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7-09 14:43
DNF老玩家分享元素的一些职业常识

  你们玩过元素吗?告诉你们这个职业的一些常识,不怕你不知道,就怕你不看!

  1.元素是布甲法系职业,特点是移动慢,防御低,特点是能短时间内发出大量高伤害魔法。

  2.推荐武器法杖,其次魔杖。法杖优点是魔攻高,魔杖优点是cd比法杖短。

  3.元素技能统统自带属性,所以不需要在武器上附属性卡,而且武器的属性攻击不影响技能属性。(星星弹不属于元素技能分支)

  4.元素技能多为百分比,部分技能为混伤,所以魔攻比较重要,智力次之,锻造提升较小。

  5.元素一般走全属强,个别加点堆单一属强如黑球堆暗强。

  6.元素技能大多数都需要蓄气才能打出伤害,蓄满的标志为以双手为圆心出现一个光圈闪烁,检验方法可用天雷,不点TP情况下不满能劈3下,满了5下。从数据上检验,能蓄气的技能百分比都是X%~Y%,不能的则为X%。

  此为蓄满标志。蓄气方式为按住技能键不放

  7.蓄气与读条是不同的,读条时间与施放速度有关,蓄气时间则与施放速度无关,一般影响放技能效率的为蓄气时间,时装不需要选施放(不代表不能选)。

  8.蓄气期间可以进行角色的移动,因为有被动技能“移动施法”的效果,但是移动施法说明上写的伤害增加指的是自己被打的时候受到的伤害增加,并不是进行移动施法后对怪物的伤害增加。

  9.元素缺少抓取、抛投、无敌技能,因此跑位很重要。

  10.点灯实际上就是点亮元素点燃的各个属性标志,加智力效果很可观,要习惯至少保证3灯不灭,高端后要习惯全程亮4灯。

  11.魔法秀的作用非常大,目前首推堆等级的技能,能减蓄气时间还能减CD,二觉后更是能全程使用。

  12.常说的“秒蓄”意思就是,按下技能键直接就能放出蓄满气的技能,类似于变成瞬发技,是很大的提升。魔法秀的减蓄气时间+魔法记忆的减蓄气时间≥100%即为达成秒蓄。

  13.火山是目前最常用的爆发技能,一般配合黑洞使用以让怪物吃全伤害,也有利用天雷吸附作用来使怪物吃伤害的。

  14.使用火山的正确姿势是:对于体积较小的怪物,让怪物处于火山口稍微靠边,如靠左、靠右;对于体积较大的怪物,让它处于火山口正中。

  15.建议先火山后接黑洞,因为火山CD较长,被破后损失更大,而且火山喷发前的时间足够让你放出黑洞。

  16.极冰脱手、大杰克附带小杰克、天雷吸附都是二觉被动“元素奥义”的效果,同时二觉被动会减小极冰的范围,减小作用随着奥义的等级减弱,通俗点说想要大极冰就点高奥义。

  17.大杰克横飞是旧时代的事情了,因为被吐槽太多所以改回来了,所以已经不存在横飞的大杰克。

  18.二觉后有新buff“圣灵符文”,它能整合元素的各种buff,学习后,主动技能“元素点燃”和“魔法秀”将不再能主动使用,改为使用符文激活,点亮1灯符文相当于上一次点燃,点亮4灯符文相当于上一次秀,这就是全程秀的来源。

  19.点燃支持换装,但是条件是不能灭灯,也就是要保持4灯才能保持换装效果,灭1灯就要重新换装。

  20.秀应该也支持换装,但是在符文的加持下,基本上随时刷新一次,所以就算能换装也没有意义。

  21.符文也支持换装,但只有智力部分加成有效。

  22.大家口中的“脑洞”、“门”指的是80级技能“元素之门”,“碳”、“地爆天星”、“强踢”指的是85级技能“第六元素”。

  23.加成全面的装备如大部分SS不存在应该怎么加点好的问题。

  24.元素基本不平A,X键除了捡东西基本就是摆设。所以也不需要点基础精通TP,基础精通只加平A和天击这种的伤害。

  25.一觉大部分时间是无敌(最后5块石头掉落后解除无敌),但是会被某种特殊效果打破,暂时未明,但是基本上需要躲的都能躲;二觉全程无敌,蓄气状态也无敌,可以躲很多伤害(蓄气上限11秒,攻击持续4秒)。

  26.驱散很早之前就已经不能驱散一觉被动的debuff,以前说驱散能加智力是因为驱散了一觉被动的debuff,现在驱散的效果仅用于减速(有特殊装备的除外)。

  27.目前冰驱由于冰墙减速上限了,所以只能堆驱散,无其他加持下需要15级驱散。冰墙TP无关。

  28.因为阿尔伯特是武斗家,不会魔法,所以法师统统没有偷学技能。

  29.元素技能等级按脱手时的等级计算,魔攻也是,但是暴击,白字等随动。

  30.目前装备说明上方的属性不能作为参考,查看装备本身属性请按F4(详细说明)。

  31.黄字即“伤害+X”“增加X伤害”“*时伤害增加X”类,同类装备加持只取最高值,即冲突;暴伤即“暴击伤害+X”,同样去暴伤类最高值,与前面的黄字不冲突;白字即“附加X伤害”,不与任何冲突,会增加hit数。

  32.黑珍珠除非你全程破招,否则依然可以与遗迹手/金手搭配。

  33.提升手段有:强化/增幅武器,增幅其他装备,附魔,徽章镶嵌,堆技能等级,宠物,宠物装备,冒险团等级,结婚等级,公会,光环,操作技巧,黄字,白字,暴伤,暴击率。

  34.能附魔暴击的部位不要贪图面板去附魔攻,除非你不附魔那点暴击都很高。

  35.元素虽然是百分比职业,但是面板不能完全说明战斗力,其他属性也很重要。

  36.属强计算方式是22点属强约提升10%伤害,这个提升是相对于0属强来说,不是相对于目前伤害来说。

  37.刷异界图需要抗魔,也就是得穿异界装,不要穿CC去异界。

  38.移动施法带着技能过图可以避免某些怪的无色反应。

  39.无论什么点都至少点满火/暗精通其中一个的原因是火山伤害吃火/暗精通等级高的一个。

  40.星弹、魔法书可以点亮光灯,驱散、GBL可以点亮冰灯,SLL可以点亮火灯。

  41.元素没有45级技能,见过元素45级技能的都已经不能向世人说明了。

  42.法杖比魔杖CD长的原因是法杖+10%CD,而不是因为魔杖-5%CD,魔杖那-5%是减的物理技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