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4-03-17 18:23
DNF新手指引之装备系统详细介绍

功能型装备可以通过游戏币等途径获得除了武器以外其他的都不显示穿着

  部位

  功能型装备共有10个装备位置,分别对应不同的部位,除了主手武器和勋章之外都不显示穿着。

  功能型装备部位列表

位置图标 位置名称 穿着显示 可装备物品
位置图标 肩部 N 披风、护肩
位置图标 身体 N 上衣、胸甲
位置图标 N 裤子、护胫
位置图标 N 腰带、饰带、束腰
位置图标 脚部 N
位置图标 手腕 N 腕套、手镯、手表
位置图标 N 坠饰、胸针、项链
位置图标 手指 N 戒指、指环
位置图标 主手 Y 所有武器
位置图标 勋章 Y 所有称号

  属性

  装备的属性可以分为固定属性、附加属性和套装属性。固定属性是同种类的装备必定会有的属性。附加属性是每件装备随机附加的属性。套装属性是当玩家穿戴的装备达到套装要求后被激活的属性。在游戏中同一件装备的附加属性是固定的。

  功能型装备根据本身的附加属性或者数值的不同,对应的颜色和品级也不同。同级装备中,装备稀有度越高,装备的附加属性也越多,强化所增加的基础数值也越高。在同一件装备中,品级越高,物品的基础数值越大,基础属性也就越好。

  品级

  同一件装备中的品级分为最下级,下级,中级,上级,最上级5个阶段,不同阶段装备的固定属性数值不同(随机)。如:武器的基本攻击,防具的基本防御力。

  功能型装备品级列表

品级 数值(以50 级手炮为例)
最下级 品级
下级 品级
中级 品级
上级 品级
最上级 品级

注:品级只决定物理攻击(武器)、物理防御(防具)、魔法攻击(武器)、魔法防御(首饰)的数值。

  稀有度

  稀有度装备是指根据装备掉落几率,装备总体占有率来分类的装备。在《DNF》中,稀有度装备可以大致分为:高级装备(白色),高级装备(蓝色),稀有装备(紫色),神器装备(粉色),诗史装备(橙色),勇者装备 6种。另外还有套装(绿色),传承装(紫色)2种特殊装备。

  功能型装备稀有度列表

装备类型 装备颜色 封装 交易
普通装备 白色 N Y
高级装备 蓝色 N Y
稀有装备 紫色 Y 解封后无法交易
神器装备 粉色 Y 解封后无法交易
史诗装备 橙色 N 拾取绑定无法交易
传承装备 紫色 Y 解封后无法交易
勇者装备 紫色 Y 解封后无法交易

  普通装备

  普通装备在游戏中能够普遍出现,掉落率在功能型装备中最高,属性也最普通。在游戏中,同类型普通装备的图标重复次数较多。 普通装备没有任何属性的加成,只有品级的区别。

  强化装备

  强化装备在游戏中较常出现,相对于普通装备而言,增加了1-2条基础属性(力量,智力,精神,体力)多为NPC贩卖或普通地下城掉落。

  稀有装备

  稀有装备在游戏中出现的几率很小,可以通过野外杀怪,隐藏BOSS,抽奖,决斗胜点购买等方式获得,在强化装备的基础上增加了1-2条附加属性。

  神器装备

  神器装备在游戏中出现的几率非常小,只有通过抽奖或者隐藏BOSS掉落才能获得。因此,这种装备在游戏中的属性非常可观,能够增加2-4条附加属性。

  史诗装备

  史诗装备是所有同等级装备中,固定属性最高(伤害,防御),装备强化后的追加属性最高的装备。并且该类装备获得后不能交易。可通过隐藏BOSS,抽奖,任务,设计图等途径获得。

  传承装备

  传承装备是《DNF》的特有装备,是传说中的某位英雄使用过并传承下来供玩家使用的装备,在其他网游中,没有出现该类型装备的先例。传承装备的图标,会显示一个土罐人头,以区分该装备与其他装备的不同,并且传承装备只有抽奖(罐子,魔盒)一种途径获得。 传承装备的附加属性比稀有装备多(大多数为技能属性),并且防具和首饰类的传承装备必定带有套装属性。

  套装装备

  在游戏中也有套装装备,当玩家凑齐一套带有套装属性的装备的时候,装备附带的套装属性被激活。只要

具有套装属性,装备名就会显示为绿色。 同一系列的套装在装备图标上的样式颜色会相同,如下图:

属性
属性
装备
1.装备名;
2.套装名
3.套装名
4.套装属性未被激活时的显示状态;
5.套装属性被激活时的显示状态;
6.套装属性;
史诗装备 传承装备
史诗装备 1.装备位置;2.职业需求 (武器);3.等级需求;

图例   
图例

  装备获得方式

  1.设计图制造:玩家通过设计图的材料需求,找齐对应材料合成装备。

  2.任务奖励:玩家通过完成任务获得装备奖励。

  3.抽奖:玩家通过开启袖珍罐,魔盒,女王的礼物等物品获取装备。

  4.怪物掉落:玩家通过杀死怪物获得装备。

  5.深渊模式掉落:玩家通过一系列任务可获得深渊模式的入场卷,在深渊模式的地图中获取装备。

  6.游戏币购买:玩家在游戏中使用游戏币从NPC处获得装备。

  7.决斗胜点购买:玩家在游戏中使用决斗胜点从NPC(夏洛克)处获得装备。

  装备来源列表

  功能型装备中,根据装备属性的不同,它们的来源也不同

装备类型 设计图制造 任务奖励 袖珍罐 怪物掉落 深渊模式掉落 游戏币购买 决斗胜点购买
普通装备(白) N Y Y Y Y Y N
强化装备(蓝) N Y Y Y Y Y N
稀有装备(紫) Y Y Y Y Y N Y
传承装备(紫) N N Y N N N N
神器装备(粉) N N Y Y Y N N
史诗装备(橙) Y N N N Y N N

史诗装备可用灿烂的宇宙灵魂换取

  袖珍罐

袖珍罐是《DNF》中特有的摇奖类道具,通过购买或掉落获取,使用后随机产生各等级属性的装备,还有一定几率获得对应袖珍罐商人的头盔(帽子类装扮)和传承类装备。(传承类装备只能在袖珍罐中获得)

    袖珍罐商人及种类列表

袖珍罐名称 袖珍罐等级 出售类型 摇罐时随机出现的物品 获得方式
土罐的袖珍罐 Lv1-lv10 各种武器、防具、首饰袖珍罐 各种白、蓝、紫、粉、传承装备及土罐的头盔 土罐处购买
火罐的袖珍罐 Lv11-lv20 各种武器、防具、首饰袖珍罐 各种白、蓝、紫、粉、传承装备及土罐的头盔 火罐处购买
木罐的袖珍罐 Lv25-lv30 各种武器、防具、首饰袖珍罐 各种白、蓝、紫、粉、传承装备及土罐的头盔 木罐处购买
水罐的袖珍罐 Lv35-lv40 各种武器、防具、首饰袖珍罐 各种白、蓝、紫、粉、传承装备及土罐的头盔 水罐处购买
金罐的袖珍罐 Lv40-lv45 各种武器、防具、首饰袖珍罐 各种白、蓝、紫、粉、传承装备及土罐的头盔 金罐处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