老实说这两个技能其实没什么可比性,锁魂刺后敌人是从站立状态直接进入倒地状态,而裂波斩会让敌人从空中掉落后再进入倒地,控制时间就不同。

  其实与其说锁魂的判定太差,不如说其实是裂波的判定实在太好了。

  【银落】

  

  分析:

  我为什么要特别加大这个对比字样呢?

  为什么这两个技能对比我不放出前后摇对比呢?

  因为这两个技能差距真太日狗了!

  1 首先,银落并没有所谓的前摇,按出后的一瞬间就会有下刺判定,而女剑的跃空斩呢?会有4帧无任何判定、动作演出,但此时技能已进入CD,且不受速度影响的前摇,也就是说这4帧里你和没按技能是一个尿性。

  2 银落的后摇很诡异,以冲击波命中敌人造成的小浮空来算,如果你用光剑,那么仅仅只存在2帧的后摇!即使是用巨剑,也只有4帧的后摇而已。还可以被速度缩减!

  而女剑的跃空斩呢?会有6帧不受任意速度影响的后摇!

  3 银落可护菊,跃空不能。

  【鬼斩】

  

  分析

  这两个技能没啥意义,毕竟很少有人用这个来起手的,对吧?不要看女剑的后摇小得多,会觉得占优势。其实暗黑斩第二刀,像是击飞效果一样的甩鞭动作的挥剑,效果却是没任何浮空效果,还反而加速敌人落地的一击!

  【三段】

  

  分析

  前后摇数据有,但是放出来意义不大,因为和站位、手速有很大关系,所以并没有多少的实际意义,三段不说什么,五段好用倒是挺好的,但是连环斩的第三刀很诡异.......。.和你人物与对方人物出现判定的位置有很大关系,会决定敌人到底是往哪个方向被击飞。

  还有一些我怀疑的地方但是不太好测,比如攻移速对距离的影响什么的,但是工作量比较大,这里就略过不提吧。

  【地波】

  

  分析

  波动斩这个技能很有意思,6hit很难全中,因为6hit的浮空度都非常小,除非是较近(同时意味着你很容易被起手)的站位,否则就算你打到了对方,也无法起手,而且释放过程长,前摇就与地波一样,释放过程使得这个技能额外长了至少一倍的释放时间。

  但是地波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地波的好处不用我列举,大家都懂的。

  就我个人来看,波动斩应该改为挥舞一次就放出6次剑气,然后第一Hit的浮空高度参考地波,后续剑气的二次判定保留现在,剩下的小崩和疾风斩就不对比了,两者并不是相似性技能,所以没有对比的需求。

  【崩山】

  

  不需要多分析的神技,反正这也不是这个帖子的重点。

  分析

  这个技能的准备动作教长,如果没有一定的速度,那么这个技能直接就不推荐学习,不知道告诉后前摇能缩减到多少,能不能跟瞬拳一样用。但是呢,这个技能有一个很蛋疼的地方:固定4帧判定延迟。

  也就是说,动画演出明明已经打到敌人身上了,但是却没有任何的伤害、效果判定,本身就有准备动作,还额外加了一个判定时间,这个技能就容易被雪藏,而且对空敌人是没有拉扯效果的,这算是bug吗?

  以上基础技能部分就分析至此,可以看出女剑士的小技能有各种各样的奇怪的设定(或者说其实是bug?),导致手感很差,使用起来效果感人,你比男鬼剑有更快的基础速度,但你需要更多的投入去补足这点速度导致的巨额弱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